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kamelover (chang_yuyu)
看板CVS
標題[感想] 現在的服務人員真的好難當…
時間Tue Jan 26 23:27:38 2016
不確定用這個分類對不對,如果不對的話先說聲對不起
做服務業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有四年多的經驗了
在全家今年更是邁入了第三年,只是去年十一月從A店換到了B店。
我很喜歡服務業這份工作,因為我喜歡看的客人的笑容,我喜歡和客人互動的那種感覺,
然後只要有客人對著我說一句妳服務好棒,或是謝謝妳,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動力也就
跟著來了。
今天我接到了做超商兩年多來的第一封客訴信
客訴內容是客人覺得她的抹茶拿鐵奶泡量不夠。
發生經過大概是這樣的,我們店因為位在工業區附近,所以中午是尖峰時刻,通常一個中
午服務的人數可以破百來位。那位客人今天來買了兩杯熱的抹茶拿鐵。
全家的SOP是加第一次熱水,攪拌均勻,再加第二次熱水,攪拌均勻,最後才是加牛奶。
我加完牛奶後,會幫客人再攪拌一下,因為害怕抹茶粉沒有完全散開,客人喝起來會不舒
服。
當然今天我也是照著的程序做的,一直到大概一個小時後,我們尖峰時刻過了,進OC也進
完了,一通電話打進來。
那位客人敘述她今天請人來幫她買了兩杯抹茶拿鐵,為什麼奶泡這麼少,當下我的第一個
反應就是想到中午那兩杯抹茶,我跟客人解釋了因為我最後有在幫忙攪拌,所以奶泡的量
會消一點點,但是確定牛奶是有加到滿的,客人卻一直跳針的說,那為什麼別人就不會你
就會阿,最後還跟我說以後她的抹茶拿鐵都不要攪拌。然後說她今天打電話不是什麼只是
想問一下為什麼,最後要掛電話前還特地問了我妳是店長嗎?我說我不是,她回了聲哦,
就掛了。
原本以為這件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
又過了一個小時吧,我們擔當電話進來了
問我今天是不是有發生抹茶拿鐵的事情,我說對怎麼了?他讓我描述經過後,泡一杯並且
拍照給他。我照著做了,我們擔當line已讀不回,我就想應該沒事了吧。
結果一直到剛剛,我們店長打來問我說
欸悠悠你今天被客訴喔?我第一時間馬上想到抹茶小姐,又一次跟我們店長解釋當下的情
況後。我們店長跟我說:『擔當明天會帶著客人來店裡,重新泡兩杯送給她,然後客人交
代不要妳服務,所以到時候迴避一下吧。』
我聽到這邊整個人就不好了,我覺得吧如果今天是我沒有照著Sop走,那客訴成立我認了
。
可是今天我照著SOP有了,客訴卻還是成立了,我心裏除了難過還是難過,可能還帶了點
憤怒吧。
我不曉得客人是不是一回去就立刻喝了那杯抹茶拿鐵,因為奶泡除了攪拌會消之外,放冷
了後也會消掉。
我自認我自己今天的服務態度真的沒有不好,可是這件事情讓我今天一整天的好心情都沒
有了。
做這麼久第一次遇到因為客人覺得奶泡量不夠而客訴成立的,只能說吧,現在的服務人員
真的好難做(遠目
附上後來我們擔當讓我泡泡給他的抹茶拿鐵照片
http://i.imgur.com/Gzj2qe3.jpg
最後,下一波真的出來海鹽花生拿鐵欸,這口味也太獵奇哈哈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5.198.1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3822062.A.CEF.html
1F:推 babykin: 辛苦了01/26 23:31
謝謝妳T T
2F:推 cocococ: 澳洲來的客人很多,辛苦了 01/26 23:36
多希望有的時候我也能變成澳洲來的店員T T
3F:推 century0268: 那就不要幫他攪拌讓他喝結塊的就好啦01/26 23:36
決定明天看清楚她的樣貌下次就這樣做哈哈
4F:推 pandagiao: 感覺得到你的用心,辛苦了01/26 23:36
我只是覺得都做服務業了就要用最好的態度去面對客人:)謝謝你^^
5F:推 fullmilk: 不是早就客訴最大? 01/26 23:38
所以才真的覺得現在的服務人員好難做,也辛苦其他行業的服務員
6F:推 ckming: 主管的處理態度不是很對 如果職員照公司規定走01/26 23:49
7F:→ ckming: 不應該是以職員有錯結案 就算客人不接受 也該盡解釋責任01/26 23:50
全家習慣了T T 不過還是要看擔當想怎麼處理
8F:→ ckming: 全家好像很常發生這種事 我朋友也是常被擔當逼著低頭 01/26 23:50
主要還是看擔當的處理態度T T 我以前那間店的擔當就不會T T
9F:→ oldbear: 哈哈哈哈真的很靠北01/26 23:53
10F:→ oldbear: 一杯才多少錢要求這麼高01/26 23:55
我剛剛直接嗆我們擔當說我下次直接給一杯熱牛奶算了
11F:推 spirit1116: 客訴最大 造就出可悲的服務業環境01/26 23:55
覺得這些客人真的讓服務業變成是下賤的工作那種感覺T T
※ 編輯: akamelover (27.245.198.110), 01/27/2016 00:01:16
12F:推 robotcl: 拍拍 01/26 23:58
13F:推 hahagogo123: 你泡的那杯好滿噢!!!!!! 01/27 00:09
14F:推 complexe: 泡得很好阿是哪裡不滿意真奇怪 而且你的文字看來很真誠 01/27 00:17
15F:推 g3yu: 加油!你是對的 01/27 00:18
16F:推 lindamaxwell: 不要不開心,也許有一位不喜歡妳的服務,但其餘的99 01/27 00:36
17F:→ lindamaxwell: 位是需要妳的笑容^^ 01/27 00:36
18F:→ Milktea13: 辛苦你了!不要讓他打擊到你哦 01/27 00:43
19F:推 pinksnow1004: 原po辛苦了 01/27 00:43
20F:推 Sam92215: 結塊的問題,熱水和粉同時加進去就解決了 01/27 00:44
21F:推 linchingyen: 辛苦了 希望他一個客訴不會影響你對服務的熱忱 01/27 00:46
22F:推 panhoho: 討厭無條件包容客訴的公司 01/27 00:47
23F:推 kghs1994: 辛苦了 妳泡得明明很好 看起來超滿! 01/27 00:48
24F:推 kghs1994: 之前有大約只泡八分滿的在我眼前蓋上蓋子我也沒客訴... 01/27 00:50
25F:推 alohalela: 我覺得妳泡的非常好,那女的可能想喝連粉都不要攪拌均 01/27 00:58
26F:→ alohalela: 勻的,看了妳的po文不由自主感到生氣啊 01/27 00:58
27F:→ sooo168: 看到今天的新聞 叫外送要爬22樓還認為理所當然.... 01/27 01:08
28F:→ sooo168: 這套[客人永遠是對的] 理論 好像嚴長壽搞出來的...TMD 01/27 01:09
29F:推 hihoneybaby: 辛苦了,我也覺得泡得很好:) 01/27 01:14
30F:→ stta: 辛苦了 奶泡很重要嗎?? 01/27 01:18
31F:→ KAOKCH: 是客人的問題,尤其是他們精神上開始有問題而你是第一個受 01/27 01:28
32F:→ KAOKCH: 害者時,真的很可悲 01/27 01:28
33F:推 dfg99: 辛苦了,正常人不會整天到晚客訴的 01/27 01:46
34F:推 danny53: 你的用心我們都看到囉!加油^^ (微笑) 01/27 01:52
35F:推 cuddly: 泡的很好耶!真是辛苦你了 01/27 01:57
36F:推 cindy122094: 辛苦你了 遇到這種情況我一定氣死了 明明是正常的量 01/27 02:11
37F:推 knight714: 辛苦了!不要為了這種澳洲來的不開心 01/27 02:26
38F:推 HScarpetta: 拍拍 01/27 02:26
39F:推 lustyu24: 拍拍 真的辛苦了 01/27 02:28
40F:→ lustyu24: 原po拍的看起來明明就很好喝啊 01/27 02:28
41F:推 wewe0523: 店長跟擔當都很爛!都很怕死!辛苦了 加油 01/27 02:44
42F:推 jilluck: 辛苦了 這麼芝麻小的事也能客訴= = 01/27 02:55
43F:→ sooo168: 客訴基本上不需要理由 看你不爽就可以客訴 你長得像她 01/27 03:00
44F:→ sooo168: 劈腿的前男/女友也可以客訴 01/27 03:01
45F:推 bestneil: 辛苦了 01/27 03:03
46F:推 dog880203: 神經病真的一堆都往便利商店去 原po辛苦了 我也被各種 01/27 04:09
47F:→ dog880203: 詭異的理由客訴過 還好我們店長明事理 擋掉一堆無腦客 01/27 04:09
48F:→ dog880203: 訴 01/27 04:09
49F:推 coco2501: 辛苦了……真心覺得你好倒楣啊(拍拍 01/27 04:52
50F:推 grapepi: 現在當服務業真的很累....心理素質要很高不然常常因為有 01/27 05:05
51F:→ grapepi: 些奧客搞的自己很負面QAQ 加油 01/27 05:05
52F:推 lyn81430: 最近這幾天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怎樣,遇到的奧客特別多 01/27 06:19
53F:推 lilychichi: 辛苦了,我家附近的店員很兩光,常常做錯我的飲料,但 01/27 07:43
54F:→ lilychichi: 是我都算了,因為感覺真的太忙了QQ 01/27 07:43
55F:推 fareen: 妳很棒!…不用太在意那種人 01/27 07:46
56F:推 fusapphire: 第一次看到這麼滿... 01/27 08:04
※ storemanager:轉錄至看板 e-coupon 01/27 08:09
57F:推 shes60100: 讓這些客訴成立的人,自己去面對好嗎 01/27 08:21
58F:→ vaio5566: 不用自己賠錢的事都是小事 根本不用在意 01/27 08:27
59F:推 qazws456789: 不爽不要做後面還有人,慣老闆思維 01/27 08:35
60F:推 ilikemoveit: 覺得泡很好啊! 01/27 08:35
61F:推 wholeworld: 你很棒,加油。個案就不要太在意 01/27 08:49
62F:推 bonny61132: 原po拍拍辛苦了 01/27 08:52
63F:→ blackonefour: 我以為超商店員不是服務業欸 01/27 09:14
64F:推 curiosity126: 原po辛苦了(拍拍 01/27 09:24
65F:推 karta570539: 我一直以為超商客訴沒效欸…有人有經驗的嗎? 01/27 09:30
66F:推 juicyjuicy: 辛苦了~~你很棒的!!!:) 01/27 10:00
67F:推 sunjanet: 不認為服務員就一定要低姿態,態度好是尊重自己的職業, 01/27 10:24
68F:→ sunjanet: 跟顧客是對等的地位 01/27 10:24
69F:推 yuffie: 歹年冬奧客多。不要因為這種人懷疑自己~(拍 01/27 10:25
70F:推 tin0018: 辛苦了!你很棒!那個是奧客 不用太在意 01/27 10:33
71F:推 jamlykate: 很好奇為什麼會成立@@ 01/27 11:47
72F:→ jamlykate: 你辛苦了 01/27 11:48
73F:推 dpig: 能體會很用心卻被否定的感覺 辛苦了 原po加油 01/27 12:04
74F:推 jr1013: 辛苦了(拍拍y 01/27 12:22
75F:推 shiung: 辛苦了 01/27 12:27
76F:推 yunpig0802: 加油 你泡的那杯看起來明明就超好喝!! 01/27 12:40
77F:推 PTTca: 辛苦了 那女的是有病吧 01/27 13:03
78F:推 AIRURU: 拍拍 01/27 13:03
79F:推 jcjohny888: 在下認為最大的問題在主管,妳沒錯,客人也有申訴的權 01/27 13:19
80F:→ jcjohny888: 利,但接不接受在公司,個人建議,換個主管吧... 01/27 13:19
81F:→ lovebug: 全家客訴根本無條件成立 公司養壞客人自己要出來擔啊 01/27 13:50
82F:推 bemylove: 客人 主管 都有問題 01/27 18:35
83F:推 jojolia69: 你很棒她會有報應喝牛奶拉到脫水 01/27 19:43
84F:推 leafsoul: 這種客訴成立很誇張耶.......分明是無理取鬧... 01/27 21:02
85F:推 vilovej: 看起來很好喝,辛苦了!奧客很多! 01/27 21:13
86F:→ smartfen: 下次他再來就加到滿出來阿 不過可能又會被客訴XD 01/27 21:31
87F:推 goodnu2: 我不懂客訴的點在哪? 01/27 21:41
88F:推 deathdream: 辛苦了! 01/27 21:57
89F:推 nadoka: 客人腦殘 想喝奶泡不會去咖啡廳喔 來我家打一整杯給你 01/27 22:40
90F:→ nadoka: 整杯都是泡看你爽不爽 01/27 22:40
91F:推 RackHsu: 同為全家店員 拍拍 01/27 23:48
92F:推 hamuhamu127: 別難過醫療業也差不多~ 01/28 01:09
93F:→ hamuhamu127: 請病人排隊也會被客訴(哪招? 01/28 01:10
94F:推 CLOVERX: 臺灣有些人習慣人家服務他到好,完全不會想過同理心問題 01/28 01:21
95F:→ CLOVERX: 辛苦你,過年前真的越來越多很詭異的奧客會出現... 01/28 01:22
96F:推 money0814: 辛苦了, 這問題完全出在讓這莫名其妙客訴成立的公司+1 01/28 02:27
97F:推 eveno: 不要因為這種人氣餒,加油 01/28 10:21
98F:推 role5901: 真是無聊 這種雞屎大的事也可以不爽 01/28 10:26
99F:推 gogomambo: 辛苦了~拍拍! 加油唷~ 01/28 12:41
100F:推 breakingdown: 拍拍… 01/28 14:11
101F:推 jackyryo: 我每天都喝到有粉的也沒客訴啊 01/28 14:48
102F:→ aggcf2266: 他媽最討厭粉包 最浪費時間的飲料 又不直接放在機器裏 01/28 16:08
103F:→ aggcf2266: 沒攪好客訴又會成立 01/28 16:08
104F:推 xl0208178: 乾她是臭白癡嗎? 01/28 19:55
105F:推 ixhoopns: 覺得這已經很滿了,比公司的還要多 01/28 21:36
106F:推 constant: 請人幫他買 誰知道他住哪 奶泡本來就是會消的啊 01/29 18:10
107F:推 Dango: 辛苦了 拍拍 01/29 19:55
108F:推 donotpush: 泡的很好阿. 其他客人還是需要你的笑容喔,笑一個~ 01/31 19:45
109F:推 flolarry: 辛苦了,你EQ好高 02/02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