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板


LINE

看板 CVS  RSS
※ 引述《a86781638 (fathe)》之铭言: : 大约2期前 : 18度的便当开始全移到4度 : 如果没移的话就是那区还没开始 : 日期变3天报废量变少 : 可是没解决饭放在4度会变硬的问题 : 所以便当整体变难吃了 这件事情发生至今过了将近一个月了。 我想请问现在7-11的御便当系列的白饭, 还有存在米粒很硬化的情况吗? (我以前常会买超商的佛蒙特咖哩饭,但是这讨论串的情况出现後就不敢买) 前几天去附近7-11超商拿网购取货的商品时, 看到该门市的便当都还是放在18度C冷藏区的位置, 并没有移到4度C那边去。 (从版上这讨论串开始时,我去门市都会稍微注意看,位置都没有变动) 所以会不会是这项改变冷藏区(增加保存期限)的措施, 是有区域限定的?就像以前某些三明治或面包商品也会推出区域限定的商品。  (这阵子大约观察了五家门市,从草屯/南投到台中市门市还是都放在原本冷藏区位置) 另外,关於7-11的面包区。有些49/59元蓝标搭配的面包商品, 我看到塑胶膜上面标示的保存期限有到10天。(例如某个巧克力夹心的蛋糕卷) 但是用的包装袋,跟保存期限只有3天的其他面包的包装袋,只有厚度稍微变得比较厚。 然而包装上没有看到有注明任何工法制作上的改变。 挺好奇这些面包都不是放在冷藏区,以一般室温环境+塑胶袋的保存方式, 为何保存期限(或是所谓的赏味期限)可以放到10天都不会坏? 一般西点面包店所制造当天出炉的面包,如果询问店家保存期限, 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要客人买回去24小时内就要吃完(有用冰箱冷藏也至多两天)。 超商的面包都说没有使用防腐剂,那常温环境还可以放上10天不腐败的原因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3.64.89
※ 编辑: neo718 (175.183.64.89), 12/02/2016 01:27:16
1F:推 berin5566: 包材啊。你面包店能这样密封吗 12/02 01:50
2F:→ berin5566: 多想想两者之间的差异 这篇文章就不用这麽冗长 12/02 01:51
3F:→ berin5566: 再多思考一会儿。你可以的^^ 12/02 01:52
4F:→ Lifes: 一。那台冰箱是改温层设定,上面三排是18軏,下面四排是4軏 12/02 01:54
5F:→ Lifes: 二。(先不提制作工法)常温的蛋糕卷内有乾燥剂和包装(真 12/02 01:54
6F:→ Lifes: 空?)方法不同於一般面包店,不能相提并论的。 12/02 01:54
7F:→ Lifes: 以上,略见。 12/02 01:54
8F:→ neo718: 包材我原文有提到塑胶膜变厚.但是如果只是改变包装, 12/02 01:57
9F:→ neo718: 就可以让保存期限变成10天.那为何其他的面包还是只有3天? 12/02 01:58
10F:→ neo718: 如果这层塑胶膜这麽好用(从3天变10天可大幅降低报废率吧?) 12/02 01:59
11F:→ neo718: 那7-11的中央工厂,在生产时何不乾脆把所有的超商面包, 12/02 01:59
12F:→ neo718: 都改成新的厚塑胶膜? 这样全部的面包不就都能放10天不坏. 12/02 02:00
13F:推 berin5566: 不是厚不厚的问题啦... 12/02 02:01
14F:→ berin5566: 我很难跟原po沟通 首先你要跟面包店比 12/02 02:02
15F:→ berin5566: 是比包材密不密封 乾燥剂 12/02 02:02
16F:→ berin5566: 再来你说全都10天?你每款面包原料都一样吗? 12/02 02:03
17F:→ berin5566: 你说蛋糕跟吐司都要十天你有没有问过原料意见? 12/02 02:03
18F:→ berin5566: 你先搞清楚你要超商跟面包店比 12/02 02:04
19F:→ berin5566: 还是 超商三天跟超商十天比。再来发文问版友 12/02 02:04
20F:→ berin5566: 包材厚 你有开口 有用吗? 12/02 02:05
21F:→ berin5566: 如果你今天只想从版友口中听到 化工欸啦 就真的不用浪 12/02 02:06
22F:→ berin5566: 费大家时间了 12/02 02:06
23F:→ leejee: 放10天或更久那种不好吃(多半很乾) 古早时代苹果面包 12/02 02:14
24F:→ leejee: 好像可以放一个月? 12/02 02:14
25F:→ luke90702: 关键在於生产环境,包装环境,包装品质。面包店烤完後 12/02 09:03
26F:→ luke90702: 的储存环境:开放式店面,包装是拿暴露在环境的盘子还 12/02 09:03
27F:→ luke90702: 有夹子,把面包夹进去塑胶袋。7-11出厂的面包:在受控 12/02 09:03
28F:→ luke90702: 制的温控空间冷却,使用自动化包装机包装,再加上脱氧 12/02 09:03
29F:→ luke90702: 剂,当然可以比较久。 12/02 09:03
30F:→ luke90702: 单就超商3天VS超商10天,10天的部分通常是烘烤後含水量 12/02 09:06
31F:→ luke90702: 低,且无其他加工的面包。3天的部分通常都是含水量高, 12/02 09:06
32F:→ luke90702: 且另外加料或包馅,增加不确定风险。保存时间当然会有 12/02 09:06
33F:→ luke90702: 所不同 12/02 09:06
34F:推 kkkmmmsherry: 放十天的是小甜点那种吧!一般面包都今天进明天就 12/02 09:39
35F:→ kkkmmmsherry: 到期了 12/02 09:39
36F:→ kelly369: 我看莱尔富的苹果面包也可以放10天左右啊 那你要不要去 12/02 09:51
37F:→ kelly369: 全家或是莱尔富看 12/02 09:51
38F:推 steward135: 4度c国民便当是区域限定 12/02 10:03
39F:推 stja: 放更久不好吃 管它是怎麽包的 12/02 10:24
40F:→ restar411: 怎麽会有人觉得保存期限跟塑胶袋有关系呵呵 12/02 12:43
41F:推 berin5566: 喝喝怎麽没关系 有糖宝特瓶饮料能放那麽久吗? 12/02 13:50
42F:→ berin5566: 是密不密封的问题。怎麽就有人没办法往重点去看 12/02 13:50
43F:推 berin5566: R411大 抱歉 看错~ 12/02 14:00
44F:推 fish5123: 咖哩还是有耶,我的解决方法是微波第一次拿出来搅拌一下 12/02 16:13
45F:→ fish5123: ,再微波一次就可以了 12/02 16:13
46F:推 lianpig5566: 某人就已经预设立场是7-11一定有其他添加物阿 别人 12/02 18:01
47F:→ lianpig5566: 解释你也不听 坚持自己的立场 那你干嘛发文? 12/02 18:01
48F:→ qooll1234: 便当有18度的也有4度的,是不一样的 12/05 09:0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