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zardfox (扶桑)
看板CVS
标题Re: [情报] 全家集点门槛调整为1元1点
时间Tue Nov 15 19:02:30 2016
一直无法理解改成集点条码模式除了减少集点贴纸成本跟避免舞弊还有什麽优点。
以前给贴纸都直接给,结账速度很快,现在结账遇到69以上的都卡一个需要集点吗?
说不用就结掉,说要的,就要再问有集点卡吗?
有卡的要等客人翻集点卡出来,
没卡的就要给集点卡跟说明用法包含app下载跟会员加入部份。
拖最久的是说有卡然後翻老半天之後说没带,再给一张再说明一次...。
结账时间拉得很长。
对於客流量大时间又集中的店舖直接影响日商了。
再来就实际活动状况,自从换条码卡跟app集点後,集点的人明显变少,很多熟客都嫌麻烦不想集了,而他们以前都是会拿贴纸集点的。
点数加购跟免费换都少很多,最明显是活动末期。以前都还要准备大量10点免费换商品,现在根本没人换。
然後上面状况都是69元1点时候的状况,现在改1元1点,也就是除了纯代收,所有客人都必须问,需要集点吗?有集点卡吗?然後说明一堆。之前是总结账时长大概要翻倍,改这样可能要翻四五倍了。
买个10元麦香奶茶要结账1分钟,原本只要10秒,你能想像吗?再遇到拿手机出来要你帮他下载跟办会员至少要5分钟...
两人站柜1小时结将近350客人的纪录已成为不可能突破的纪录了.
ps.某手机厂商特约店,可刷员工卡扣款(有专门装感应器)还有打折,中午1小时店舖人满为患,过後卖场半空。一天四波,6.12.18.24,中午最猛。
--
Send from JPPT on my NOKIA 331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0.167.3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79207756.A.66E.html
1F:→ vizardfox: 为什麽我发文後ps变两个,点进修改缺还是一个=_=||| 11/15 19:05
2F:→ vizardfox: 却,QQ 11/15 19:06
5F:→ boards: 讨厌贴纸,从没成功换过赠品 11/15 19:30
6F:推 glisa226: 自从全家不用实体点数後,还没遇过会主动询问是否要集点 11/15 19:35
7F:→ glisa226: 的店员... 11/15 19:35
8F:→ leejee: app的bug? 11/15 19:53
9F:推 horusli: 看到是一个 11/15 19:54
10F:→ horusli: 我觉得全家自己问题也很大,以前贴纸免费换赠品还可以 11/15 19:54
11F:→ diqoedin: 我直接把集点贴纸和手机条码贴在一卡通上,付款前一次 11/15 19:55
12F:→ diqoedin: 刷 11/15 19:55
13F:→ horusli: 现在虚拟点数只剩贴图、王子面或卫生纸一包 = =" 11/15 19:57
14F:推 Evan811007: 我觉得很方便欸,长辈去买都直接报我电话集很快 11/15 19:57
15F:→ horusli: 常常集点赠品到最後便宜出清(上次阿朗基、之前宇宙人) 11/15 19:58
16F:→ horusli: 买原价的心里会很不平衡 11/15 19:59
17F:推 ithinksoiam: 我这样结帐反而变快 少收一个东西 11/15 20:17
18F:→ ithinksoiam: 而且客流量超大的 都是问有集点卡吗? 11/15 20:18
19F:→ ithinksoiam: 同时已经把条码拿在手上了 客人一回答没有 马上一起 11/15 20:19
20F:→ ithinksoiam: 连同零钱等交给客人 11/15 20:19
21F:→ ithinksoiam: 而且明明就可以报电话 为何要等客人翻集点卡? 11/15 20:20
22F:→ ithinksoiam: 另外没卡给卡 客人若问 店员会发说明书吧 11/15 20:21
23F:→ ithinksoiam: 哪需要尖峰时解释什麽 11/15 20:21
24F:→ leejee: 电话都没遇过听错key错的吗? 11/15 20:21
25F:→ ithinksoiam: 现在去买早餐的 早就自备条码 或直接说不要点数 11/15 20:22
26F:→ nching2: 虚拟的用意很好,但点数很多店员都会忘记刷,发现时已经 11/15 20:31
27F:→ nching2: 来不及又不好意思请他退货重刷 11/15 20:31
28F:→ leejee: 纸贴纸优点之一,补救只要补给就好 11/15 20:33
29F:推 now99: 怎麽不跟 电子支付结合 悠游卡 一卡通 之类的 存在里面? 11/15 20:51
30F:推 rosetenl: 欸?可是我觉得很方便欸。因为手机一定会带。集点卡不一 11/15 20:56
31F:→ rosetenl: 定。然後我条码直接截图放app在手机桌面。给人家看一清 11/15 20:56
32F:→ rosetenl: 二楚 11/15 20:56
34F:→ rosetenl: 就像以上图片那样。不用开全家App就可以集点了 11/15 20:57
35F:→ kui5024: 觉得方便+1 有在集的自己就会去准备吧 11/15 21:00
36F:→ applexdot: 对长辈很不方便 他们都不会帮我集 以前都给我QQ 11/15 21:09
37F:→ applexdot: 而且一个会员绑定十张後不能删除 偏偏长辈每次都拿新 11/15 21:10
38F:→ applexdot: 集点卡给我 根本不能输入 11/15 21:10
39F:→ applexdot: 现在都不爽集了 11/15 21:10
40F:推 nk950357: 其实我觉得快很多欸 集点卡刷一下给客人就好了 而且也 11/15 21:16
41F:→ nk950357: 不用慢慢撕一个个贴纸 地上也不会一堆贴纸乱飞 11/15 21:16
42F:推 a10141013: 改了还不错不用硬凑69 但除了之前的蛋黄哥都没在集 11/15 21:27
43F:→ a10141013: 能换的东西超烂的 11/15 21:27
44F:→ imrt: 觉得改条码集还不错。但不能删条码还设定上限很麻烦。 11/15 22:04
45F:→ iouv: 变app集点後就没有再集全家的了!还是点数比较有收集感耶 11/15 22:16
46F:推 rmoira: 改条码很好啊 超讨厌以前的贴纸 制造垃圾又麻烦 11/15 22:37
47F:→ rmoira: 不过说实在的 条码对长辈非常不友善就是了 他们总是拿新的 11/15 22:38
48F:推 ula0806: 我家这里的都没在问 常常忘记可以集点= = 11/15 23:48
49F:→ ula0806: 有加会员没带卡跟手机的话 直接报电话号码就可以集了 11/15 23:49
50F:推 macherie: 报电话超方便的啊!通常有在集点的,结帐时就会主动说了 11/16 00:24
51F:→ ni830720: 我觉得很方便呀 都秀好条码+悠游卡的uupon跟发票+欧付宝 11/16 00:58
52F:推 fireguard119: 我一直以来都是报电话,从来没有失误过。 11/16 01:17
53F:→ leejee: 我只有一次报电话,那次就没存入 11/16 02:55
54F:→ vizardfox: 那真的可能地区性差异,我现在在住宅区,妈妈级客人很 11/16 05:00
55F:→ vizardfox: 多,每次都要解释很久,直接给说明书就跟我说没带老花 11/16 05:00
56F:→ vizardfox: 看不清楚要我用说的,然後又听不懂就把手机扔给我,要 11/16 05:00
57F:→ vizardfox: 我帮他办。接着下次遇到同个人就手机没带号码忘记只能 11/16 05:00
58F:→ vizardfox: 给集点卡再说明一次...无限loop然後这种妈妈每天要遇好 11/16 05:00
59F:→ vizardfox: 多个,从没遇过智慧手表集点这麽高科技的Q.Q 11/16 05:00
60F:→ vizardfox: 然後等翻集点卡这件事,要用报电话也要有加会员啊,没 11/16 05:05
61F:→ vizardfox: 加会员纯拿卡的能报电话集点就恐怖了。然後又想到没会 11/16 05:05
62F:→ vizardfox: 员纯集点卡的兑换实在麻烦到爆炸,为什麽不能在POS系统 11/16 05:05
63F:→ vizardfox: 加按键直接刷条码扣点,还要跑去FAMIPORT操作(离柜台蛮 11/16 05:05
64F:→ vizardfox: 远的QAQ) 11/16 05:05
65F:→ leejee: 同意楼上 11/16 05:19
66F:→ vizardfox: 顺带一提,兑换系统加进POS这件事开会跟提报建议时已经 11/16 05:26
67F:→ vizardfox: 提过好几次都石沉大海... 11/16 05:26
68F:推 tiffanygreen: 我就是没贴纸乾脆不要集点的人直接上网买比较快 11/16 09:14
69F:→ ithinksoiam: 没带手机号码忘记这麽酷的人XDDDD 11/16 09:53
70F:→ leejee: 自己号码忘记不奇怪,也可能持有没多久 11/16 10:58
71F:推 NmoG: 觉得报电话方便 以前贴纸超容易弄丢 11/16 11:08
72F:推 spb330212: 报电话明明很方便! 11/16 11:09
73F:推 yuhl: 有些老人家很少用手机,自己的手机电话号码没在记蛮正常的... 11/16 11:31
74F:→ yuhl: 全家取消贴纸集点,对中老年一辈 真的很不方便QQ 11/16 11:32
75F:推 ithinksoiam: 但这些老人家平常也没在集点吧 11/16 12:08
76F:→ ithinksoiam: 有损失的是跟长辈要点数的人吧 11/16 12:09
77F:→ ithinksoiam: 我妈就是 对他来说根本没差 11/16 12:09
78F:→ ithinksoiam: 有实体点数就给我 没有他也没差 11/16 12:10
79F:推 ithinksoiam: 实体集点卡他也说看不到看不懂 11/16 12:11
80F:→ ithinksoiam: 也不知道可以换什麽 所以就丢给我或丢掉 11/16 12:11
81F:推 wilma0320: 觉得很方便呀 要张集点卡刷就好 11/16 13:32
82F:→ leejee: 但是兑换一定要注册 11/16 13:54
83F:推 minamiui: 想要长辈帮忙集点的可以自己印条码贴在长辈手机背面阿? 11/16 14:02
84F:推 storemanager: 兜I卡上会告诉你这一档收集甚麽吗?连结束时间都没吧 11/16 15:21
85F:推 mayge: 有时候忘记店员也不提醒,也不给补...难道要我退再买吗 11/16 18:46
86F:推 piedtw: 昨天为了4点逼店员退货重刷,一定被当奥客… 11/16 23:54
87F:→ piedtw: 不过全家店员都不会问要不要集点,这部分觉得很讨厌 11/16 23:57
88F:→ leejee: 在不同门市遇到的情形几乎都会问耶 11/17 00:19
89F:→ leejee: 有时听到别的客人说没集点真想把条码递上 11/17 00:20
90F:推 yuhl: 我去的全家也几乎没问要不要集点 11/17 00:36
91F:→ salvador1988: 这改变立意良好 但执行没做完整 只能期待改进 11/17 00:40
92F:推 whyislove114: 我都直接报电话,很快阿 11/17 01:44
93F:推 REKORDERLIG: 喜欢虚拟点数~但换成这样後很少遇到店员问要不要集点 11/17 15:18
94F:→ REKORDERLIG: 自己也忘了就...QQ 退或重刷也麻烦(特别是人多时) 11/17 15:19
96F:推 kaojet: 既然跟北捷合作,怎麽不乾脆联名悠游全家专用卡,直接内建 11/18 00:15
97F:→ kaojet: 集点,不过算了,他们的事情 11/18 00:15
98F:推 rm6y72: 改集点方式後就没集了,省了我不少钱,也不错啦 11/22 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