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rcode (條碼)
看板CVS
標題[討論] 咖啡機下接咖啡給下一個客人
時間Sat Dec 3 22:30:53 2016
標題下的不怎麼好,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個狀況
就是有些店家 包含麥當勞
都喜歡在咖啡機下面用一個杯子接著上面會滴下來的湯汁
那個杯子不知道被閒置多久
也不知道上一個客人點的是什麼
然後只要你點東西了
店員就直接拿那個杯子來用 不會換一個新的...
請問在這種情形下 因為有點介意 要店員換一個新杯子是奧客嗎?
(其實我覺得他們既然都知道會滴湯汁 又有衛生問題 為何不要用一個專門接的就好)
還是懶得拿杯子之類的其他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61.15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80775456.A.334.html
1F:推 GEPT: 人多的時候可以省掉拿杯子的時間吧 幾滴而已有什麼好計較的 12/03 22:37
2F:推 ggyyhippo: 如果已經放很久的杯子要求換掉不會奧啊 沿用才有問題 12/03 22:45
買咖啡的時段大多是離峰時段(非上下班尖峰) 所以買咖啡的人不多
閒置杯通常被閒置很久
曾經剛點完咖啡 店員直覺拿那個閒置杯
我開口麻煩他可不可以換一個 他就超級生氣抓著紙杯整個摔到垃圾桶裡
然後說那個也是新的 後來整個交易過程他臉超臭 臭到不行
店長之類的人還出來問怎麼了@@
所以我想我會不會是奧客...
3F:推 starscat: 原來會這樣!!! 都沒發現耶 聽完我也想換了... 12/03 22:58
※ 編輯: barcode (122.121.61.152), 12/03/2016 23:22:44
4F:推 befly10015: 這種態度 ...= =不客訴還PO文 12/03 23:30
5F:→ WarmWen: 沒有耶,可能我公司樓下門市咖啡機永遠都在忙,門市從來 12/03 23:34
6F:→ WarmWen: 都沒有所謂的離峰時段 12/03 23:34
7F:推 yx35: 全家沒遇過欸(可能是我沒遇到)正常的咖啡機應該不會漏吧 12/03 23:40
8F:推 may6052003: 全家我不知道,小7不可能放吧…咖啡機一段時間都會定 12/04 00:05
9F:→ may6052003: 期自動流水清管線,杯子放著如果剛好碰上流水那杯也 12/04 00:05
10F:→ may6052003: 不能用了... 12/04 00:05
11F:→ yx35: 而且全家直接在咖啡機下抽杯子,應該不會有杯子閒置在出料口 12/04 00:20
12F:推 Eterlance: 杯子放那邊評分一定被扣分的 還不客訴他 12/04 00:59
13F:→ Listlive: 我有遇過這情況,但店員會直接推開舊杯子拿新杯子欸... 12/04 01:08
14F:推 clowve: 我都沒發現這件事……下次要注意@@ 12/04 01:24
15F:推 mr5520: 我個人是不會不介意(這樣好像不正常?),但我不常買小七的 12/04 01:46
16F:→ mr5520: 咖啡就是XD但介意的話是可以說一下啦! 12/04 01:46
17F:→ leejee: 不會不介意 就是 介意囉 12/04 02:02
18F:推 wekrafty: 應客訴。不懂機器已經有接水盤了,為什麼要用杯子接滴漏 12/04 03:17
19F:→ wekrafty: 的咖啡? 12/04 03:17
20F:推 abc55322: 全家咖啡機有自清,不會放杯子在下面接吧 12/04 04:02
21F:推 TinyGiant: 這也太不衛生 誰知道會有什麼東西跑進去... 12/04 04:49
22F:→ ChungLi5566: 有看過拿鋼杯(給環保杯裝咖啡用的)放在那邊 12/04 06:10
23F:→ ChungLi5566: 沒看過放紙杯的 這紙杯一下就被清洗的蒸汽沖壞吧 12/04 06:11
24F:推 zxcvbnm11021: 可以跟店員講 12/04 06:11
25F:→ zxcvbnm11021: 是喔我一定幫你換 12/04 06:11
26F:→ zxcvbnm11021: 放在那的原因應該只是剛剛做錯的杯子洗完放在那 12/04 06:11
27F:推 a880338: 很噁耶.... 12/04 07:06
28F:推 kevin700904: 有看過放閒置杯子的 奶泡放在常溫很容易長菌 12/04 07:45
29F:→ kevin700904: 我也會想換新的 12/04 07:45
30F:推 bt222: 我從來沒看過這樣做的店家欸 12/04 08:06
31F:→ leejee: 同樓上 12/04 08:43
32F:推 pandagiao: 我的話也一定要新的,誰知道那個杯子放多久了啊…… 12/04 10:11
33F:推 yeh0416: 沒遇過會放一個杯子接的 不是有下面那個盤子就可以了嗎 12/04 10:29
34F:推 chister: 要新的+1 12/04 10:30
35F:推 fireguard119: 沒看過這種情況+1 12/04 11:39
36F:推 laura0410: 從來沒看過有放閒置杯子接漏,但是上次買7-11看到機器 12/04 15:32
37F:→ laura0410: 自己清洗,店員解釋說只要咖啡機限制超過6分鐘就會自 12/04 15:32
38F:→ laura0410: 動清洗上面管內的奶! 12/04 15:32
39F:推 barttien: 沒遇過+都是自己帶杯子,省錢也避免這種問題 12/04 18:33
40F:→ panhoho: 看過鋼杯 12/04 18:57
41F:→ BEEHONEY: 麥當勞的是小的不鏽鋼杯接咖啡液,有的店員的確會直接拿 12/04 19:38
42F:→ BEEHONEY: 起來裝咖啡倒給客人 12/04 19:38
43F:推 freshbox7: 沒遇過有便利商店這樣接的,通常都讓他滴集水盤啊 12/04 20:35
44F:推 operaghost: 沒看過什麼閒置杯……下面都有滴料盤可以接啊,幹嘛 12/04 22:48
45F:→ operaghost: 還要多放杯子在那裡佔位置 12/04 22:48
46F:→ uohuoy: 竹苗區全家+小七我還沒看過任何一家放閒置杯子的 =.= 12/05 02:24
47F:→ starctcai: 蛤我覺得很奧耶 幾滴咖啡而已有差嗎? 12/05 08:18
48F:推 qooll1234: 沒看過+1,不懂為何要放,我待過兩間便利商店,一間跟 12/05 08:48
49F:→ qooll1234: 全家一樣都是匯格,一間是台新機,這兩種一天到晚在清 12/05 08:48
50F:→ qooll1234: 洗管路,杯子應該不太可能放下面 12/05 08:48
51F:推 babygiggles: 沒遇過+1 12/05 10:30
52F:推 festao: 沒看過這種情況+1 12/05 10:31
53F:→ justo180: 1F別帶風向 12/05 12:43
54F:→ ionchips: 如果只是為了快速操作而放的預備杯 杯口超下 不對準接 12/05 13:10
55F:→ ionchips: 頭 我就不介意 12/05 13:10
56F:→ leejee: 杯口朝下也不太好吧 12/05 15:01
57F:→ sabrina2597: 只看過放鋼杯的 12/05 17:03
58F:推 babywan: 沒遇過會放一個杯子接的 12/05 20:09
59F:推 whattall: 店員很有事 12/06 23:20
60F:推 dormice: 這樣很噁心耶 12/08 19:02
61F:推 spirit119: 店員有事 12/09 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