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板


LINE

看板 CVS  RSS
有點好奇 如果點重烘焙拿鐵的話 "焙"這個字要怎麼發音 "陪"伴的音還是"被"單的音?? (避免注音文) ps.焦糖"榛"果拿鐵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念成"棒"果拿鐵吧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237.16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1024567.A.062.html
1F:推 oemptt: BEI4 12/06 19:47
2F:→ chipang: 陪 勤 12/06 19:50
3F:推 insight56: 唸被才對 12/06 19:53
4F:推 g3yu: 被 12/06 19:54
5F:推 a27588679: 被 12/06 19:54
今天去買的時候念錯了-.- 不過應該也是有人會念陪吧@@ ※ 編輯: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19:55:46
6F:→ yinglian: 被 12/06 19:55
7F:→ renran: http://i.imgur.com/g3R1Xdh.jpg 12/06 19:56
8F:→ renran: 剛好在複習哈哈 12/06 19:56
9F:推 pt7441: 其實唸錯也知道你要點什麼啦 12/06 20:00
嗯嗯 對阿~ ※ 編輯: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20:01:18 感謝~
11F:推 disorderfool: 我真的有聽過ㄅㄤˋ果拿鐵 12/06 20:14
也太妙XD ※ 編輯: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20:15:47
12F:推 imuta: 我聽過秦果拿鐵 12/06 20:17
13F:推 sgracee: 所謂的注音文,是指像是「ㄋ好ㄇ」這才是注音文,而發音 12/06 20:19
14F:→ sgracee: 「ㄅㄟˋ」這種的,叫拼音,並不叫注音文,別搞混囉! 12/06 20:20
嗯嗯 了解~
15F:推 bluecat5566: 被阿 12/06 20:21
16F:→ bryanwang: 說正確的發音,店員反而不習慣。 12/06 20:21
積非成是的概念嗎? (應該沒誤用成語) ※ 編輯: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20:23:20
17F:推 cindy60520: 我想到之前有客人跟我點 培根拿鐵 讓我有一整天的好 12/06 20:49
18F:→ cindy60520: 心情 12/06 20:49
19F:推 idxxxx: 我曾經唸bei茶然後店員都聽不懂我要什麼 我只好妥協說pei 12/06 20:49
20F:→ idxxxx: 茶... 12/06 20:49
21F:推 wasd2741: 之前去全家點了榛果拿鐵,結果店員遲疑了很久後問我:「 12/06 21:20
22F:→ wasd2741: 請問是要棒果拿鐵嗎?」 12/06 21:20
23F:推 Tubar: 被 12/06 21:30
24F:→ iPhone10s: Hades 12/06 21:36
25F:→ yoosoemun: bei 12/06 22:08
26F:推 pinkfree: 我聽過揍果,而且對方完全不是開玩笑...... 12/06 22:28
27F:推 oguesto: 培根拿鐵感覺好搭XDDDDD 12/06 22:40
28F:推 gtk220435: 帥哥,我要一杯無糖喇剃 12/06 22:47
29F:推 a920488: 乾 揍果害我笑到快死掉XDDDDDDDDD 12/06 23:01
30F:推 tanhagh: 揍果XDDD 12/07 00:02
31F:推 fwiller: 揍果拿鐵XDD 12/07 00:06
32F:推 HScarpetta: 我遇「秦果拿鐵」 12/07 00:08
33F:推 juicedrink: 好可憐的榛果,被揍了後還被拿去做拿鐵,幫QQ 12/07 00:13
那不知道有沒有UU胖 (UUPON PON感覺就很像應該要念胖XD) ※ 編輯: iamiiamiiami (118.171.236.107), 12/07/2016 00:14:54
34F:推 techniclaire: 我要熱的秦國拿鐵 12/07 00:32
35F:推 afterb: 揍果我真的快笑死XDDDDDDD 12/07 00:33
36F:→ ni830720: 有聽過黃金榛果摩鐵 我嚇到了 12/07 00:46
37F:推 kramoon1859: 揍果拿鐵太好笑了啦XDD 12/07 00:51
38F:推 piedtw: 被,唸錯會被我家這的店員會糾正www 12/07 01:32
39F:推 octopus4406: 揍果XDDD 12/07 10:00
40F:推 hankower: 之前在笨板看過威風蛋糕 12/07 11:13
41F:推 asuralee: 被 12/07 11:31
42F:推 lin1993815: 揍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07 12:36
43F:推 MELOEX: 所以二樓是反串還是認真0.0 12/07 14:26
44F:推 ayumori: 揍果太可愛了~棒果真的還蠻常聽到的 12/07 14:42
45F:推 janlee: 有聽過勤果+1 XD 12/07 15:42
46F:推 xj4bp6ejo3: 說到一直念錯的,我想是金桔(結),感覺大家都念金吉 12/07 19:03
47F:→ xj4bp6ejo3: ,想去買桔茶之類的都不知道怎麼念 12/07 19:03
48F:推 cordeliatai: 揍果太好笑了啦! 12/07 19:26
49F:推 brulas: 桔念橘的音喔......國文老師默默飄過......除非是桔梗花才 12/07 20:28
50F:→ brulas: 念結 12/07 20:29
51F:推 brulas: 奶酪比較慘 我都和小孩說你們又不會講優酪(烙)乳,為啥 12/07 20:30
52F:→ brulas: 要講奶(烙)呢www 12/07 20:30
53F:推 leilo: 咦XD https://goo.gl/4pl1mz 12/07 22:45
54F:→ leejee: 奶ㄌㄠ四聲 感覺就是比較順/先入為主/習慣成自然~ 12/07 23:11
55F:→ leejee: 載具 正確應該唸四聲,但大多都唸三聲 12/07 23:12
56F:推 wtfconk: 比較難接受的是愈來愈多年輕人把兌換唸作悅換...是在悅啥 12/08 01:08
這有點誇張了.... 另外想到 券 和 卷 的差別 ※ 編輯: iamiiamiiami (111.254.162.15), 12/08/2016 01:12:38
57F:→ leejee: 欲售打成預售;部份&動作也是很無言(扯遠了) 12/08 02:13
欲售 -> (想)要賣多少錢... 預售 -> 提早.. 部份&動作不是兩個完全不搭嘎的詞嗎 ※ 編輯: iamiiamiiami (111.254.162.15), 12/08/2016 02:18:25
58F:推 dongjing911: 揍果XDDD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哈 12/08 11:04
59F:推 feather26: 我念被 店員糾正我是陪 說那個念陪... 12/10 01:13
60F:推 bimilili: 難道不是捧果嗎XDDD 12/10 02:28
61F:推 savilin: 揍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肚子好痛 12/17 13: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