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iiamiiami (iamiiamiiami)
看板CVS
标题[问题] 重烘"焙"拿铁的发音
时间Tue Dec 6 19:42:45 2016
有点好奇
如果点重烘焙拿铁的话
"焙"这个字要怎麽发音
"陪"伴的音还是"被"单的音??
(避免注音文)
ps.焦糖"榛"果拿铁
我想应该不会有人念成"棒"果拿铁吧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71.237.16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1024567.A.062.html
1F:推 oemptt: BEI4 12/06 19:47
2F:→ chipang: 陪 勤 12/06 19:50
3F:推 insight56: 念被才对 12/06 19:53
4F:推 g3yu: 被 12/06 19:54
5F:推 a27588679: 被 12/06 19:54
今天去买的时候念错了-.- 不过应该也是有人会念陪吧@@
※ 编辑: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19:55:46
6F:→ yinglian: 被 12/06 19:55
8F:→ renran: 刚好在复习哈哈 12/06 19:56
9F:推 pt7441: 其实念错也知道你要点什麽啦 12/06 20:00
嗯嗯 对阿~
※ 编辑: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20:01:18
感谢~
11F:推 disorderfool: 我真的有听过ㄅㄤˋ果拿铁 12/06 20:14
也太妙XD
※ 编辑: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20:15:47
12F:推 imuta: 我听过秦果拿铁 12/06 20:17
13F:推 sgracee: 所谓的注音文,是指像是「ㄋ好ㄇ」这才是注音文,而发音 12/06 20:19
14F:→ sgracee: 「ㄅㄟˋ」这种的,叫拼音,并不叫注音文,别搞混罗! 12/06 20:20
嗯嗯 了解~
15F:推 bluecat5566: 被阿 12/06 20:21
16F:→ bryanwang: 说正确的发音,店员反而不习惯。 12/06 20:21
积非成是的概念吗? (应该没误用成语)
※ 编辑: iamiiamiiami (118.171.237.161), 12/06/2016 20:23:20
17F:推 cindy60520: 我想到之前有客人跟我点 培根拿铁 让我有一整天的好 12/06 20:49
18F:→ cindy60520: 心情 12/06 20:49
19F:推 idxxxx: 我曾经念bei茶然後店员都听不懂我要什麽 我只好妥协说pei 12/06 20:49
20F:→ idxxxx: 茶... 12/06 20:49
21F:推 wasd2741: 之前去全家点了榛果拿铁,结果店员迟疑了很久後问我:「 12/06 21:20
22F:→ wasd2741: 请问是要棒果拿铁吗?」 12/06 21:20
23F:推 Tubar: 被 12/06 21:30
24F:→ iPhone10s: Hades 12/06 21:36
25F:→ yoosoemun: bei 12/06 22:08
26F:推 pinkfree: 我听过揍果,而且对方完全不是开玩笑...... 12/06 22:28
27F:推 oguesto: 培根拿铁感觉好搭XDDDDD 12/06 22:40
28F:推 gtk220435: 帅哥,我要一杯无糖喇剃 12/06 22:47
29F:推 a920488: 乾 揍果害我笑到快死掉XDDDDDDDDD 12/06 23:01
30F:推 tanhagh: 揍果XDDD 12/07 00:02
31F:推 fwiller: 揍果拿铁XDD 12/07 00:06
32F:推 HScarpetta: 我遇「秦果拿铁」 12/07 00:08
33F:推 juicedrink: 好可怜的榛果,被揍了後还被拿去做拿铁,帮QQ 12/07 00:13
那不知道有没有UU胖 (UUPON PON感觉就很像应该要念胖XD)
※ 编辑: iamiiamiiami (118.171.236.107), 12/07/2016 00:14:54
34F:推 techniclaire: 我要热的秦国拿铁 12/07 00:32
35F:推 afterb: 揍果我真的快笑死XDDDDDDD 12/07 00:33
36F:→ ni830720: 有听过黄金榛果摩铁 我吓到了 12/07 00:46
37F:推 kramoon1859: 揍果拿铁太好笑了啦XDD 12/07 00:51
38F:推 piedtw: 被,念错会被我家这的店员会纠正www 12/07 01:32
39F:推 octopus4406: 揍果XDDD 12/07 10:00
40F:推 hankower: 之前在笨板看过威风蛋糕 12/07 11:13
41F:推 asuralee: 被 12/07 11:31
42F:推 lin1993815: 揍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2/07 12:36
43F:推 MELOEX: 所以二楼是反串还是认真0.0 12/07 14:26
44F:推 ayumori: 揍果太可爱了~棒果真的还蛮常听到的 12/07 14:42
45F:推 janlee: 有听过勤果+1 XD 12/07 15:42
46F:推 xj4bp6ejo3: 说到一直念错的,我想是金桔(结),感觉大家都念金吉 12/07 19:03
47F:→ xj4bp6ejo3: ,想去买桔茶之类的都不知道怎麽念 12/07 19:03
48F:推 cordeliatai: 揍果太好笑了啦! 12/07 19:26
49F:推 brulas: 桔念橘的音喔......国文老师默默飘过......除非是桔梗花才 12/07 20:28
50F:→ brulas: 念结 12/07 20:29
51F:推 brulas: 奶酪比较惨 我都和小孩说你们又不会讲优酪(烙)乳,为啥 12/07 20:30
52F:→ brulas: 要讲奶(烙)呢www 12/07 20:30
54F:→ leejee: 奶ㄌㄠ四声 感觉就是比较顺/先入为主/习惯成自然~ 12/07 23:11
55F:→ leejee: 载具 正确应该念四声,但大多都念三声 12/07 23:12
56F:推 wtfconk: 比较难接受的是愈来愈多年轻人把兑换念作悦换...是在悦啥 12/08 01:08
这有点夸张了....
另外想到 券 和 卷 的差别
※ 编辑: iamiiamiiami (111.254.162.15), 12/08/2016 01:12:38
57F:→ leejee: 欲售打成预售;部份&动作也是很无言(扯远了) 12/08 02:13
欲售 -> (想)要卖多少钱...
预售 -> 提早..
部份&动作不是两个完全不搭嘎的词吗
※ 编辑: iamiiamiiami (111.254.162.15), 12/08/2016 02:18:25
58F:推 dongjing911: 揍果XDDD忍不住笑了出来哈哈哈哈 12/08 11:04
59F:推 feather26: 我念被 店员纠正我是陪 说那个念陪... 12/10 01:13
60F:推 bimilili: 难道不是捧果吗XDDD 12/10 02:28
61F:推 savilin: 揍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肚子好痛 12/17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