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9667 (大八)
看板CVS
標題Re: [問題] 7-11未滿三個月 大夜 離職
時間Sun Nov 20 07:59:45 2016
※ 引述《LIN9 (LIN9)》之銘言:
: 做人要有情有義
: 今天你有個工作機會
: 就要感激了,就算不習慣
: 待遇不合理,也要撐到找到人為止
: 這是做人的道理
勞雇雙方是平等地位 你情我願 沒有什麼感激不感激
你付錢 我付工 這只是一個交易
雇方:是公司賺錢 不是開慈善院
勞方:也是來賺錢 但不是來賣身的 要走隨時可以走
自由市場 你可以自由開薪 我可以自由找價出高雇主
========================
第一份打工 真的讓我上了一課:要學會勇敢的離職!
也研讀了勞基法 想了雇主和被雇者關係
我對以後工作的想法就是 『邊工作邊找工作』 『別和雇主有太深感情』
不斷提高自己實力和經驗 當找到更高薪工作 勇敢離職 直接跳槽
而原公司能不能留住人就是公司的本事了
============================
By the way 自己還是不夠勇敢!
今天早上店長早班來接班 和他說就做到這禮拜 但講一講後我還是答應做到下禮拜三
噓我吧,讓我以後面對雇主會更勇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42.19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79599988.A.89F.html
1F:→ lien: 而且你的案例還包括了雇主的欺騙 (口頭承諾薪水與實際不符) 11/20 08:10
當作是上了一課吧 口頭沒證據 要爭我也站不住腳 以後就學會要白紙黑字了
※ 編輯: johnny9667 (59.127.42.193), 11/20/2016 08:40:08
2F:推 shiaumo: 拍拍 遇到這種事 11/20 08:57
3F:推 wi22900: 就一天少賺幾百,到下周區區幾千而已 11/20 10:08
4F:→ wi22900: 而且通常這種老闆,離職後可能還會用一些原因扣薪水,記 11/20 10:10
5F:→ wi22900: 得拿到錢後還要算一下... 11/20 10:10
6F:推 aurora22: 同意樓上,記得在他面前把錢算清楚,能的話就錄音 11/20 13:37
7F:→ MELOEX: 同意 作工不是作奴隸 11/20 19:01
8F:→ MELOEX: 同買賣一般 有來有往 感激什麼 你是付錢買我的時間 不是無 11/20 19:02
9F:→ MELOEX: 償補助 11/20 19:02
10F:→ MELOEX: 而且他媽說難聽一點 CVS工作機會是多珍貴 貴到要“感激” 11/20 19:03
11F:→ MELOEX: 你賜給我 11/20 19:03
12F:→ MELOEX: 是老闆要感激有人幫他作大夜才對 11/20 19:03
13F:推 chingpig: 先找好下一家7-11再直接不做即可~ 11/20 20:08
14F:推 rmoira: 人真好 還幫忙到下週 你就是心太軟~心太軟~~ 11/20 20:35
15F:噓 gxines: 你也真好凹 11/20 21:37
16F:推 yipin112: 同意 最後的薪水要算仔細 11/21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