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lirugo2 (小K)
看板CVS
標題[問題] 全家休息區的位子半夜不給坐
時間Sat Jan 23 05:37:30 2016
前天因工作要早起
清晨四點多去附近的全家買巧克力和泡麵
那間全家有休息區(跟商品區同場所都是在一樓)
休息區燈也都亮著
於是想說在那邊用餐
沒想到店員突然大聲喊一句"我現在要打掃清潔,那邊休息區不開放"
我聽到這樣就想說算了回家好了
但是之後越想越不對
我平時常常在休息區用餐
店員來掃地時也沒說休息區要清潔所以不開放啊
如果是為了管理考量
大可以在休息區前放個牌子寫"本休息區開放時間XX:XX~XX:XX"之類的
不然店員沒道理把客人趕走吧?
本來要打客訴電話的
想說先來問一下版友們是否也常遇到這種情形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5.4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3498652.A.272.html
1F:→ arl: 現在大夜時段幾乎都不開放的 01/23 05:43
2F:→ w71023: 大夜有大夜要做的事情 01/23 05:51
3F:→ w71023: 當有人出現在賣場 01/23 05:51
4F:→ w71023: 做事就必定要分神注意 01/23 05:51
5F:→ w71023: 不是不給方便,而是無力分神 01/23 05:51
6F:→ w71023: 休息區在夜晚少使用吧 01/23 05:51
7F:→ w71023: 畢竟大夜只有一人 01/23 05:51
8F:→ w71023: 兩人顧店就除外吧… 01/23 05:51
9F:→ wewe0523: 大夜要拆貨,你人在休息區怎麼拆怎麼顧店?重點是寒假到 01/23 05:58
10F:→ wewe0523: 了,屁孩又出關了,大夜時段當然會關休息區阿。 01/23 05:58
11F:→ w71023: 然後「清潔打掃」只是種術語 01/23 06:00
12F:→ w71023: 因為吃東西旁邊有人打掃 01/23 06:00
13F:→ w71023: 我相信觀感一定差 01/23 06:00
14F:→ w71023: 所以聽到「清潔打掃」多少會卻步 01/23 06:00
15F:→ w71023: 但如果回覆是「暫停開放」 01/23 06:00
16F:→ w71023: 客回:為什麼不開放? 01/23 06:00
17F:→ w71023: 座位擺出來就要給人坐的啊 01/23 06:00
18F:→ w71023: 有差嗎?我坐一下啊! 01/23 06:00
19F:→ w71023: 那客人待在賣場,大夜如何做事呢……? 01/23 06:00
20F:→ wewe0523: 我之前打掃遇過死賴著不走的!我直接報警請他們離開!因 01/23 06:06
21F:→ wewe0523: 為影響到我做事了! 01/23 06:06
22F:推 amber1110: 很少在大夜還開放的 01/23 06:07
23F:推 kohichi0701: 原PO應該是認為既然不開放 就擺個暫停開放的牌子 01/23 07:08
24F:推 kohichi0701: 而不是店員用其他理由把客人趕走 這樣會讓客人不爽 01/23 07:10
25F:推 kohichi0701: 有些便利商店就是這樣做 像原PO這樣的ㄑㄧㄥ 01/23 07:13
26F:→ kohichi0701: 情形 只會覺得這家店的教育訓練很失敗 01/23 07:14
27F:推 kerodo: 不知道大夜不開放,有這種事? 01/23 07:41
28F:→ sooo168: 有些店裡外的座位區太晚都會收起來 一來怕有人喝酒鬧事 01/23 08:30
29F:→ sooo168: 二來怕有遊民把超商當家 line著不走 01/23 08:31
30F:→ dog880203: 我們家有2樓座位區半夜是不開放的 一樓4個靠窗座位有 01/23 09:19
31F:→ dog880203: 時候大夜班打掃時椅子也會抬到桌上放著 不是不讓人坐 01/23 09:19
32F:→ dog880203: 有時候真的要打掃 我的習慣大概4.5點打掃 6點以前要清 01/23 09:19
33F:→ dog880203: 理好因為客人會變多 昨晚還遇到硬要上廁所的 明明講了 01/23 09:19
34F:→ dog880203: 剛打掃好請她去附近上(對面就有一家) 還兇我QQ 01/23 09:19
35F:→ dog880203: 話說我們就算有擺牌子寫座位區開放時間一樣有人在拉了 01/23 09:20
36F:→ dog880203: 紅龍時硬要坐-_- 01/23 09:20
37F:推 w921216: 看來要防止坐只能使出大絕招,把椅子收起來? 01/23 10:13
38F:推 jun2578: 互相體諒吧 您也辛苦了 這麼冷的清晨上班 01/23 10:44
39F:推 barttien: 不要亂用Line這個字.....XDDDD...... 01/23 10:50
40F:推 jack0124: 消毒中不能坐,可以嗎? 01/23 11:00
41F:噓 xxx60709: 你說坐就給你坐喔? 都跟你說不行是在取暖啥? 01/23 11:43
42F:推 kohichi0701: 我覺得或許是店員的口氣不好 如果店員的態度好ㄧ點 01/23 12:10
43F:→ kohichi0701: 或是直接就放個未開放的牌子 就可以避免爭執的問題發 01/23 12:10
44F:→ kohichi0701: 生 01/23 12:10
45F:→ cc77: 聽店員說有阿北買酒在座位區 喝完醉倒鬧事吐一地 很麻煩 01/23 12:40
46F:推 annycheng: 我這邊的小7直接把椅子放到桌上,表示不開放 01/23 12:50
47F:推 miminotw: 掛個牌子很難嗎…買完才發現沒得坐, 若知道不行搞不好原 01/23 14:34
48F:→ miminotw: po就不買了, 超商不標示清楚, 還要每個人都懂… 01/23 14:34
49F:推 juenren11: 那種程度亂用字,意外?! 01/23 14:52
50F:推 bryanwang: 推店員,不然晚上會變不良人士聚集區。 01/23 15:00
51F:→ e12popo: 我覺得大夜這麼辛苦,要做這麼多事情又不肯請人的公司才 01/23 17:50
52F:→ e12popo: 有問題。怎麼是檢討客人 01/23 17:50
53F:→ kkkmmmsherry: 小妹之前在的某家店…半夜有奇怪阿姨出沒會在休息 01/23 20:05
54F:→ kkkmmmsherry: 區一坐坐6~7小時還會有喝醉酒的客人在裡面鬧… 01/23 20:05
55F:→ JQK2: 標題應該改一下,因為大部份包括7 全家和其他有附設座位的超 01/23 20:20
56F:→ JQK2: 商半夜都不提供 01/23 20:20
57F:→ JQK2: 只說全家並不公平 01/23 20:20
58F:推 HT2: 我之前在金門的小七做夜班,其實客人在店內也不能趕,但是 本店 01/23 21:26
59F:→ HT2: 室內休息區禁止飲酒,不管外面多冷,我都會把客人趕出去XDDD 01/23 21:26
60F:→ HT2: 請他們出去外面休息區喝酒,它們會說很冷,我只能跟他們說抱歉 01/23 21:27
61F:→ HT2: 因為本店店內禁止飲酒,非常抱歉 01/23 21:27
62F:推 babyjojobaby: 可以放禁止飲酒.賭博.開放時間的標示,我看過有些店 01/24 08:02
63F:→ babyjojobaby: 這樣處理,也許客人真的是因為可以坐著吃才來店裡消 01/24 08:03
64F:→ babyjojobaby: 費,一般客人不是從業人員怎麼會知道這種潛規則呢? 01/24 08:04
65F:→ konner: 全天24HR都有機會遇到"不正常"的客人,就算是用餐,也要隨 01/24 09:00
66F:→ konner: 時注意客人情況,大夜只有一個人,怎麼隨時注意? 01/24 09:01
67F:→ konner: 就別為難超商了!有些超商有靠窗戶的位置。就比較可以座 01/24 09:02
68F:推 comp6118: 不開放的話放個牌子不過分吧 一般人哪會知道 01/24 18:38
69F:推 festao: 都很希望超商把騎樓的座椅收起來,每次經過都得忍受一堆二 01/24 23:51
70F:→ festao: 手煙 01/24 23:51
71F:噓 floatcoffee: 什麼都要客訴 他是店員 不開放是他說了算 01/25 04:44
72F:推 lavenderbeth: 有這種規定嗎?我半夜和凌晨出入全家&小七多次,店 01/25 12:17
73F:→ lavenderbeth: 內用餐沒被擋過,偶爾有看到椅子抬起來的不能坐,我 01/25 12:17
74F:→ lavenderbeth: 就不會進去消費了,不管是真打掃還假打掃。 01/25 12:17
75F:推 mylife001: 就客訴啊 說不定客訴多了就開放了 01/2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