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zardfox (扶桑)
看板CVS
標題Re: [情報] 全家集點門檻調整為1元1點
時間Tue Nov 15 19:02:30 2016
一直無法理解改成集點條碼模式除了減少集點貼紙成本跟避免舞弊還有什麼優點。
以前給貼紙都直接給,結賬速度很快,現在結賬遇到69以上的都卡一個需要集點嗎?
說不用就結掉,說要的,就要再問有集點卡嗎?
有卡的要等客人翻集點卡出來,
沒卡的就要給集點卡跟說明用法包含app下載跟會員加入部份。
拖最久的是說有卡然後翻老半天之後說沒帶,再給一張再說明一次...。
結賬時間拉得很長。
對於客流量大時間又集中的店舖直接影響日商了。
再來就實際活動狀況,自從換條碼卡跟app集點後,集點的人明顯變少,很多熟客都嫌麻煩不想集了,而他們以前都是會拿貼紙集點的。
點數加購跟免費換都少很多,最明顯是活動末期。以前都還要準備大量10點免費換商品,現在根本沒人換。
然後上面狀況都是69元1點時候的狀況,現在改1元1點,也就是除了純代收,所有客人都必須問,需要集點嗎?有集點卡嗎?然後說明一堆。之前是總結賬時長大概要翻倍,改這樣可能要翻四五倍了。
買個10元麥香奶茶要結賬1分鐘,原本只要10秒,你能想像嗎?再遇到拿手機出來要你幫他下載跟辦會員至少要5分鐘...
兩人站櫃1小時結將近350客人的紀錄已成為不可能突破的紀錄了.
ps.某手機廠商特約店,可刷員工卡扣款(有專門裝感應器)還有打折,中午1小時店舖人滿為患,過後賣場半空。一天四波,6.12.18.24,中午最猛。
--
Send from JPPT on my NOKIA 331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0.167.3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79207756.A.66E.html
1F:→ vizardfox: 為什麼我發文後ps變兩個,點進修改缺還是一個=_=||| 11/15 19:05
2F:→ vizardfox: 卻,QQ 11/15 19:06
5F:→ boards: 討厭貼紙,從沒成功換過贈品 11/15 19:30
6F:推 glisa226: 自從全家不用實體點數後,還沒遇過會主動詢問是否要集點 11/15 19:35
7F:→ glisa226: 的店員... 11/15 19:35
8F:→ leejee: app的bug? 11/15 19:53
9F:推 horusli: 看到是一個 11/15 19:54
10F:→ horusli: 我覺得全家自己問題也很大,以前貼紙免費換贈品還可以 11/15 19:54
11F:→ diqoedin: 我直接把集點貼紙和手機條碼貼在一卡通上,付款前一次 11/15 19:55
12F:→ diqoedin: 刷 11/15 19:55
13F:→ horusli: 現在虛擬點數只剩貼圖、王子麵或衛生紙一包 = =" 11/15 19:57
14F:推 Evan811007: 我覺得很方便欸,長輩去買都直接報我電話集很快 11/15 19:57
15F:→ horusli: 常常集點贈品到最後便宜出清(上次阿朗基、之前宇宙人) 11/15 19:58
16F:→ horusli: 買原價的心裡會很不平衡 11/15 19:59
17F:推 ithinksoiam: 我這樣結帳反而變快 少收一個東西 11/15 20:17
18F:→ ithinksoiam: 而且客流量超大的 都是問有集點卡嗎? 11/15 20:18
19F:→ ithinksoiam: 同時已經把條碼拿在手上了 客人一回答沒有 馬上一起 11/15 20:19
20F:→ ithinksoiam: 連同零錢等交給客人 11/15 20:19
21F:→ ithinksoiam: 而且明明就可以報電話 為何要等客人翻集點卡? 11/15 20:20
22F:→ ithinksoiam: 另外沒卡給卡 客人若問 店員會發說明書吧 11/15 20:21
23F:→ ithinksoiam: 哪需要尖峰時解釋什麼 11/15 20:21
24F:→ leejee: 電話都沒遇過聽錯key錯的嗎? 11/15 20:21
25F:→ ithinksoiam: 現在去買早餐的 早就自備條碼 或直接說不要點數 11/15 20:22
26F:→ nching2: 虛擬的用意很好,但點數很多店員都會忘記刷,發現時已經 11/15 20:31
27F:→ nching2: 來不及又不好意思請他退貨重刷 11/15 20:31
28F:→ leejee: 紙貼紙優點之一,補救只要補給就好 11/15 20:33
29F:推 now99: 怎麼不跟 電子支付結合 悠遊卡 一卡通 之類的 存在裡面? 11/15 20:51
30F:推 rosetenl: 欸?可是我覺得很方便欸。因為手機一定會帶。集點卡不一 11/15 20:56
31F:→ rosetenl: 定。然後我條碼直接截圖放app在手機桌面。給人家看一清 11/15 20:56
32F:→ rosetenl: 二楚 11/15 20:56
34F:→ rosetenl: 就像以上圖片那樣。不用開全家App就可以集點了 11/15 20:57
35F:→ kui5024: 覺得方便+1 有在集的自己就會去準備吧 11/15 21:00
36F:→ applexdot: 對長輩很不方便 他們都不會幫我集 以前都給我QQ 11/15 21:09
37F:→ applexdot: 而且一個會員綁定十張後不能刪除 偏偏長輩每次都拿新 11/15 21:10
38F:→ applexdot: 集點卡給我 根本不能輸入 11/15 21:10
39F:→ applexdot: 現在都不爽集了 11/15 21:10
40F:推 nk950357: 其實我覺得快很多欸 集點卡刷一下給客人就好了 而且也 11/15 21:16
41F:→ nk950357: 不用慢慢撕一個個貼紙 地上也不會一堆貼紙亂飛 11/15 21:16
42F:推 a10141013: 改了還不錯不用硬湊69 但除了之前的蛋黃哥都沒在集 11/15 21:27
43F:→ a10141013: 能換的東西超爛的 11/15 21:27
44F:→ imrt: 覺得改條碼集還不錯。但不能刪條碼還設定上限很麻煩。 11/15 22:04
45F:→ iouv: 變app集點後就沒有再集全家的了!還是點數比較有收集感耶 11/15 22:16
46F:推 rmoira: 改條碼很好啊 超討厭以前的貼紙 製造垃圾又麻煩 11/15 22:37
47F:→ rmoira: 不過說實在的 條碼對長輩非常不友善就是了 他們總是拿新的 11/15 22:38
48F:推 ula0806: 我家這裡的都沒在問 常常忘記可以集點= = 11/15 23:48
49F:→ ula0806: 有加會員沒帶卡跟手機的話 直接報電話號碼就可以集了 11/15 23:49
50F:推 macherie: 報電話超方便的啊!通常有在集點的,結帳時就會主動說了 11/16 00:24
51F:→ ni830720: 我覺得很方便呀 都秀好條碼+悠遊卡的uupon跟發票+歐付寶 11/16 00:58
52F:推 fireguard119: 我一直以來都是報電話,從來沒有失誤過。 11/16 01:17
53F:→ leejee: 我只有一次報電話,那次就沒存入 11/16 02:55
54F:→ vizardfox: 那真的可能地區性差異,我現在在住宅區,媽媽級客人很 11/16 05:00
55F:→ vizardfox: 多,每次都要解釋很久,直接給說明書就跟我說沒帶老花 11/16 05:00
56F:→ vizardfox: 看不清楚要我用說的,然後又聽不懂就把手機扔給我,要 11/16 05:00
57F:→ vizardfox: 我幫他辦。接著下次遇到同個人就手機沒帶號碼忘記只能 11/16 05:00
58F:→ vizardfox: 給集點卡再說明一次...無限loop然後這種媽媽每天要遇好 11/16 05:00
59F:→ vizardfox: 多個,從沒遇過智慧手錶集點這麼高科技的Q.Q 11/16 05:00
60F:→ vizardfox: 然後等翻集點卡這件事,要用報電話也要有加會員啊,沒 11/16 05:05
61F:→ vizardfox: 加會員純拿卡的能報電話集點就恐怖了。然後又想到沒會 11/16 05:05
62F:→ vizardfox: 員純集點卡的兌換實在麻煩到爆炸,為什麼不能在POS系統 11/16 05:05
63F:→ vizardfox: 加按鍵直接刷條碼扣點,還要跑去FAMIPORT操作(離櫃台蠻 11/16 05:05
64F:→ vizardfox: 遠的QAQ) 11/16 05:05
65F:→ leejee: 同意樓上 11/16 05:19
66F:→ vizardfox: 順帶一提,兌換系統加進POS這件事開會跟提報建議時已經 11/16 05:26
67F:→ vizardfox: 提過好幾次都石沉大海... 11/16 05:26
68F:推 tiffanygreen: 我就是沒貼紙乾脆不要集點的人直接上網買比較快 11/16 09:14
69F:→ ithinksoiam: 沒帶手機號碼忘記這麼酷的人XDDDD 11/16 09:53
70F:→ leejee: 自己號碼忘記不奇怪,也可能持有沒多久 11/16 10:58
71F:推 NmoG: 覺得報電話方便 以前貼紙超容易弄丟 11/16 11:08
72F:推 spb330212: 報電話明明很方便! 11/16 11:09
73F:推 yuhl: 有些老人家很少用手機,自己的手機電話號碼沒在記蠻正常的... 11/16 11:31
74F:→ yuhl: 全家取消貼紙集點,對中老年一輩 真的很不方便QQ 11/16 11:32
75F:推 ithinksoiam: 但這些老人家平常也沒在集點吧 11/16 12:08
76F:→ ithinksoiam: 有損失的是跟長輩要點數的人吧 11/16 12:09
77F:→ ithinksoiam: 我媽就是 對他來說根本沒差 11/16 12:09
78F:→ ithinksoiam: 有實體點數就給我 沒有他也沒差 11/16 12:10
79F:推 ithinksoiam: 實體集點卡他也說看不到看不懂 11/16 12:11
80F:→ ithinksoiam: 也不知道可以換什麼 所以就丟給我或丟掉 11/16 12:11
81F:推 wilma0320: 覺得很方便呀 要張集點卡刷就好 11/16 13:32
82F:→ leejee: 但是兌換一定要註冊 11/16 13:54
83F:推 minamiui: 想要長輩幫忙集點的可以自己印條碼貼在長輩手機背面阿? 11/16 14:02
84F:推 storemanager: 兜I卡上會告訴你這一檔收集甚麼嗎?連結束時間都沒吧 11/16 15:21
85F:推 mayge: 有時候忘記店員也不提醒,也不給補...難道要我退再買嗎 11/16 18:46
86F:推 piedtw: 昨天為了4點逼店員退貨重刷,一定被當奧客… 11/16 23:54
87F:→ piedtw: 不過全家店員都不會問要不要集點,這部分覺得很討厭 11/16 23:57
88F:→ leejee: 在不同門市遇到的情形幾乎都會問耶 11/17 00:19
89F:→ leejee: 有時聽到別的客人說沒集點真想把條碼遞上 11/17 00:20
90F:推 yuhl: 我去的全家也幾乎沒問要不要集點 11/17 00:36
91F:→ salvador1988: 這改變立意良好 但執行沒做完整 只能期待改進 11/17 00:40
92F:推 whyislove114: 我都直接報電話,很快阿 11/17 01:44
93F:推 REKORDERLIG: 喜歡虛擬點數~但換成這樣後很少遇到店員問要不要集點 11/17 15:18
94F:→ REKORDERLIG: 自己也忘了就...QQ 退或重刷也麻煩(特別是人多時) 11/17 15:19
96F:推 kaojet: 既然跟北捷合作,怎麼不乾脆聯名悠遊全家專用卡,直接內建 11/18 00:15
97F:→ kaojet: 集點,不過算了,他們的事情 11/18 00:15
98F:推 rm6y72: 改集點方式後就沒集了,省了我不少錢,也不錯啦 11/22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