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929598 (游勇馳)
看板CVS
標題[討論] 未消費而使用座位區的客人多嗎?
時間Sat Nov 12 22:03:53 2016
板上應該有不少店員吧?
魯弟純粹是對這個問題有興趣,所以想調查一下
有的便利商店桌子上會貼顧客守則其中一點 「有消費客人優先使用...」類似的字樣
而我自己是不敢完全沒消費就使用座位區
以前有做過
買十元飲料,然後帶外食去便利商店飽餐一頓
另外我去超商上廁所或是丟垃圾都會買個10元的東西 (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純粹問一下
未消費 (即從頭到尾沒和店員有任何接觸) 而使用座位區的客人多嗎?
如果有,超商店員看到此類的客人會有什麼想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8.67.13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78959438.A.C97.html
1F:→ since5566: 店員都拿死薪水 只要不要製造髒亂 有沒有消費有差嗎 11/12 22:06
2F:推 msa8529: 我不是店員 而每次到超商座位區 都可以看到很多 11/12 22:32
3F:→ msa8529: 沒吃東西桌上也沒食物吃完包裝的人佔據位子 11/12 22:33
4F:→ msa8529: 尤其夏天 去超商純享受冷氣不消費的人超多 11/12 22:34
5F:→ msa8529: 連公司同事都常常在外面買麵買便當然後去超商吃 11/12 22:34
6F:→ msa8529: 一罐飲料都不買 還很得意說超商店員從不趕人 純坐無所謂 11/12 22:35
7F:→ msa8529: 言下之意頗有我這種不買東西就不好意思去超商坐的是白痴 11/12 22:36
8F:推 CJhang: 我約人面交的時候 常選有桌椅的超商等 大概都十幾分鐘 至 11/12 22:42
9F:→ CJhang: 少不製造髒亂或挑人多的時候用 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擾吧..? 11/12 22:42
10F:推 netNT: 我一定會至少買個飲料 覺得不消費又佔位子很沒品 11/12 22:55
11F:→ nk950357: 我是覺得只要你不來找我麻煩垃圾不要亂丟不要在那邊吵你 11/12 22:57
12F:→ nk950357: 在座位區做自己的事情我不會在意啦 11/12 22:57
13F:推 kuriko: 至少會買個飲料+1 11/12 23:23
14F:推 chungyiju: 我自己不會 但我覺得滿多的 11/12 23:33
15F:推 ziponer: 沒客人時單純坐著不製造垃圾,我覺得還好,當客人一多 11/12 23:37
16F:→ ziponer: 時,自己要有自覺讓有消費的客人坐 11/12 23:37
17F:→ leejee: 如果座位被佔用導致客人改到它店消費就會是店家損失了 11/12 23:46
18F:推 gooooodwei: 我自己也是一定至少買個小東西,但總覺得這種觀念好 11/12 23:49
19F:→ gooooodwei: 像慢慢式微了(包含自己有時候也會完全沒想到這件事, 11/12 23:49
20F:→ gooooodwei: 有點算是不小心把座位的便利性當理所當然了吧) 11/12 23:49
21F:推 alohalela: 沒買東西根本不好意思坐,就算買個十塊飲料都好 11/12 23:54
22F:推 wtfconk: 只要別是那種直銷或保險或談夢想的佔據座位不放都可接受 11/13 00:11
23F:推 linkaizhi: 真的至少要體恤店家辛苦 稍微消費一下 11/13 00:12
24F:推 windstormx: 垃圾自己拿去丟就還好吧,反觀留一大堆垃圾在桌上那種 11/13 00:31
25F:→ windstormx: ... 11/13 00:31
26F:推 operaghost: 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有消費坐在那裡真是白痴,而不是覺得 11/13 02:08
27F:→ operaghost: 自己不要像那些人一樣沒品呢 11/13 02:08
28F:推 memalina: 至少會買飲料+1 11/13 02:18
29F:推 g3yu: 10元飲料+1 11/13 02:55
30F:→ rainley: 非便利商店員工 但我認為應該最好都改站位…… 常常找不 11/13 03:25
31F:→ rainley: 到地方吃東西 困擾 11/13 03:25
32F:推 abc55322: 嗯...我們店現在半夜有三個人在睡覺 11/13 03:41
33F:→ kaojet: 睡覺客人,除非有特別給我說,不然我都直接請他們出去 11/13 06:03
34F:→ operatorm: 流浪漢買10飲去睡覺,臭+酸,一進去就出店 11/13 06:15
35F:推 kkkmmmsherry: 嗯…我們店常常有人來白看報紙,炸廁所或是情侶一 11/13 07:58
36F:→ kkkmmmsherry: 坐坐一整天… 11/13 07:58
37F:→ kkkmmmsherry: 上次遇到最沒品的是帶東西來戶外休息區吃,吃完沒 11/13 07:58
38F:→ kkkmmmsherry: 有收垃圾就算了搞到滿桌滿地都垃圾。還立馬遇到神 11/13 07:58
39F:→ kkkmmmsherry: 秘客TAT 11/13 07:58
40F:→ kkkmmmsherry: 連收拾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拍成異質店了 11/13 07:59
41F:推 allloveme: 看過一家人坐著,小孩寫作業,還有午休XD 11/13 09:55
42F:→ miniUU: 我家這小七"平日每天準時8:00多",都坐一排6,7個阿桑吃自 11/13 10:01
43F:→ miniUU: 己帶的早點聊是非,有夠吵,寧願多走些路去別間 11/13 10:01
44F:→ leejee: 離譜… 11/13 10:33
45F:推 orotorot: 有一次買餅乾帶回家然後吃自己帶的麵包。。 11/13 10:41
46F:推 nah: 會買飲料+1 如果看到客滿 我常就改買別間 11/13 10:54
47F:→ grandzxcv: 你可以當正義哥,但要店員制止是想太美 11/13 11:06
48F:推 kkkmmmsherry: 說到垃圾…之前我們店的垃圾桶被丟到整個滿出來一 11/13 11:39
49F:→ kkkmmmsherry: 圈,要清時超傻眼的 11/13 11:39
50F:推 qq1217: 至少買個飲料,不消費佔位... 我會不好意思 11/13 11:46
51F:推 ironbeggar: 垃圾真的很扯,有一個大伯特定會來找麻煩,一進來看免 11/13 11:56
52F:→ ironbeggar: 費報紙又故意吹口哨,因為知道他會找麻煩,有一次買 11/13 11:56
53F:→ ironbeggar: 飲料,坐著喝完,其他店員跟他說垃圾桶在那邊喔,他一 11/13 11:56
54F:→ ironbeggar: 句 可是我要走了欸,放在桌上就走了,整個很無言囧 11/13 11:56
55F:推 ironbeggar: 內用餐盤也一堆人丟著就走了,上次用餐盤的人沒把自己 11/13 11:59
56F:→ ironbeggar: 的垃圾丟掉,其他客人竟然把自己的垃圾丟在餐盤裡, 11/13 11:59
57F:→ ironbeggar: 堆成一座小山,囧那個像垃圾桶嗎? 11/13 11:59
58F:推 kkkmmmsherry: 之前不是還有人抱怨休息區有垃圾嗎? 11/13 12:23
59F:推 jonie: 速食店也會有人不收拾自走,問題是在百貨地下街,這很正常 11/13 13:03
60F:→ jonie: …… 11/13 13:03
61F:推 doodo1357: 晚上7、8個老人聚集在室外區抽煙聊天(有消費) 11/13 13:16
62F:→ doodo1357: 看到菸味瀰漫 就會繞去另一間消費 11/13 13:17
63F:推 ckky123: 之前店裡一群學生帶麥當勞來吃完全沒消費(座位很少), 11/13 14:37
64F:→ ckky123: 店長後來去制止後就被客訴了... 11/13 14:37
65F:推 leejee: 好奇是哪間學校 11/13 14:44
66F:推 sminiai: 至少會買飲料,覺得不消費坐在店內超不自在 11/13 19:30
67F:推 greg7575: 最美麗的風景 11/13 19:41
68F:推 LCA710: 買個東西+1 11/13 22:58
69F:→ bestpika: 我看到不少在隔壁便當店買便當進去吃的... 11/14 00:41
70F:推 suaveness: 至少會買飲料+1 11/14 08:26
71F:推 dudee: 去熱門景點旁邊看,很多遊客專門吹冷氣坐椅子,消費可能2人 11/14 12:37
72F:→ dudee: 1瓶,3人1份,4人1家 11/14 12:37
73F:推 bigmousebird: 會至少買10元飲料 11/14 15:20
74F:推 aa428241: 至少會買飲料+1,然後會清垃圾,看完上面推文覺得店員真 11/14 15:37
75F:→ aa428241: 的好可憐.... 11/14 15:37
76F:推 smartfen: 吃完垃圾自己丟沒意見。 11/14 17:02
77F:推 vizardfox: 座位給你坐沒關係但不要留下垃圾,無論有無消費 11/15 18:22
78F:→ vizardfox: 攜帶外食又留垃圾的真想收清潔費啊 11/15 18:22
79F:推 ibmb32012: 如果是半夜或一大早, 11/20 12:54
80F:→ ibmb32012: 坐位區收起來就好了 11/20 12:54
81F:推 imbemarion: 我會買飲料或冰棒(夏天)才坐, 離開會清桌面 11/22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