作者pocky100 (pocky100)
看板CVS
標題[問題] 這種情況可以要求退錢嗎??這樣算奧客嗎?
時間Fri Dec 9 21:33:44 2016
(如有不清楚的項目,可跳過,或按 Ctrl+Y 刪除)
【活動名稱】:
【便利商店名稱/廠商名稱】:全家/小籠湯包(冷凍區)
【活動時間】:2016/12/9
【活動內容】:剛才晚餐吃了全家冷凍區的小籠湯包 這款我去年吃過
覺得不錯吃 所以去年在之前公司附近的全家蠻常吃的
最近又開始回味起這個味道 所以剛才把他當晚餐
可是湯包破掉了 整個湯汁撒出到在整個餐盤上
湯包已經完全無湯 但是我以前吃都不會這樣
其實兩個月前我也有吃過一次 當時店員微波完湯包也是破掉
我當下想說可能是這個店員微波太久 所以當下就算了
可是剛才吃又是這樣 我整個臉都垮了下來跟上一次的店舖不一樣)
內心想說不知道該不該要求退錢或重新換一包給我
一方面覺得已經破掉兩次了 代表可能真的就是會這樣 就想說算了
一方面又覺得但我之前吃就沒破阿 很想要求退錢
之前去7-11消費 微波過後的商品若爆掉
我現在公司附近的7-11會換給我新的 所以我的想法會很奧客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5.1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1290427.A.4B4.html
1F:→ tengobo: 要退有困難 12/09 21:45
2F:→ MichaelCena: 就店員賠錢阿 12/09 21:46
3F:→ jtch: 我會不買 如果真的很喜歡吃就買回來自己微波確定是他錯 12/09 21:52
4F:→ kinomon: 不要吃 12/09 22:13
5F:噓 wi22900: 自己拿回家微波 12/09 22:36
6F:推 efghhhh4848: 覺得很奧 12/09 22:42
7F:推 polypress: 你上次7-11爆的是什麼商品? 12/09 22:47
8F:→ polypress: 該不會7-11是包裝爆換新給你 結果全家是湯包皮破掉你要 12/09 22:48
9F:→ polypress: 人賠? 12/09 22:48
10F:→ amelius: 很奧啊 12/09 22:54
11F:→ Justin522: 奧 買回家自己用蒸的 12/09 22:56
12F:噓 uohuoy: 拿不同家的商品能比? 12/09 23:20
13F:噓 BlancoBT: 你可以自己回家微波 12/10 00:01
14F:→ rary369: 這裡真的是店員版... 12/10 00:02
15F:→ rary369: 便利商店賣的就是店內微波即食,如果要拿回家幹嘛去貴貴 12/10 00:03
16F:→ rary369: 的便利商店阿奇怪 12/10 00:03
17F:→ rary369: 製程問題、微波爐問題、微波好後拿的問題,不管什麼問題 12/10 00:06
18F:→ rary369: 就是便利商店本身的問題,為什麼把錯歸咎在消費者本身真 12/10 00:06
19F:→ rary369: 的很奇怪;今天要求的是小籠包不破,破掉的小籠包跟人家 12/10 00:06
20F:→ rary369: 說那是小籠包會被笑吧? 12/10 00:06
21F:→ rary369: 破掉的小籠包就只是麵皮和肉團而已,根本不是小籠包 12/10 00:07
22F:→ alohalela: 不會想要求退錢,但我不會再買 12/10 00:10
23F:推 lianpig5566: 店員板不意外阿 如果是其他廠商的微波食品 給店員微 12/10 00:13
24F:→ lianpig5566: 波結果爆掉 這沒什麼 因為不是超商自有的商品 12/10 00:13
25F:→ lianpig5566: 但現在是該超商自己品牌熱食 上面的微波爐程式按鈕也 12/10 00:14
26F:→ lianpig5566: 是超商自己的 結果爆掉怪消費者在超商微波?? 12/10 00:14
27F:推 qooll1234: 我們之前的微波爆掉,被客訴之後就都可以退了,不過我 12/10 00:29
28F:→ qooll1234: 覺得可能還是跟廠商反應會比較好,店員都是按照微波指 12/10 00:29
29F:→ qooll1234: 示操作的,如果是指示有問題,那店員蠻衰的,應該直接 12/10 00:29
30F:→ qooll1234: 反應給廠商(看看包裝有沒有電話) 12/10 00:29
31F:→ sunnyp: 覺得蠻奧的… 如果真的怕湯汁流出來或許可以用盒子裝? 12/10 00:29
32F:→ qooll1234: 711的牛肉起司捲超會爆,我們店一天到晚在退這支 12/10 00:31
33F:→ qooll1234: 不過我們退給客人,我們店倒是沒什麼損失,直接往上報 12/10 00:33
34F:→ qooll1234: 品質異常,退回去統昶。是不知道其他店家是怎麼做啦 12/10 00:33
35F:→ yingsiou: 強烈建議 不放心微波可以自己來沒關係 前提是微波爐在櫃 12/10 00:41
36F:→ yingsiou: 台外 店員制式按造上面指示按而已 他也不會明白裡面有沒 12/10 00:42
37F:→ yingsiou: 有怎麼樣 12/10 00:42
38F:→ yingsiou: 畢竟店員也沒收你們服務費 12/10 00:42
39F:→ mr5520: 推樓上 12/10 01:24
40F:推 operaghost: 覺得你可以客訴一下,讓客服去告知廠商,順便看製程 12/10 02:05
41F:→ operaghost: 或微波流程有沒有可以改進的 12/10 02:05
42F:推 liebeTaiwan: 超級奧 還沒自覺 BI 12/10 05:05
43F:噓 beetlej: 很接近了 12/10 07:15
44F:噓 Loveuux: 自己回家弄 12/10 08:05
45F:噓 kukuba: 什麼都要店員伺候,伺候不周就一切都是店員錯 12/10 08:34
46F:→ icepan: 小籠包要用電鍋蒸才不易破掉 , 還有… 12/10 08:42
47F:噓 kevinking: 誰跟你要微波即食,很多人帶回家吃好嗎 12/10 08:44
48F:→ icepan: 還有微波是超商額外提供 , 不要為難店員 12/10 08:47
49F:噓 lianpig5566: 完全店員板 不意外 原PO有說是店員問題嗎 12/10 09:31
50F:→ mesia: 他就覺得店員微波太久啊,是說多少錢的東西也要求太多了吧 12/10 10:16
51F:推 kentket: 這版的店員都有被害妄想症啊 原PO沒怪店員還要自己腦補 12/10 10:17
52F:→ kentket: 成店員被冤枉了 12/10 10:17
53F:→ kentket: 明明內文就是說產品有問題 偏偏很多人喜歡不看內文 12/10 10:18
54F:→ kentket: 分明是來吵架 12/10 10:19
55F:推 barttien: 有兩個方式,一個是去賣麵食的小籠包攤買,你真的可以要 12/10 12:22
56F:→ barttien: 求不要破的,再來就是上面幾位說得自己拿回家微波,便利 12/10 12:23
57F:→ barttien: 商店賣的是便利,要求品質請到現做現賣的店家才不會受氣 12/10 12:24
58F:→ barttien: 然後上面有板有說得很有道理,沒有人怪店員是產品有問題 12/10 13:00
59F:推 Lailungsheng: 其實我覺得,我喝養樂多都有酸味,產品有問題,可以 12/10 13:00
60F:→ Lailungsheng: 換甜的給我嗎? 12/10 13:00
61F:→ barttien: 那麼請直接聯絡商品製造商,不要為難店員 12/10 13:00
62F:→ Lailungsheng: 冷凍食品不就這樣?要不破,要有湯汁,要便宜… 12/10 13:01
63F:推 qwer1602: 之前買三盒,店員偷懶一起微波,回家才發現有一半根本都 12/10 14:28
64F:→ qwer1602: 是冰的 12/10 14:28
65F:→ rary369: 第一,講什麼都要店員伺候,所以超商可以讓客人自行操作 12/11 16:24
66F:→ rary369: 微波爐? 12/11 16:24
67F:→ rary369: 第二,微波即食可以從提供桌椅這點看出,如果大家都帶走 12/11 16:25
68F:→ rary369: 那幹嘛提供桌椅?這是一整套配套措施 12/11 16:25
69F:→ rary369: 第三,我把可能出錯的原因都列出來,因為可能因素過多; 12/11 16:25
70F:→ rary369: 但這件事是消費者造成的機率很低,至少我想不到例子 12/11 16:25
71F:→ rary369: 便利商店時薪低是勞資議題,客人今天不是要求不合理的服 12/11 16:27
72F:→ rary369: 務(就我來看那個薪水內用我會主動到櫃檯拿不會等人家送 12/11 16:28
73F:→ rary369: 來)而是一個微波後不會出錯的成果,這哪裡不合理? 12/11 16:28
74F:噓 orangenosea: 店員照指示操作,也不是廠商啊~(●--●) 12/11 17:59
75F:→ orangenosea: 還是直接反應給廠商吧 12/11 18:00
76F:推 orangenosea: 而且說7-11會退,你是在全家消費也(柯갩 12/11 18:02
77F:推 emperor: 人+4店員耶~~~ 12/11 18:10
78F:→ yingsiou: 微波食品本來口感因人而異吧? 要好吃又有湯汁 這應該不 12/12 00:26
79F:→ yingsiou: 是微波食品的等級了吧??? 12/12 00:26
80F:推 yanjiun0821: 超商可以自己使用微波爐啊,我們這的都是買完自己微 12/12 05:01
81F:→ yanjiun0821: 波喔^_^ 12/12 05:01
82F:噓 uohuoy: 噓rary369 12/12 08:58
83F:推 rary369: 不是要有湯汁而是不能破阿 12/12 14:11
84F:→ rary369: 超商那個微波爐在櫃檯裡面能自己用嗎0.0 12/12 14:12
85F:推 rary369: 我說那個薪水的意思是,今天便利商店用最低薪資要求接近 12/12 14:17
86F:→ rary369: 王品的服務品質是一件非常不合理的事情;而廠商部分,我 12/12 14:17
87F:→ rary369: 知道那可能不是這個店員的錯,但今天店員本身某個程度就 12/12 14:17
88F:→ rary369: 代表了這家公司,一般顧客會想瞭解你們的就業管道和方式 12/12 14:17
89F:→ rary369: 嗎?當然,客訴或許要講清楚客訴的對象不是店員。我自己 12/12 14:17
90F:→ rary369: 完全沒有客訴過,遇到的店員也都很客氣,先聲明一下。 12/12 14:17
91F:噓 M1006: 噓uohuoy 12/12 23:25
92F:推 piaor1001: 加油 12/13 00:49
93F:推 kaojet: 其實很鳥毛,因為不可能完全不會破 12/13 12:57
94F:噓 shanwenwen: 要求品質可以去餐廳的阿 12/16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