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carina2112 (吹拂过草原的疾风)
看板CVS
标题Re: [新闻] 学生超捧场扫光700饭团 店长:都靠大
时间Mon Dec 5 23:12:09 2016
※ 引述《crazypeter (干!认真就输了!)》之铭言:
: 最近这些事情老实说看了真是越来越气
: 不论是炒作、行销手法、还是消费同情心
: 无论哪一个都勾不起什麽正面评价,即使是真的失误,我还是觉得不可取
: 好吧我只是想问有没有人有内幕可以爆挂,怎麽看都觉得根本不单纯
: 还是我想太多(挖鼻
虽然是一年多前的文章,看底下推文好像也没人提到这件事
刚好看到就提一下,这手法貌似是抄袭日本
利用店员藉此骗取大众的同情心的「误发注商法」
http://rocketnews24.com/2013/03/12/303387/
日本2013年就发生过误订事件
http://blog.esuteru.com/archives/7780223.html
http://getnews.jp/archives/627112
这起泡芙误订则是2014年
http://blog.livedoor.jp/dqnplus/archives/1823451.html
巧克力误订,要进10个变成进150个
(10个手滑按错变100可以理解,订10个手滑按到150就....)
而台湾这边的蛋糕跟饭团事件则是2015
跟日本一样是先利用网路发
「超商员工进货时不小心....」
「过期报废要自己赔...」
的文章手法跟日本如出一彻
加上事发的那个时间点...
以前不曾出过这种误订错误的现在却出错,还错的离谱
更可以肯定不是手滑按错,而是故意的了吧?
要是整个事件手法真的是抄日本
再怎样这种消费别人同情心、骗骗新闻点阅率的手法也只能用一两次
再来消费者有警觉心後就不会再买帐
要是接下来店员真的是手滑不小心按错,不就真的要哭死在那了吗?
这种跟放羊小孩一样的商法到底是有什麽好照搬抄袭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5.79.18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0950734.A.B22.html
1F:推 wi22900: 真的会订错阿... 之前店长香烟多按一个0, 塞满满阿QQ, 12/05 23:19
2F:→ wi22900: 而且订货有些是订1来n, 我以前没注意看,单只卖的冰品多 12/05 23:19
3F:→ wi22900: 定了好几袋,而且还是价格高的进口冰.. 12/05 23:19
4F:推 amber626: 烟有固定客人在买的话无所谓吧 12/05 23:23
5F:推 befly10015: 台湾人就是理盲又滥情 这种有啥好帮 订错後果自负 12/05 23:35
6F:推 hung19890901: 给你们满满的 大 平 台 12/05 23:36
7F:→ leejee: 订很多样,其中某种出错不奇怪啊 12/05 23:42
8F:→ pobynb: 这种前台明明就应该挡下来才对,真有必要数十倍的订单 12/05 23:49
9F:→ pobynb: 直接从後台订才对 12/05 23:49
10F:推 smano: 楼上这样,会被店舖端的人抱怨系统很北七,怎麽做都被嫌… 12/05 23:54
11F:推 antmilk: 事情都过好久了,旧事重提? 12/05 23:57
12F:→ m2488663: 人家去帮即使被骗也是自己甘愿 一定要搞到无时不猜忌吗 12/06 00:45
13F:推 fire60second: 6楼XDD 12/06 00:59
14F:→ oldbear: 订错有的时候是包装数啊,有的订1来1有的订1来24怎麽办? 12/06 01:46
15F:→ oldbear: 不过通常可靠的是调给别间店,但是像饭团700个基本无解 12/06 01:52
16F:推 jonie: 原po作报告吗?fighting 12/06 01:56
17F:→ pobby2266: 订一个来十一个就很头大了 12/06 05:15
18F:推 blackwing000: 我本身有误订过鲜食…也是靠乡民帮忙的… 12/06 06:43
19F:→ blackwing000: 我也自请了一瓶饮料给每个帮忙买的人 12/06 06:44
20F:推 kkkmmmsherry: 误订过+1 12/06 07:49
21F:→ kkkmmmsherry: 早上赶订货很忙阿! 12/06 07:49
22F:→ kkkmmmsherry: 所以要订1瓶变11瓶(鲜奶) 12/06 07:49
23F:推 tackcalb: 你好认真 12/06 09:48
24F:推 pigado: 我也误订过养乐多阿 要订1按成10... 还两次 12/06 11:20
25F:→ pigado: 咦 是变11才对 12/06 11:21
26F:推 barttien: 如果真敢这样做也要心脏够强吧?真觉得稳赚不赔? 12/06 11:36
27F:推 OBaSon: 如果是一倍XX入 没注意真的有可能多订 12/06 13:11
28F:→ OBaSon: 所以我几乎都跟他们直接订一倍 12/06 13:12
29F:→ OBaSon: 一箱饮料 20支冰棒 之类的(捏肚子 12/06 13:13
30F:推 qooll1234: 我做过小7,也做过统昶,也订过货。第一是订货的时候电 12/06 16:57
31F:→ qooll1234: 脑会跳提示,但是通常你都不会看,会直接按掉,所以其 12/06 16:57
32F:→ qooll1234: 实蛮容易按错然後没发现的,第二是统昶发注的时候会发 12/06 16:57
33F:→ qooll1234: 现数量太大,但是这要看工读生有没有去跟上级主管反应 12/06 16:58
34F:→ qooll1234: 要不要问,如果发注人员懒得帮你确认,那他就是照发, 12/06 16:58
35F:→ qooll1234: 所以订错货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12/06 16:58
36F:→ qooll1234: 只是订错货本来就是该自己承担,利用客人的同情心其实 12/06 16:58
37F:→ qooll1234: 不太妥当 12/06 16:58
38F:推 sbtiagr: 大平台XDDD 12/07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