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929598 (游勇驰)
看板CVS
标题[讨论] 未消费而使用座位区的客人多吗?
时间Sat Nov 12 22:03:53 2016
板上应该有不少店员吧?
鲁弟纯粹是对这个问题有兴趣,所以想调查一下
有的便利商店桌子上会贴顾客守则其中一点 「有消费客人优先使用...」类似的字样
而我自己是不敢完全没消费就使用座位区
以前有做过
买十元饮料,然後带外食去便利商店饱餐一顿
另外我去超商上厕所或是丢垃圾都会买个10元的东西 (使用者付费的概念)
纯粹问一下
未消费 (即从头到尾没和店员有任何接触) 而使用座位区的客人多吗?
如果有,超商店员看到此类的客人会有什麽想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58.67.13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78959438.A.C97.html
1F:→ since5566: 店员都拿死薪水 只要不要制造脏乱 有没有消费有差吗 11/12 22:06
2F:推 msa8529: 我不是店员 而每次到超商座位区 都可以看到很多 11/12 22:32
3F:→ msa8529: 没吃东西桌上也没食物吃完包装的人占据位子 11/12 22:33
4F:→ msa8529: 尤其夏天 去超商纯享受冷气不消费的人超多 11/12 22:34
5F:→ msa8529: 连公司同事都常常在外面买面买便当然後去超商吃 11/12 22:34
6F:→ msa8529: 一罐饮料都不买 还很得意说超商店员从不赶人 纯坐无所谓 11/12 22:35
7F:→ msa8529: 言下之意颇有我这种不买东西就不好意思去超商坐的是白痴 11/12 22:36
8F:推 CJhang: 我约人面交的时候 常选有桌椅的超商等 大概都十几分钟 至 11/12 22:42
9F:→ CJhang: 少不制造脏乱或挑人多的时候用 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困扰吧..? 11/12 22:42
10F:推 netNT: 我一定会至少买个饮料 觉得不消费又占位子很没品 11/12 22:55
11F:→ nk950357: 我是觉得只要你不来找我麻烦垃圾不要乱丢不要在那边吵你 11/12 22:57
12F:→ nk950357: 在座位区做自己的事情我不会在意啦 11/12 22:57
13F:推 kuriko: 至少会买个饮料+1 11/12 23:23
14F:推 chungyiju: 我自己不会 但我觉得满多的 11/12 23:33
15F:推 ziponer: 没客人时单纯坐着不制造垃圾,我觉得还好,当客人一多 11/12 23:37
16F:→ ziponer: 时,自己要有自觉让有消费的客人坐 11/12 23:37
17F:→ leejee: 如果座位被占用导致客人改到它店消费就会是店家损失了 11/12 23:46
18F:推 gooooodwei: 我自己也是一定至少买个小东西,但总觉得这种观念好 11/12 23:49
19F:→ gooooodwei: 像慢慢式微了(包含自己有时候也会完全没想到这件事, 11/12 23:49
20F:→ gooooodwei: 有点算是不小心把座位的便利性当理所当然了吧) 11/12 23:49
21F:推 alohalela: 没买东西根本不好意思坐,就算买个十块饮料都好 11/12 23:54
22F:推 wtfconk: 只要别是那种直销或保险或谈梦想的占据座位不放都可接受 11/13 00:11
23F:推 linkaizhi: 真的至少要体恤店家辛苦 稍微消费一下 11/13 00:12
24F:推 windstormx: 垃圾自己拿去丢就还好吧,反观留一大堆垃圾在桌上那种 11/13 00:31
25F:→ windstormx: ... 11/13 00:31
26F:推 operaghost: 为什麽要觉得自己有消费坐在那里真是白痴,而不是觉得 11/13 02:08
27F:→ operaghost: 自己不要像那些人一样没品呢 11/13 02:08
28F:推 memalina: 至少会买饮料+1 11/13 02:18
29F:推 g3yu: 10元饮料+1 11/13 02:55
30F:→ rainley: 非便利商店员工 但我认为应该最好都改站位…… 常常找不 11/13 03:25
31F:→ rainley: 到地方吃东西 困扰 11/13 03:25
32F:推 abc55322: 嗯...我们店现在半夜有三个人在睡觉 11/13 03:41
33F:→ kaojet: 睡觉客人,除非有特别给我说,不然我都直接请他们出去 11/13 06:03
34F:→ operatorm: 流浪汉买10饮去睡觉,臭+酸,一进去就出店 11/13 06:15
35F:推 kkkmmmsherry: 嗯…我们店常常有人来白看报纸,炸厕所或是情侣一 11/13 07:58
36F:→ kkkmmmsherry: 坐坐一整天… 11/13 07:58
37F:→ kkkmmmsherry: 上次遇到最没品的是带东西来户外休息区吃,吃完没 11/13 07:58
38F:→ kkkmmmsherry: 有收垃圾就算了搞到满桌满地都垃圾。还立马遇到神 11/13 07:58
39F:→ kkkmmmsherry: 秘客TAT 11/13 07:58
40F:→ kkkmmmsherry: 连收拾的机会都没有就被拍成异质店了 11/13 07:59
41F:推 allloveme: 看过一家人坐着,小孩写作业,还有午休XD 11/13 09:55
42F:→ miniUU: 我家这小七"平日每天准时8:00多",都坐一排6,7个阿桑吃自 11/13 10:01
43F:→ miniUU: 己带的早点聊是非,有够吵,宁愿多走些路去别间 11/13 10:01
44F:→ leejee: 离谱… 11/13 10:33
45F:推 orotorot: 有一次买饼乾带回家然後吃自己带的面包。。 11/13 10:41
46F:推 nah: 会买饮料+1 如果看到客满 我常就改买别间 11/13 10:54
47F:→ grandzxcv: 你可以当正义哥,但要店员制止是想太美 11/13 11:06
48F:推 kkkmmmsherry: 说到垃圾…之前我们店的垃圾桶被丢到整个满出来一 11/13 11:39
49F:→ kkkmmmsherry: 圈,要清时超傻眼的 11/13 11:39
50F:推 qq1217: 至少买个饮料,不消费占位... 我会不好意思 11/13 11:46
51F:推 ironbeggar: 垃圾真的很扯,有一个大伯特定会来找麻烦,一进来看免 11/13 11:56
52F:→ ironbeggar: 费报纸又故意吹口哨,因为知道他会找麻烦,有一次买 11/13 11:56
53F:→ ironbeggar: 饮料,坐着喝完,其他店员跟他说垃圾桶在那边喔,他一 11/13 11:56
54F:→ ironbeggar: 句 可是我要走了欸,放在桌上就走了,整个很无言囧 11/13 11:56
55F:推 ironbeggar: 内用餐盘也一堆人丢着就走了,上次用餐盘的人没把自己 11/13 11:59
56F:→ ironbeggar: 的垃圾丢掉,其他客人竟然把自己的垃圾丢在餐盘里, 11/13 11:59
57F:→ ironbeggar: 堆成一座小山,囧那个像垃圾桶吗? 11/13 11:59
58F:推 kkkmmmsherry: 之前不是还有人抱怨休息区有垃圾吗? 11/13 12:23
59F:推 jonie: 速食店也会有人不收拾自走,问题是在百货地下街,这很正常 11/13 13:03
60F:→ jonie: …… 11/13 13:03
61F:推 doodo1357: 晚上7、8个老人聚集在室外区抽烟聊天(有消费) 11/13 13:16
62F:→ doodo1357: 看到菸味弥漫 就会绕去另一间消费 11/13 13:17
63F:推 ckky123: 之前店里一群学生带麦当劳来吃完全没消费(座位很少), 11/13 14:37
64F:→ ckky123: 店长後来去制止後就被客诉了... 11/13 14:37
65F:推 leejee: 好奇是哪间学校 11/13 14:44
66F:推 sminiai: 至少会买饮料,觉得不消费坐在店内超不自在 11/13 19:30
67F:推 greg7575: 最美丽的风景 11/13 19:41
68F:推 LCA710: 买个东西+1 11/13 22:58
69F:→ bestpika: 我看到不少在隔壁便当店买便当进去吃的... 11/14 00:41
70F:推 suaveness: 至少会买饮料+1 11/14 08:26
71F:推 dudee: 去热门景点旁边看,很多游客专门吹冷气坐椅子,消费可能2人 11/14 12:37
72F:→ dudee: 1瓶,3人1份,4人1家 11/14 12:37
73F:推 bigmousebird: 会至少买10元饮料 11/14 15:20
74F:推 aa428241: 至少会买饮料+1,然後会清垃圾,看完上面推文觉得店员真 11/14 15:37
75F:→ aa428241: 的好可怜.... 11/14 15:37
76F:推 smartfen: 吃完垃圾自己丢没意见。 11/14 17:02
77F:推 vizardfox: 座位给你坐没关系但不要留下垃圾,无论有无消费 11/15 18:22
78F:→ vizardfox: 携带外食又留垃圾的真想收清洁费啊 11/15 18:22
79F:推 ibmb32012: 如果是半夜或一大早, 11/20 12:54
80F:→ ibmb32012: 坐位区收起来就好了 11/20 12:54
81F:推 imbemarion: 我会买饮料或冰棒(夏天)才坐, 离开会清桌面 11/22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