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gen (前しか向かねえ)
看板CVS
标题Re: [新闻] 网拍手机被调包 变成超级酸的3本书
时间Tue Nov 8 21:15:37 2016
顺便说一下最近发生的大事
不过统一也很利害 新闻压着没人敢报
据说是因为换新系统要学全家用感热纸来贴
总之10月27号那天寄出的货(因为那天是用感热纸的第一天)
一大堆不见的 根据脸书拍卖社团串连应该可能是上百
说是不见 其实就是感热纸变白了
上面印的文字不显示导致一堆无主包裹
(因为有的拿到货的是卖家把订单边号写在包装上
取货的人发现上面贴的感热纸变全白)
我不知道统一物流後端怎麽作业
会弄到感热纸受热过度
统一作法就是取货付款的赔卖家订单款项
买家损失的就是时间只能自认倒楣
但是有买限定品/绝版品或是时间急迫性的
损失的绝对不是这样而已
打去客服希望他找出来我买的绝版书
(不但绝版 老板还有特别算我便宜)
扯说东西不见惹(上百件货在物流仓库被干走甘无可能?)
现在就是宁可赔你钱算了
反正大企业仓库那堆上百件无主货品是宁可丢掉
也比浪费人力去处理划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116.192.21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78610940.A.E8E.html
1F:推 fman: 唔~这算大事,应该独立一篇出来讲,或是发到八卦版,把事情 11/08 21:31
2F:→ fman: 闹大,让统一知道不能这样压新闻 11/08 21:31
3F:→ leejee: 上次寄东西超害怕,已经准备自费列印单子了 11/08 21:40
4F:推 rmoira: 居然有发生这麽大的事 庆幸上次寄还是A4纸 没被波及 11/08 21:46
※ logen:转录至看板 Gossiping 11/08 21:55
5F:→ aa1477888: 追踪系统有公告...10/25-26"少部分"货件异常 11/08 22:09
6F:→ logen: 相当多 不是他说的少部分 11/08 22:10
※ 编辑: logen (122.116.192.218), 11/08/2016 22:10:46
7F:→ aa1477888: 取货付款还好解决 像绝版品这种就麻烦了 11/08 22:10
8F:→ aa1477888: 那要怎麽处理?交货便我记得不用填值价吧? 11/08 22:11
9F:→ aa1477888: 还是打算用1000NT/pcs全部打发? 11/08 22:12
10F:推 Gemini860523: 我是在虾皮看到这个讯息@_@买了4件货,出货日刚好在 11/08 22:20
11F:→ Gemini860523: 这事件发生的後一天,虽然都有取到货物但真的是等的 11/08 22:20
12F:→ Gemini860523: 心惊胆颤的 11/08 22:20
13F:推 b020202: 11/08 22:32
14F:推 puffdog: 难怪那天寄东西直接出来一张纸 後来又恢复 11/08 23:01
15F:→ superLM: 25日就开始出包了 11/09 00:35
16F:推 kkb702564: 热感纸变白?! 应该不会是直接用胶带贴上吧?! 11/09 01:43
17F:→ kkb702564: HL跟FM寄件都有提供另外一个背胶透明封口袋 11/09 01:44
18F:→ kkb702564: 放寄件的小白单 但如果是直接用胶带贴的话 11/09 01:45
19F:→ kkb702564: 则小白单上的字 会因为胶带的物质导致 字体完全消失 11/09 01:46
20F:→ logen: 上面是统一推卸的鬼话 因为用保护袋的照样变白 11/09 08:41
22F:→ logen: 他是因为卖家有写边号在箱子上 所以单子没了还收的到 11/09 08:43
23F:→ barttien: 用保护袋就不会变白?这让我笑了!变白的原因是热,哪是 11/09 12:58
24F:→ barttien: 一个塑胶袋能档得住的? 11/09 12:58
25F:推 b020202: 扯 11/09 16:27
26F:推 lianpig5566: 全家表示:我用都没事 11/09 16:55
27F:→ kkb702564: 只是提出个人观点而已 需要这麽激动吗?! 11/09 17:22
28F:→ kkb702564: 要批人推卸前 先搞清楚状况 你有一开始就贴上用保护袋 11/09 17:25
29F:→ kkb702564: 的照片吗?! 11/09 17:25
30F:推 jefflin555: 我以为热会变黑耶? 所以是变白? 11/09 17:26
31F:→ kkb702564: 再说 我也不是统一的员工 根本没必要为此事件护航 热 11/09 17:27
32F:→ kkb702564: 感纸字不见 因素当然不只一个 我也只提了一个可能性 11/09 17:27
33F:→ kkb702564: 到底是踩到你甚麽了 莫名奇妙 11/09 17:27
34F:→ parislove3: 感热纸会消字的几个原因 11/09 17:47
35F:→ parislove3: 1.温度 11/09 17:48
36F:→ parislove3: 2.摩擦 11/09 17:48
37F:→ parislove3: 3.氧化 11/09 17:48
38F:→ parislove3: 7-11这次出的包 很明显是纸张和印刷的问题 11/09 17:48
39F:→ parislove3: 不套袋 死的机率很大 有套袋 还是有可能消字 但至少 11/09 17:49
40F:→ parislove3: 降低了摩擦的风险 11/09 17:50
41F:推 kinkifan: 明明全家也是感应纸,不是纸的问题吧,还有其它原因 11/09 22:16
42F:→ yingsiou: 会不会是油墨的问题? OK全家莱尔富互寄包裹就没这问题 11/10 01:50
43F:→ yingsiou: 反而莱尔富的发票比较容易摩擦变白就是 11/10 01:50
44F:推 mindy201: 寄别家包裹也都会出现寄丢的事,所以最好养成在包裹上自 11/10 08:31
45F:→ mindy201: 己写或贴收件人电话跟名字的习惯。 11/10 08:31
46F:→ mindy201: 或至少写姓氏啦,陈小姐张先生。 11/10 08:32
47F:→ parislove3: 不是油墨喔 感热纸的原理是 纸张上涂有显影剂&热感原 11/10 10:37
48F:→ parislove3: 料 经过机器高温处理後显影 11/10 10:37
49F:→ parislove3: 7-11 NEC POS出来的就很耐 ibon出来的就不太行 11/10 10:38
50F:→ parislove3: 两者纸张厚度差很多 11/10 10:39
51F:→ parislove3: @mindy201 要写也是写寄件编号喔 11/10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