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929598 (游勇馳)
看板CVS
標題[討論] 超喜歡這種直白的店家
時間Wed Nov 23 22:51:23 2016
中壢的某家711
店門口直接貼一張黃底紅字的公告
未消費及攜帶外食者請勿進入,另外請勿長時間占用座位區以及睡覺
就我過去的經驗,大部分的店家張貼的標語都是比較柔性、勸導性的
這種直白的標語真的不常看到,雖然只能對付臉皮薄的人 (畢竟沒有強制力)
但是看了就很爽XDDDDDDD
便利商店是營利事業而不是慈善事業,使用者付費本來就是合理的要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0.238.1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79912687.A.A86.html
1F:推 diruloves: 可是不進去要怎麼知道有啥可以買&會不會買… 11/23 22:57
2F:推 aa1477888: 阿這樣不就提款用iBone都不行XD 11/23 22:59
3F:推 ithinksoiam: 提款應該可以吧 不然每個踏進去的都一定要買東西嗎 11/23 23:06
4F:→ ithinksoiam: 萬一想吃包子包子賣完了 一定要買別的嗎@ @a 11/23 23:07
5F:→ ithinksoiam: 應該只是針對一些根本沒想要消費一直占用座位的吧 11/23 23:07
6F:推 lianpig5566: 提款、取貨、拿宅配單、換點數、儲值卡片...表示 11/23 23:09
7F:→ lianpig5566: 應該是加盟吧 直營早就被電爆了 11/23 23:10
8F:推 horusli: 記者來報導一下這間店就飛天了 11/23 23:17
9F:推 yoshiki0502: 這樣領錢就QQ了 11/23 23:22
10F:推 may6052003: 第四字以後的都認同,不過前三個字爭議較大,超商本 11/23 23:31
11F:→ may6052003: 來有些服務就不一定會消費(免費及紅利兌換券.對方付 11/23 23:31
12F:→ may6052003: 費宅配.取貨不付款之商品.廢電池與光碟回收等等),這 11/23 23:31
13F:→ may6052003: 樣寫不用說厚臉皮奧客了,還打到許多上述需求之客人 11/23 23:31
14F:→ may6052003: 的臉,一定會被講話的,要直白可以不過內容修改一下 11/23 23:31
15F:推 Same: 這個明顯就只是針對座位區的公告 11/23 23:35
16F:推 rmoira: 坐位區+1 11/23 23:55
17F:推 eqer: 明顯是針對座位區 11/24 00:04
18F:推 CFfisher: 這很明顯是在講座位區= = 無言 11/24 00:35
19F:推 DecCapricorn: 是針對座位吧? 11/24 00:41
20F:推 halizen: 未消費的確爭議比較大,如果只是針對座位區應該不會用「 11/24 00:49
21F:→ halizen: 進入」? 11/24 00:49
22F:推 narrenschiff: 會做那些事的人根本就會無視公告吧…… 11/24 00:58
23F:推 Justin522: 總部有印製POP並張貼公告才算數 否則被投訴不ey 11/24 01:30
24F:→ leejee: 應該是指使用座位區吧 11/24 01:34
25F:→ neo718: 第一句以目前台灣現況可能會有爭議,但是第二句我贊同. 11/24 01:49
26F:→ neo718: 以一位顧客的立場,我最討厭在飲食座位區並沒有在吃東西, 11/24 01:51
27F:→ neo718: 也沒有購買任何物品/消費.就一直待在位置上滑手機, 11/24 01:51
28F:→ neo718: 更甚者還邊滑手機大聲聊天+手機充電線一直占用插座. 11/24 01:52
29F:→ neo718: 買超商鮮食區的食物,想找個店內椅子位置坐下來好好吃正餐, 11/24 01:53
30F:→ neo718: 然後位置卻都被這種,擺明拿來講手機佔位置都不消費的人佔 11/24 01:54
31F:噓 mfouraone: 自以為爽 有看過轟人家出去的嬤? 11/24 02:02
32F:推 a222317168: 座位區也很討厭自己吃完不拿去丟的 人家提供紙巾還有 11/24 02:20
33F:→ a222317168: 垃圾分類區 通常新的也都有廁所可以洗手 不懂垃圾丟 11/24 02:20
34F:→ a222317168: 滿桌拍拍屁股走人的是怎樣 11/24 02:20
35F:→ pinochio1128: 我家這邊常有三寶自帶便當霸佔座位區聚會 11/24 04:53
36F:→ pinochio1128: 店員說每天都這樣也沒轍 11/24 04:54
37F:推 yeh0416: 就只是針對座位區阿 我在等人進去吹個冷氣不行嗎 11/24 08:23
38F:→ yeh0416: (無佔用座位 站著亂晃) 11/24 08:24
39F:推 bryanwang: 對付澳客客氣你就先輸一半了。 11/24 08:29
40F:推 nyjkj13: 針對座位區+1 11/24 10:22
41F:推 wtfconk: 寫爽的而已,主要還是得看上門人士的自知之明www 11/24 10:31
42F:→ cyh33: 針對座位區啦,但可能再直白一點註明清楚.座位區僅供店內消 11/24 10:46
43F:→ cyh33: 費客人使用,勿帶外食" 類似這樣,修正一下更直白更好 11/24 10:46
44F:→ cyh33: 我家這邊,有家長叫小孩下課就在小七占位寫作業,然後糟糕的 11/24 10:47
45F:→ cyh33: 是,自備晚餐,媽媽好像在附近上班,就這樣大辣辣把小孩帶進 11/24 10:47
46F:→ cyh33: 然後拿出晚餐叫他們吃完寫作業....之後聽店員說起,有次媽媽 11/24 10:47
47F:→ cyh33: 進來沒看到小孩(小孩逛店內)還被質問.店長曾經也是職業婦女 11/24 10:48
48F:→ cyh33: 所以一開始很通融這媽媽(大約使用一小時),自從被質問後就 11/24 10:48
49F:→ cyh33: 開始柔性勸導了,還被那媽媽說你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很傻眼 11/24 10:49
50F:推 tinystudio: 進去逛超商吹冷氣不消費,你趕我啊! 11/24 10:54
51F:推 virkin: 寫這有用嗎?奧客台灣鯛根本文盲 是最高境界 11/24 12:52
52F:→ jay0215: 座位區+1 11/24 14:49
53F:→ jay0215: 因為很多店的座位區不是在室外 而是在室內 甚至是入口旁 11/24 14:50
54F:→ jay0215: 不過這只能防君子 不能防小人 尤其是臉皮超厚的小人 11/24 14:53
55F:推 nk950357: 中壢藝術館對面阿 那一家很明顯的之前有廁所可是大家都 11/24 18:25
56F:→ nk950357: 不消費就拿掉了XD 11/24 18:25
57F:推 waloloo: 那家說台新刷卡機壞了不知道真假... 11/25 02:49
58F:→ waloloo: 說附近全壞了,去sogo明明就可以用 11/25 02:49
59F:推 cwy83719: 樓上沒常識 本來就不是每一家都可以刷卡 11/25 09:55
60F:推 cwy83719: 針對座位區沒錯阿 會這樣貼應該是因為很多學生跟流浪漢 11/25 10:00
61F:→ cwy83719: 霸佔座位區吧 晚上常看到學生在裡面讀書(聊天?) 11/25 10:00
62F:→ justo180: 我覺得最有迫切這樣硬性未消費勿進入的,應該是誠品書店 11/25 10:10
63F:→ justo180: 吧... 11/25 10:10
64F:→ justo180: 超商大部分消費者沒看到想買的,晃個兩圈就走了,硬規定 11/25 10:12
65F:→ justo180: 要消費才能進去逛,根本會有壓力 11/25 10:12
66F:→ justo180: 59樓,57樓明明是在說店家說可以刷卡的店家說附近刷卡的 11/25 10:16
67F:→ justo180: 全壞了,又不是店家說自己不能刷卡。你要藉批評別人,顯 11/25 10:16
68F:→ justo180: 露自己知道好多之前,也請先看清楚推文 11/25 10:16
69F:推 iangkor: 還應該限制每天來看免錢報紙的老人 11/25 10:38
70F:推 CowBLay: 照他說未消費不得進入的話,那你沒有客人進得去啊XDDD 11/25 14:34
71F:推 Elende: 直接前面打上大標題:座位區使用須知,這樣不就好了 11/25 20:53
72F:推 Ardis808: 厚顏無恥的人依然會進去吹冷氣帶外食 11/27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