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hnny9667 (大八)
看板CVS
标题Re: [问题] 7-11未满三个月 大夜 离职
时间Sun Nov 20 07:59:45 2016
※ 引述《LIN9 (LIN9)》之铭言:
: 做人要有情有义
: 今天你有个工作机会
: 就要感激了,就算不习惯
: 待遇不合理,也要撑到找到人为止
: 这是做人的道理
劳雇双方是平等地位 你情我愿 没有什麽感激不感激
你付钱 我付工 这只是一个交易
雇方:是公司赚钱 不是开慈善院
劳方:也是来赚钱 但不是来卖身的 要走随时可以走
自由市场 你可以自由开薪 我可以自由找价出高雇主
========================
第一份打工 真的让我上了一课:要学会勇敢的离职!
也研读了劳基法 想了雇主和被雇者关系
我对以後工作的想法就是 『边工作边找工作』 『别和雇主有太深感情』
不断提高自己实力和经验 当找到更高薪工作 勇敢离职 直接跳槽
而原公司能不能留住人就是公司的本事了
============================
By the way 自己还是不够勇敢!
今天早上店长早班来接班 和他说就做到这礼拜 但讲一讲後我还是答应做到下礼拜三
嘘我吧,让我以後面对雇主会更勇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9.127.42.19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79599988.A.89F.html
1F:→ lien: 而且你的案例还包括了雇主的欺骗 (口头承诺薪水与实际不符) 11/20 08:10
当作是上了一课吧 口头没证据 要争我也站不住脚 以後就学会要白纸黑字了
※ 编辑: johnny9667 (59.127.42.193), 11/20/2016 08:40:08
2F:推 shiaumo: 拍拍 遇到这种事 11/20 08:57
3F:推 wi22900: 就一天少赚几百,到下周区区几千而已 11/20 10:08
4F:→ wi22900: 而且通常这种老板,离职後可能还会用一些原因扣薪水,记 11/20 10:10
5F:→ wi22900: 得拿到钱後还要算一下... 11/20 10:10
6F:推 aurora22: 同意楼上,记得在他面前把钱算清楚,能的话就录音 11/20 13:37
7F:→ MELOEX: 同意 作工不是作奴隶 11/20 19:01
8F:→ MELOEX: 同买卖一般 有来有往 感激什麽 你是付钱买我的时间 不是无 11/20 19:02
9F:→ MELOEX: 偿补助 11/20 19:02
10F:→ MELOEX: 而且他妈说难听一点 CVS工作机会是多珍贵 贵到要“感激” 11/20 19:03
11F:→ MELOEX: 你赐给我 11/20 19:03
12F:→ MELOEX: 是老板要感激有人帮他作大夜才对 11/20 19:03
13F:推 chingpig: 先找好下一家7-11再直接不做即可~ 11/20 20:08
14F:推 rmoira: 人真好 还帮忙到下周 你就是心太软~心太软~~ 11/20 20:35
15F:嘘 gxines: 你也真好凹 11/20 21:37
16F:推 yipin112: 同意 最後的薪水要算仔细 11/21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