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o718 (The 3rd Birthday)
看板CVS
標題Re: [討論] 有沒有人覺得7-11最近的飯怪怪的…
時間Fri Dec 2 01:24:42 2016
※ 引述《a86781638 (fathe)》之銘言:
: 大約2期前
: 18度的便當開始全移到4度
: 如果沒移的話就是那區還沒開始
: 日期變3天報廢量變少
: 可是沒解決飯放在4度會變硬的問題
: 所以便當整體變難吃了
這件事情發生至今過了將近一個月了。
我想請問現在7-11的御便當系列的白飯,
還有存在米粒很硬化的情況嗎?
(我以前常會買超商的佛蒙特咖哩飯,但是這討論串的情況出現後就不敢買)
前幾天去附近7-11超商拿網購取貨的商品時,
看到該門市的便當都還是放在18度C冷藏區的位置,
並沒有移到4度C那邊去。
(從版上這討論串開始時,我去門市都會稍微注意看,位置都沒有變動)
所以會不會是這項改變冷藏區(增加保存期限)的措施,
是有區域限定的?就像以前某些三明治或麵包商品也會推出區域限定的商品。
(這陣子大約觀察了五家門市,從草屯/南投到台中市門市還是都放在原本冷藏區位置)
另外,關於7-11的麵包區。有些49/59元藍標搭配的麵包商品,
我看到塑膠膜上面標示的保存期限有到10天。(例如某個巧克力夾心的蛋糕捲)
但是用的包裝袋,跟保存期限只有3天的其他麵包的包裝袋,只有厚度稍微變得比較厚。
然而包裝上沒有看到有註明任何工法製作上的改變。
挺好奇這些麵包都不是放在冷藏區,以一般室溫環境+塑膠袋的保存方式,
為何保存期限(或是所謂的賞味期限)可以放到10天都不會壞?
一般西點麵包店所製造當天出爐的麵包,如果詢問店家保存期限,
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要客人買回去24小時內就要吃完(有用冰箱冷藏也至多兩天)。
超商的麵包都說沒有使用防腐劑,那常溫環境還可以放上10天不腐敗的原因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64.89
※ 編輯: neo718 (175.183.64.89), 12/02/2016 01:27:16
1F:推 berin5566: 包材啊。你麵包店能這樣密封嗎 12/02 01:50
2F:→ berin5566: 多想想兩者之間的差異 這篇文章就不用這麼冗長 12/02 01:51
3F:→ berin5566: 再多思考一會兒。你可以的^^ 12/02 01:52
4F:→ Lifes: 一。那台冰箱是改溫層設定,上面三排是18軏,下面四排是4軏 12/02 01:54
5F:→ Lifes: 二。(先不提製作工法)常溫的蛋糕卷內有乾燥劑和包裝(真 12/02 01:54
6F:→ Lifes: 空?)方法不同於一般麵包店,不能相提並論的。 12/02 01:54
7F:→ Lifes: 以上,略見。 12/02 01:54
8F:→ neo718: 包材我原文有提到塑膠膜變厚.但是如果只是改變包裝, 12/02 01:57
9F:→ neo718: 就可以讓保存期限變成10天.那為何其他的麵包還是只有3天? 12/02 01:58
10F:→ neo718: 如果這層塑膠膜這麼好用(從3天變10天可大幅降低報廢率吧?) 12/02 01:59
11F:→ neo718: 那7-11的中央工廠,在生產時何不乾脆把所有的超商麵包, 12/02 01:59
12F:→ neo718: 都改成新的厚塑膠膜? 這樣全部的麵包不就都能放10天不壞. 12/02 02:00
13F:推 berin5566: 不是厚不厚的問題啦... 12/02 02:01
14F:→ berin5566: 我很難跟原po溝通 首先你要跟麵包店比 12/02 02:02
15F:→ berin5566: 是比包材密不密封 乾燥劑 12/02 02:02
16F:→ berin5566: 再來你說全都10天?你每款麵包原料都一樣嗎? 12/02 02:03
17F:→ berin5566: 你說蛋糕跟吐司都要十天你有沒有問過原料意見? 12/02 02:03
18F:→ berin5566: 你先搞清楚妳要超商跟麵包店比 12/02 02:04
19F:→ berin5566: 還是 超商三天跟超商十天比。再來發文問版友 12/02 02:04
20F:→ berin5566: 包材厚 你有開口 有用嗎? 12/02 02:05
21F:→ berin5566: 如果你今天只想從版友口中聽到 化工欸啦 就真的不用浪 12/02 02:06
22F:→ berin5566: 費大家時間了 12/02 02:06
23F:→ leejee: 放10天或更久那種不好吃(多半很乾) 古早時代蘋果麵包 12/02 02:14
24F:→ leejee: 好像可以放一個月? 12/02 02:14
25F:→ luke90702: 關鍵在於生產環境,包裝環境,包裝品質。麵包店烤完後 12/02 09:03
26F:→ luke90702: 的儲存環境:開放式店面,包裝是拿暴露在環境的盤子還 12/02 09:03
27F:→ luke90702: 有夾子,把麵包夾進去塑膠袋。7-11出廠的麵包:在受控 12/02 09:03
28F:→ luke90702: 制的溫控空間冷卻,使用自動化包裝機包裝,再加上脫氧 12/02 09:03
29F:→ luke90702: 劑,當然可以比較久。 12/02 09:03
30F:→ luke90702: 單就超商3天VS超商10天,10天的部分通常是烘烤後含水量 12/02 09:06
31F:→ luke90702: 低,且無其他加工的麵包。3天的部分通常都是含水量高, 12/02 09:06
32F:→ luke90702: 且另外加料或包餡,增加不確定風險。保存時間當然會有 12/02 09:06
33F:→ luke90702: 所不同 12/02 09:06
34F:推 kkkmmmsherry: 放十天的是小甜點那種吧!一般麵包都今天進明天就 12/02 09:39
35F:→ kkkmmmsherry: 到期了 12/02 09:39
36F:→ kelly369: 我看萊爾富的蘋果麵包也可以放10天左右啊 那你要不要去 12/02 09:51
37F:→ kelly369: 全家或是萊爾富看 12/02 09:51
38F:推 steward135: 4度c國民便當是區域限定 12/02 10:03
39F:推 stja: 放更久不好吃 管它是怎麼包的 12/02 10:24
40F:→ restar411: 怎麼會有人覺得保存期限跟塑膠袋有關係呵呵 12/02 12:43
41F:推 berin5566: 喝喝怎麼沒關係 有糖寶特瓶飲料能放那麼久嗎? 12/02 13:50
42F:→ berin5566: 是密不密封的問題。怎麼就有人沒辦法往重點去看 12/02 13:50
43F:推 berin5566: R411大 抱歉 看錯~ 12/02 14:00
44F:推 fish5123: 咖哩還是有耶,我的解決方法是微波第一次拿出來攪拌一下 12/02 16:13
45F:→ fish5123: ,再微波一次就可以了 12/02 16:13
46F:推 lianpig5566: 某人就已經預設立場是7-11一定有其他添加物阿 別人 12/02 18:01
47F:→ lianpig5566: 解釋你也不聽 堅持自己的立場 那你幹嘛發文? 12/02 18:01
48F:→ qooll1234: 便當有18度的也有4度的,是不一樣的 12/05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