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无帐号,代友询问。
=====
几天前至超商消费,以卡片结帐,发票存载具。
隔天以app查询,平常只会看金额及发票有无上传,
但当下手机当机,狂点最後进入明细画面,发现多了 集满X点送赠品 的记录。
爬文发现,发票金额正确但明细不符可能的情况:
店员误触、查询後未消掉、前位顾客的零元消费记录因环保考量未印出、补盘损等。
虽然金额及集点等皆不影响,但有点像户口莫名其妙多了人XD
还害朋友与另一半造成小误会XDDD
板上较类似(更正发票)的文章:发票存错载具、存到他人载具,建议方法是退货重结。
想请问若要将该笔发票更正,只要持卡片、载具回原门市办理即可吗?
但该笔记录并非本人消费,所以无货可退,本人消费的商品也都吃掉了
若请店员更正,会需要花时间(看监视器?)确认该笔非本人消费,才做更正吧?
因较少在此事件中的店员当班时去消费,该店员较不亲切,不想直接询问该店员。
又因是常客,也不希望闹大,弄得其他班店员也知道,
昨夜去信客服询问是否直接至原店更正及发票印出与否等问题。
客服希望能留电话以便进一步了解,但友人尚未回覆,
若请客服联络处理,对店家及店员会有影响吗?还是没差?
若有影响,想请问有无其他低调、快速地更正发票的方法?
=====
因从未遇过此种情况,爬文发现,从纸本发票至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也推行几年了,多少还是有这种幽灵消费记录,系统还是没防呆装置吗=口=?
部分消费者是,金额正确即可,不在意明细是否正确。
但友人消费遇到店家少收钱,会主动回去付款&尽量找算错钱的当事人处理,
抱持着我不会占你便宜,所以也不希望不是我的消费记录被存在自己的载具里。
另想问,若因环保因素,全店共识是不印出零元发票(无兑奖问题)
不能弄个专门储存零元消费记录的条码吗?或者先询问消费者能否一起存入。
在未告知的情况下,直接存入他人载具是允许的吗?
若遇到零元物品(集点赠品等)有瑕疵想退换货,没有明细就可直接退换吗?
文章打得很乱,请见谅,希望能听听其他的处理方法,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1.21.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80781811.A.161.html
1F:→ yx35: 零元交易不会列印发票,也不会有存载具的必要,全家会印出 12/04 00:25
2F:→ yx35: 交易明细,至於环保...因为零元交易一天发生几次而已甚至没 12/04 00:25
3F:→ yx35: 有,所以应该是不会发生为了要环保而闲置至下一笔交易的行 12/04 00:25
4F:→ yx35: 为 12/04 00:25
谢谢楼上楼下的回覆~
当初聊到,一派只是单纯误刷,一派想得比较黑暗(ppt.cc/IsU8)。
因为找不到人问,google也未果,
爬文才知道还有可能因环保省纸、补盘损及wi大提到的降低来客数。
(
#1DjLHWxx、
#1E_5SVSp、
#1FPrt9DX )
5F:推 wi22900: 会唷,0元兑换有时会搁置,目的是降低来客数,这样每人 12/04 01:44
6F:→ wi22900: 平均消费额才不会降低 12/04 01:44
7F:→ wi22900: 但如果遇到你说的退货问题,那个店员就QQ啦,而且搁置有 12/04 01:47
8F:→ wi22900: 时会不小心删除又忘记重刷,就会造成店里库存不准,之後 12/04 01:47
9F:→ wi22900: 会盘损 12/04 01:47
10F:嘘 giddens123: 你很奇怪欸,既然想处理又不想闹大,而且你都致电客服 12/04 03:33
信
11F:→ giddens123: 了,这不闹大都不行, 12/04 03:33
12F:嘘 giddens123: 要处理就一次处理好啊,一堆理由,一下子那个店员态 12/04 03:36
13F:→ giddens123: 度不好,一下子不想让这个资料留存, 12/04 03:36
未提到店员态度不好,只说不亲切,如
#1OGp0Skn板友们的讨论。
确实不想闹大,也因不清楚这种重开发票,会不会闹大才上来问。
14F:推 jonie: 你是店员吧! 12/04 07:57
不是店员是常客。
15F:推 kaojet: 我猜大概是查询商品选择单笔更正而不是整笔交易清除,虽然 12/04 09:18
16F:→ kaojet: 不懂为什麽要这麽坚持清除掉那笔无关的品项,不过就直接找 12/04 09:18
17F:→ kaojet: 店长要求作废重打就好了,先把交易明细印出来方便拿当初交 12/04 09:18
18F:→ kaojet: 易的品项。 12/04 09:18
谢谢k大!会再请对方试试。
19F:→ suaveness: 不论是哪里,只要0元就会出交易明细... 12/04 10:49
※ 编辑: imap (114.41.13.75), 12/04/2016 11:15:42
20F:→ imap: 原来都会出交易明细0.0没拿过也没在注意这件事... 12/04 11:18
21F:嘘 appleonatree: 你有去女版发文的特质 12/04 12:21
22F:推 power2895: 报帐被龟毛??要求作废重开就好了 12/06 14:16
23F:推 spirit119: 补血 12/15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