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lirugo2 (小K)
看板CVS
标题[问题] 全家休息区的位子半夜不给坐
时间Sat Jan 23 05:37:30 2016
前天因工作要早起
清晨四点多去附近的全家买巧克力和泡面
那间全家有休息区(跟商品区同场所都是在一楼)
休息区灯也都亮着
於是想说在那边用餐
没想到店员突然大声喊一句"我现在要打扫清洁,那边休息区不开放"
我听到这样就想说算了回家好了
但是之後越想越不对
我平时常常在休息区用餐
店员来扫地时也没说休息区要清洁所以不开放啊
如果是为了管理考量
大可以在休息区前放个牌子写"本休息区开放时间XX:XX~XX:XX"之类的
不然店员没道理把客人赶走吧?
本来要打客诉电话的
想说先来问一下版友们是否也常遇到这种情形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31.15.4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53498652.A.272.html
1F:→ arl: 现在大夜时段几乎都不开放的 01/23 05:43
2F:→ w71023: 大夜有大夜要做的事情 01/23 05:51
3F:→ w71023: 当有人出现在卖场 01/23 05:51
4F:→ w71023: 做事就必定要分神注意 01/23 05:51
5F:→ w71023: 不是不给方便,而是无力分神 01/23 05:51
6F:→ w71023: 休息区在夜晚少使用吧 01/23 05:51
7F:→ w71023: 毕竟大夜只有一人 01/23 05:51
8F:→ w71023: 两人顾店就除外吧… 01/23 05:51
9F:→ wewe0523: 大夜要拆货,你人在休息区怎麽拆怎麽顾店?重点是寒假到 01/23 05:58
10F:→ wewe0523: 了,屁孩又出关了,大夜时段当然会关休息区阿。 01/23 05:58
11F:→ w71023: 然後「清洁打扫」只是种术语 01/23 06:00
12F:→ w71023: 因为吃东西旁边有人打扫 01/23 06:00
13F:→ w71023: 我相信观感一定差 01/23 06:00
14F:→ w71023: 所以听到「清洁打扫」多少会却步 01/23 06:00
15F:→ w71023: 但如果回覆是「暂停开放」 01/23 06:00
16F:→ w71023: 客回:为什麽不开放? 01/23 06:00
17F:→ w71023: 座位摆出来就要给人坐的啊 01/23 06:00
18F:→ w71023: 有差吗?我坐一下啊! 01/23 06:00
19F:→ w71023: 那客人待在卖场,大夜如何做事呢……? 01/23 06:00
20F:→ wewe0523: 我之前打扫遇过死赖着不走的!我直接报警请他们离开!因 01/23 06:06
21F:→ wewe0523: 为影响到我做事了! 01/23 06:06
22F:推 amber1110: 很少在大夜还开放的 01/23 06:07
23F:推 kohichi0701: 原PO应该是认为既然不开放 就摆个暂停开放的牌子 01/23 07:08
24F:推 kohichi0701: 而不是店员用其他理由把客人赶走 这样会让客人不爽 01/23 07:10
25F:推 kohichi0701: 有些便利商店就是这样做 像原PO这样的ㄑㄧㄥ 01/23 07:13
26F:→ kohichi0701: 情形 只会觉得这家店的教育训练很失败 01/23 07:14
27F:推 kerodo: 不知道大夜不开放,有这种事? 01/23 07:41
28F:→ sooo168: 有些店里外的座位区太晚都会收起来 一来怕有人喝酒闹事 01/23 08:30
29F:→ sooo168: 二来怕有游民把超商当家 line着不走 01/23 08:31
30F:→ dog880203: 我们家有2楼座位区半夜是不开放的 一楼4个靠窗座位有 01/23 09:19
31F:→ dog880203: 时候大夜班打扫时椅子也会抬到桌上放着 不是不让人坐 01/23 09:19
32F:→ dog880203: 有时候真的要打扫 我的习惯大概4.5点打扫 6点以前要清 01/23 09:19
33F:→ dog880203: 理好因为客人会变多 昨晚还遇到硬要上厕所的 明明讲了 01/23 09:19
34F:→ dog880203: 刚打扫好请她去附近上(对面就有一家) 还凶我QQ 01/23 09:19
35F:→ dog880203: 话说我们就算有摆牌子写座位区开放时间一样有人在拉了 01/23 09:20
36F:→ dog880203: 红龙时硬要坐-_- 01/23 09:20
37F:推 w921216: 看来要防止坐只能使出大绝招,把椅子收起来? 01/23 10:13
38F:推 jun2578: 互相体谅吧 您也辛苦了 这麽冷的清晨上班 01/23 10:44
39F:推 barttien: 不要乱用Line这个字.....XDDDD...... 01/23 10:50
40F:推 jack0124: 消毒中不能坐,可以吗? 01/23 11:00
41F:嘘 xxx60709: 你说坐就给你坐喔? 都跟你说不行是在取暖啥? 01/23 11:43
42F:推 kohichi0701: 我觉得或许是店员的口气不好 如果店员的态度好ㄧ点 01/23 12:10
43F:→ kohichi0701: 或是直接就放个未开放的牌子 就可以避免争执的问题发 01/23 12:10
44F:→ kohichi0701: 生 01/23 12:10
45F:→ cc77: 听店员说有阿北买酒在座位区 喝完醉倒闹事吐一地 很麻烦 01/23 12:40
46F:推 annycheng: 我这边的小7直接把椅子放到桌上,表示不开放 01/23 12:50
47F:推 miminotw: 挂个牌子很难吗…买完才发现没得坐, 若知道不行搞不好原 01/23 14:34
48F:→ miminotw: po就不买了, 超商不标示清楚, 还要每个人都懂… 01/23 14:34
49F:推 juenren11: 那种程度乱用字,意外?! 01/23 14:52
50F:推 bryanwang: 推店员,不然晚上会变不良人士聚集区。 01/23 15:00
51F:→ e12popo: 我觉得大夜这麽辛苦,要做这麽多事情又不肯请人的公司才 01/23 17:50
52F:→ e12popo: 有问题。怎麽是检讨客人 01/23 17:50
53F:→ kkkmmmsherry: 小妹之前在的某家店…半夜有奇怪阿姨出没会在休息 01/23 20:05
54F:→ kkkmmmsherry: 区一坐坐6~7小时还会有喝醉酒的客人在里面闹… 01/23 20:05
55F:→ JQK2: 标题应该改一下,因为大部份包括7 全家和其他有附设座位的超 01/23 20:20
56F:→ JQK2: 商半夜都不提供 01/23 20:20
57F:→ JQK2: 只说全家并不公平 01/23 20:20
58F:推 HT2: 我之前在金门的小七做夜班,其实客人在店内也不能赶,但是 本店 01/23 21:26
59F:→ HT2: 室内休息区禁止饮酒,不管外面多冷,我都会把客人赶出去XDDD 01/23 21:26
60F:→ HT2: 请他们出去外面休息区喝酒,它们会说很冷,我只能跟他们说抱歉 01/23 21:27
61F:→ HT2: 因为本店店内禁止饮酒,非常抱歉 01/23 21:27
62F:推 babyjojobaby: 可以放禁止饮酒.赌博.开放时间的标示,我看过有些店 01/24 08:02
63F:→ babyjojobaby: 这样处理,也许客人真的是因为可以坐着吃才来店里消 01/24 08:03
64F:→ babyjojobaby: 费,一般客人不是从业人员怎麽会知道这种潜规则呢? 01/24 08:04
65F:→ konner: 全天24HR都有机会遇到"不正常"的客人,就算是用餐,也要随 01/24 09:00
66F:→ konner: 时注意客人情况,大夜只有一个人,怎麽随时注意? 01/24 09:01
67F:→ konner: 就别为难超商了!有些超商有靠窗户的位置。就比较可以座 01/24 09:02
68F:推 comp6118: 不开放的话放个牌子不过分吧 一般人哪会知道 01/24 18:38
69F:推 festao: 都很希望超商把骑楼的座椅收起来,每次经过都得忍受一堆二 01/24 23:51
70F:→ festao: 手烟 01/24 23:51
71F:嘘 floatcoffee: 什麽都要客诉 他是店员 不开放是他说了算 01/25 04:44
72F:推 lavenderbeth: 有这种规定吗?我半夜和凌晨出入全家&小七多次,店 01/25 12:17
73F:→ lavenderbeth: 内用餐没被挡过,偶尔有看到椅子抬起来的不能坐,我 01/25 12:17
74F:→ lavenderbeth: 就不会进去消费了,不管是真打扫还假打扫。 01/25 12:17
75F:推 mylife001: 就客诉啊 说不定客诉多了就开放了 01/26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