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arina2112 (吹拂過草原的疾風)
看板CVS
標題Re: [新聞] 學生超捧場掃光700飯糰 店長:都靠大
時間Mon Dec 5 23:12:09 2016
※ 引述《crazypeter (幹!認真就輸了!)》之銘言:
: 最近這些事情老實說看了真是越來越氣
: 不論是炒作、行銷手法、還是消費同情心
: 無論哪一個都勾不起什麼正面評價,即使是真的失誤,我還是覺得不可取
: 好吧我只是想問有沒有人有內幕可以爆掛,怎麼看都覺得根本不單純
: 還是我想太多(挖鼻
雖然是一年多前的文章,看底下推文好像也沒人提到這件事
剛好看到就提一下,這手法貌似是抄襲日本
利用店員藉此騙取大眾的同情心的「誤發注商法」
http://rocketnews24.com/2013/03/12/303387/
日本2013年就發生過誤訂事件
http://blog.esuteru.com/archives/7780223.html
http://getnews.jp/archives/627112
這起泡芙誤訂則是2014年
http://blog.livedoor.jp/dqnplus/archives/1823451.html
巧克力誤訂,要進10個變成進150個
(10個手滑按錯變100可以理解,訂10個手滑按到150就....)
而台灣這邊的蛋糕跟飯團事件則是2015
跟日本一樣是先利用網路發
「超商員工進貨時不小心....」
「過期報廢要自己賠...」
的文章手法跟日本如出一徹
加上事發的那個時間點...
以前不曾出過這種誤訂錯誤的現在卻出錯,還錯的離譜
更可以肯定不是手滑按錯,而是故意的了吧?
要是整個事件手法真的是抄日本
再怎樣這種消費別人同情心、騙騙新聞點閱率的手法也只能用一兩次
再來消費者有警覺心後就不會再買帳
要是接下來店員真的是手滑不小心按錯,不就真的要哭死在那了嗎?
這種跟放羊小孩一樣的商法到底是有什麼好照搬抄襲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79.18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0950734.A.B22.html
1F:推 wi22900: 真的會訂錯阿... 之前店長香煙多按一個0, 塞滿滿阿QQ, 12/05 23:19
2F:→ wi22900: 而且訂貨有些是訂1來n, 我以前沒注意看,單隻賣的冰品多 12/05 23:19
3F:→ wi22900: 定了好幾袋,而且還是價格高的進口冰.. 12/05 23:19
4F:推 amber626: 煙有固定客人在買的話無所謂吧 12/05 23:23
5F:推 befly10015: 台灣人就是理盲又濫情 這種有啥好幫 訂錯後果自負 12/05 23:35
6F:推 hung19890901: 給妳們滿滿的 大 平 台 12/05 23:36
7F:→ leejee: 訂很多樣,其中某種出錯不奇怪啊 12/05 23:42
8F:→ pobynb: 這種前台明明就應該擋下來才對,真有必要數十倍的訂單 12/05 23:49
9F:→ pobynb: 直接從後台訂才對 12/05 23:49
10F:推 smano: 樓上這樣,會被店舖端的人抱怨系統很北七,怎麼做都被嫌… 12/05 23:54
11F:推 antmilk: 事情都過好久了,舊事重提? 12/05 23:57
12F:→ m2488663: 人家去幫即使被騙也是自己甘願 一定要搞到無時不猜忌嗎 12/06 00:45
13F:推 fire60second: 6樓XDD 12/06 00:59
14F:→ oldbear: 訂錯有的時候是包裝數啊,有的訂1來1有的訂1來24怎麼辦? 12/06 01:46
15F:→ oldbear: 不過通常可靠的是調給別間店,但是像飯糰700個基本無解 12/06 01:52
16F:推 jonie: 原po作報告嗎?fighting 12/06 01:56
17F:→ pobby2266: 訂一個來十一個就很頭大了 12/06 05:15
18F:推 blackwing000: 我本身有誤訂過鮮食…也是靠鄉民幫忙的… 12/06 06:43
19F:→ blackwing000: 我也自請了一瓶飲料給每個幫忙買的人 12/06 06:44
20F:推 kkkmmmsherry: 誤訂過+1 12/06 07:49
21F:→ kkkmmmsherry: 早上趕訂貨很忙阿! 12/06 07:49
22F:→ kkkmmmsherry: 所以要訂1瓶變11瓶(鮮奶) 12/06 07:49
23F:推 tackcalb: 你好認真 12/06 09:48
24F:推 pigado: 我也誤訂過養樂多阿 要訂1按成10... 還兩次 12/06 11:20
25F:→ pigado: 咦 是變11才對 12/06 11:21
26F:推 barttien: 如果真敢這樣做也要心臟夠強吧?真覺得穩賺不賠? 12/06 11:36
27F:推 OBaSon: 如果是一倍XX入 沒注意真的有可能多訂 12/06 13:11
28F:→ OBaSon: 所以我幾乎都跟他們直接訂一倍 12/06 13:12
29F:→ OBaSon: 一箱飲料 20支冰棒 之類的(捏肚子 12/06 13:13
30F:推 qooll1234: 我做過小7,也做過統昶,也訂過貨。第一是訂貨的時候電 12/06 16:57
31F:→ qooll1234: 腦會跳提示,但是通常你都不會看,會直接按掉,所以其 12/06 16:57
32F:→ qooll1234: 實蠻容易按錯然後沒發現的,第二是統昶發注的時候會發 12/06 16:57
33F:→ qooll1234: 現數量太大,但是這要看工讀生有沒有去跟上級主管反應 12/06 16:58
34F:→ qooll1234: 要不要問,如果發注人員懶得幫你確認,那他就是照發, 12/06 16:58
35F:→ qooll1234: 所以訂錯貨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12/06 16:58
36F:→ qooll1234: 只是訂錯貨本來就是該自己承擔,利用客人的同情心其實 12/06 16:58
37F:→ qooll1234: 不太妥當 12/06 16:58
38F:推 sbtiagr: 大平台XDDD 12/07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