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gen (前しか向かねえ)
看板CVS
標題Re: [新聞] 網拍手機被調包 變成超級酸的3本書
時間Tue Nov 8 21:15:37 2016
順便說一下最近發生的大事
不過統一也很利害 新聞壓著沒人敢報
據說是因為換新系統要學全家用感熱紙來貼
總之10月27號那天寄出的貨(因為那天是用感熱紙的第一天)
一大堆不見的 根據臉書拍賣社團串連應該可能是上百
說是不見 其實就是感熱紙變白了
上面印的文字不顯示導致一堆無主包裹
(因為有的拿到貨的是賣家把訂單邊號寫在包裝上
取貨的人發現上面貼的感熱紙變全白)
我不知道統一物流後端怎麼作業
會弄到感熱紙受熱過度
統一作法就是取貨付款的賠賣家訂單款項
買家損失的就是時間只能自認倒楣
但是有買限定品/絕版品或是時間急迫性的
損失的絕對不是這樣而已
打去客服希望他找出來我買的絕版書
(不但絕版 老板還有特別算我便宜)
扯說東西不見惹(上百件貨在物流倉庫被幹走甘無可能?)
現在就是寧可賠你錢算了
反正大企業倉庫那堆上百件無主貨品是寧可丟掉
也比浪費人力去處理划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92.2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78610940.A.E8E.html
1F:推 fman: 唔~這算大事,應該獨立一篇出來講,或是發到八卦版,把事情 11/08 21:31
2F:→ fman: 鬧大,讓統一知道不能這樣壓新聞 11/08 21:31
3F:→ leejee: 上次寄東西超害怕,已經準備自費列印單子了 11/08 21:40
4F:推 rmoira: 居然有發生這麼大的事 慶幸上次寄還是A4紙 沒被波及 11/08 21:46
※ logen:轉錄至看板 Gossiping 11/08 21:55
5F:→ aa1477888: 追蹤系統有公告...10/25-26"少部分"貨件異常 11/08 22:09
6F:→ logen: 相當多 不是他說的少部分 11/08 22:10
※ 編輯: logen (122.116.192.218), 11/08/2016 22:10:46
7F:→ aa1477888: 取貨付款還好解決 像絕版品這種就麻煩了 11/08 22:10
8F:→ aa1477888: 那要怎麼處理?交貨便我記得不用填值價吧? 11/08 22:11
9F:→ aa1477888: 還是打算用1000NT/pcs全部打發? 11/08 22:12
10F:推 Gemini860523: 我是在蝦皮看到這個訊息@_@買了4件貨,出貨日剛好在 11/08 22:20
11F:→ Gemini860523: 這事件發生的後一天,雖然都有取到貨物但真的是等的 11/08 22:20
12F:→ Gemini860523: 心驚膽顫的 11/08 22:20
13F:推 b020202: 11/08 22:32
14F:推 puffdog: 難怪那天寄東西直接出來一張紙 後來又恢復 11/08 23:01
15F:→ superLM: 25日就開始出包了 11/09 00:35
16F:推 kkb702564: 熱感紙變白?! 應該不會是直接用膠帶貼上吧?! 11/09 01:43
17F:→ kkb702564: HL跟FM寄件都有提供另外一個背膠透明封口袋 11/09 01:44
18F:→ kkb702564: 放寄件的小白單 但如果是直接用膠帶貼的話 11/09 01:45
19F:→ kkb702564: 則小白單上的字 會因為膠帶的物質導致 字體完全消失 11/09 01:46
20F:→ logen: 上面是統一推卸的鬼話 因為用保護袋的照樣變白 11/09 08:41
22F:→ logen: 他是因為賣家有寫邊號在箱子上 所以單子沒了還收的到 11/09 08:43
23F:→ barttien: 用保護袋就不會變白?這讓我笑了!變白的原因是熱,哪是 11/09 12:58
24F:→ barttien: 一個塑膠袋能檔得住的? 11/09 12:58
25F:推 b020202: 扯 11/09 16:27
26F:推 lianpig5566: 全家表示:我用都沒事 11/09 16:55
27F:→ kkb702564: 只是提出個人觀點而已 需要這麼激動嗎?! 11/09 17:22
28F:→ kkb702564: 要批人推卸前 先搞清楚狀況 你有一開始就貼上用保護袋 11/09 17:25
29F:→ kkb702564: 的照片嗎?! 11/09 17:25
30F:推 jefflin555: 我以為熱會變黑耶? 所以是變白? 11/09 17:26
31F:→ kkb702564: 再說 我也不是統一的員工 根本沒必要為此事件護航 熱 11/09 17:27
32F:→ kkb702564: 感紙字不見 因素當然不只一個 我也只提了一個可能性 11/09 17:27
33F:→ kkb702564: 到底是踩到你甚麼了 莫名奇妙 11/09 17:27
34F:→ parislove3: 感熱紙會消字的幾個原因 11/09 17:47
35F:→ parislove3: 1.溫度 11/09 17:48
36F:→ parislove3: 2.摩擦 11/09 17:48
37F:→ parislove3: 3.氧化 11/09 17:48
38F:→ parislove3: 7-11這次出的包 很明顯是紙張和印刷的問題 11/09 17:48
39F:→ parislove3: 不套袋 死的機率很大 有套袋 還是有可能消字 但至少 11/09 17:49
40F:→ parislove3: 降低了摩擦的風險 11/09 17:50
41F:推 kinkifan: 明明全家也是感應紙,不是紙的問題吧,還有其它原因 11/09 22:16
42F:→ yingsiou: 會不會是油墨的問題? OK全家萊爾富互寄包裹就沒這問題 11/10 01:50
43F:→ yingsiou: 反而萊爾富的發票比較容易摩擦變白就是 11/10 01:50
44F:推 mindy201: 寄別家包裹也都會出現寄丟的事,所以最好養成在包裹上自 11/10 08:31
45F:→ mindy201: 己寫或貼收件人電話跟名字的習慣。 11/10 08:31
46F:→ mindy201: 或至少寫姓氏啦,陳小姐張先生。 11/10 08:32
47F:→ parislove3: 不是油墨喔 感熱紙的原理是 紙張上塗有顯影劑&熱感原 11/10 10:37
48F:→ parislove3: 料 經過機器高溫處理後顯影 11/10 10:37
49F:→ parislove3: 7-11 NEC POS出來的就很耐 ibon出來的就不太行 11/10 10:38
50F:→ parislove3: 兩者紙張厚度差很多 11/10 10:39
51F:→ parislove3: @mindy201 要寫也是寫寄件編號喔 11/10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