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無帳號,代友詢問。
=====
幾天前至超商消費,以卡片結帳,發票存載具。
隔天以app查詢,平常只會看金額及發票有無上傳,
但當下手機當機,狂點最後進入明細畫面,發現多了 集滿X點送贈品 的記錄。
爬文發現,發票金額正確但明細不符可能的情況:
店員誤觸、查詢後未消掉、前位顧客的零元消費記錄因環保考量未印出、補盤損等。
雖然金額及集點等皆不影響,但有點像戶口莫名其妙多了人XD
還害朋友與另一半造成小誤會XDDD
板上較類似(更正發票)的文章:發票存錯載具、存到他人載具,建議方法是退貨重結。
想請問若要將該筆發票更正,只要持卡片、載具回原門市辦理即可嗎?
但該筆記錄並非本人消費,所以無貨可退,本人消費的商品也都吃掉了
若請店員更正,會需要花時間(看監視器?)確認該筆非本人消費,才做更正吧?
因較少在此事件中的店員當班時去消費,該店員較不親切,不想直接詢問該店員。
又因是常客,也不希望鬧大,弄得其他班店員也知道,
昨夜去信客服詢問是否直接至原店更正及發票印出與否等問題。
客服希望能留電話以便進一步了解,但友人尚未回覆,
若請客服聯絡處理,對店家及店員會有影響嗎?還是沒差?
若有影響,想請問有無其他低調、快速地更正發票的方法?
=====
因從未遇過此種情況,爬文發現,從紙本發票至電子發票,
電子發票也推行幾年了,多少還是有這種幽靈消費記錄,系統還是沒防呆裝置嗎=口=?
部分消費者是,金額正確即可,不在意明細是否正確。
但友人消費遇到店家少收錢,會主動回去付款&儘量找算錯錢的當事人處理,
抱持著我不會佔你便宜,所以也不希望不是我的消費記錄被存在自己的載具裡。
另想問,若因環保因素,全店共識是不印出零元發票(無兌獎問題)
不能弄個專門儲存零元消費記錄的條碼嗎?或者先詢問消費者能否一起存入。
在未告知的情況下,直接存入他人載具是允許的嗎?
若遇到零元物品(集點贈品等)有瑕疵想退換貨,沒有明細就可直接退換嗎?
文章打得很亂,請見諒,希望能聽聽其他的處理方法,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21.6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0781811.A.161.html
1F:→ yx35: 零元交易不會列印發票,也不會有存載具的必要,全家會印出 12/04 00:25
2F:→ yx35: 交易明細,至於環保...因為零元交易一天發生幾次而已甚至沒 12/04 00:25
3F:→ yx35: 有,所以應該是不會發生為了要環保而閒置至下一筆交易的行 12/04 00:25
4F:→ yx35: 為 12/04 00:25
謝謝樓上樓下的回覆~
當初聊到,一派只是單純誤刷,一派想得比較黑暗(ppt.cc/IsU8)。
因為找不到人問,google也未果,
爬文才知道還有可能因環保省紙、補盤損及wi大提到的降低來客數。
(
#1DjLHWxx、
#1E_5SVSp、
#1FPrt9DX )
5F:推 wi22900: 會唷,0元兌換有時會擱置,目的是降低來客數,這樣每人 12/04 01:44
6F:→ wi22900: 平均消費額才不會降低 12/04 01:44
7F:→ wi22900: 但如果遇到你說的退貨問題,那個店員就QQ啦,而且擱置有 12/04 01:47
8F:→ wi22900: 時會不小心刪除又忘記重刷,就會造成店裡庫存不準,之後 12/04 01:47
9F:→ wi22900: 會盤損 12/04 01:47
10F:噓 giddens123: 你很奇怪欸,既然想處理又不想鬧大,而且你都致電客服 12/04 03:33
信
11F:→ giddens123: 了,這不鬧大都不行, 12/04 03:33
12F:噓 giddens123: 要處理就一次處理好啊,一堆理由,一下子那個店員態 12/04 03:36
13F:→ giddens123: 度不好,一下子不想讓這個資料留存, 12/04 03:36
未提到店員態度不好,只說不親切,如
#1OGp0Skn板友們的討論。
確實不想鬧大,也因不清楚這種重開發票,會不會鬧大才上來問。
14F:推 jonie: 你是店員吧! 12/04 07:57
不是店員是常客。
15F:推 kaojet: 我猜大概是查詢商品選擇單筆更正而不是整筆交易清除,雖然 12/04 09:18
16F:→ kaojet: 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堅持清除掉那筆無關的品項,不過就直接找 12/04 09:18
17F:→ kaojet: 店長要求作廢重打就好了,先把交易明細印出來方便拿當初交 12/04 09:18
18F:→ kaojet: 易的品項。 12/04 09:18
謝謝k大!會再請對方試試。
19F:→ suaveness: 不論是哪裡,只要0元就會出交易明細... 12/04 10:49
※ 編輯: imap (114.41.13.75), 12/04/2016 11:15:42
20F:→ imap: 原來都會出交易明細0.0沒拿過也沒在注意這件事... 12/04 11:18
21F:噓 appleonatree: 妳有去女版發文的特質 12/04 12:21
22F:推 power2895: 報帳被龜毛??要求作廢重開就好了 12/06 14:16
23F:推 spirit119: 補血 12/15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