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gracee (丞琳板FallinLove)
看板CVS
標題[問題] 持手機出示條碼繳費 店員可直接拿去嗶?
時間Wed Jan 20 23:00:06 2016
因現在我的電信費
都是直接透過電信業者的官方 APP 中繳費區的條碼選項頁面
http://i.imgur.com/oiBTcbc.png
再拿去 7-11 或全家出示該頁面來繳費
過程類似如下(TVBS 創富新聞 / 2014.12)
https://youtu.be/o6Mmpa7Ub7s
以往經驗都是我先開好條碼頁面再到櫃台
先說「我要繳費」後將手機頁面朝向店員 方便店員直接刷條碼
過程中手機都是我自己拿著 而今天我同樣也是同樣動作
但 7-11 店員二話不說 直接將我手機拿去 頓時間我傻了
雖然中間沒出什麼意外 如不小心摔落或什麼之類的
且刷完後就立刻歸還
但我不禁想問 店員這舉動是正常的嗎?
也想知道各位的經驗 謝謝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5.6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3302010.A.881.html
※ 編輯: sgracee (220.135.115.67), 01/20/2016 23:01:38
1F:推 mojesannbuch: 不拿很難嗶,條碼大小有時候要調整。 01/20 23:02
2F:推 skinnyfit: 店員也會拿我手機過去刷或調整大小呀 不覺得怎麼樣@@ 01/20 23:05
3F:→ sgracee: 拿是可以 但今天狀況是沒先知會一聲就直接拿去... 01/20 23:06
4F:→ panhoho: 店員以為你習慣了XD 01/20 23:12
5F:推 lianpig5566: 正常啊 XD 我也常這樣 01/20 23:17
6F:→ DRIariel: 在意被拿手機就用別的方式繳費吧 01/20 23:22
7F:推 lyn81430: 非超商 有時候客人來換電子禮券也會請客人把手機給我們 01/20 23:35
8F:→ lyn81430: 輸入序號比較方便 當然也有遇過客人手拿緊緊 就請他用唸 01/20 23:36
9F:→ lyn81430: 的 還有用悠遊聯名卡付款 也是刷完馬上拿給客人避免爭議 01/20 23:38
10F:推 ap1014: 刷條碼有個角度。 01/21 00:00
11F:→ operaghost: ……店員應該也不想看到不該看的 01/21 00:08
12F:推 Usecase: 人家只是要做生意而已,別以為你的手機跟資料有多吸引人 01/21 00:44
13F:推 Desirefly: 換個角度想,店員接過手機刷條碼,條碼器比較好控制力 01/21 01:02
14F:→ Desirefly: 重。要是直接刷客人拿在手上的手機,說不定力道控制不 01/21 01:02
15F:→ Desirefly: 好,會不小心敲得太用力 01/21 01:02
16F:→ janjoen: 不然妳要他怎麼做? 01/21 01:28
17F:→ kaidou511: 正常 不想離手就緊握吧 01/21 02:06
18F:推 nadoka: 屈臣氏的手機會員還要拿到櫃台底下刷咧...被敲過一次手機 01/21 03:21
19F:→ nadoka: 我就乖乖掏卡了,不想就不要用... 01/21 03:21
20F:→ lasavant: 選擇在你吧? 01/21 03:40
21F:→ HT2: 一開始手機條碼剛出來的時候,雙週刊還有寫,要怎樣跟客人應 01/21 03:50
22F:→ HT2: 對,現在久了,可能就覺得理所當然 01/21 03:50
23F:推 shiawyee: 拿走刷正常……電影取票也是讓他拿走看簡訊的訂位碼比 01/21 05:40
24F:→ shiawyee: 較快 01/21 05:40
25F:→ kjjokp: 不會放桌上嗎... 01/21 06:16
26F:→ wtfconk: 本來就不該在未知會並經同意下搶顧客隨身物品,基本禮貌開 01/21 07:29
27F:→ wtfconk: 個口很難嗎?結果還看到一堆檢討消費者的,挺無言的...= = 01/21 07:29
28F:推 zxxxxa: 很正常阿... 01/21 08:54
29F:→ leejee: 不考慮代扣嗎? 01/21 08:59
30F:噓 satan2003: 還好吧?? 01/21 10:05
31F:→ leona10: 有意見就當場說 01/21 14:23
32F:推 barttien: 我不介意,如果介意請當場糾正,相信他會錯愕中跟道歉 01/21 16:48
33F:推 wtfconk: 有意見的確是當場表示最即時,不過也要有遇到奧員的心裡準 01/21 21:47
34F:→ wtfconk: 備就是,之前就遇到中國籍員工刷手機條碼時不但突然搶走手 01/21 21:47
35F:→ wtfconk: 機還在那邊擅自操作畫面,質疑糾正他還在那邊大聲回嘴,最 01/21 21:47
36F:→ wtfconk: 後只好跟公司反應也確認讓他走人了... 01/21 21:47
37F:→ mmytwice: 介意的話可以用ibon輸入資料印繳費單呀 01/21 23:54
38F:推 spirit1116: 動機只是趕快刷條碼趕快解決你的case而已 你以為店員 01/22 01:26
39F:→ spirit1116: 愛拿你手機 01/22 01:26
40F:噓 borneol: 只想到你自己 01/22 01:50
41F:推 lyn81430: 幫補血 原PO之前同樣方式繳費也沒遇過直接拿手機的店員 01/22 02:25
42F:→ lyn81430: 難免會覺得怪怪的吧XD 給原PO拍拍~下次換個方式或握緊點 01/22 02:27
43F:噓 rm6y72: 疑…我都把手機推靠近店員讓他好刷耶 01/22 11:51
44F:噓 madhate: 搞笑 01/22 18:41
45F:噓 a126963138: 跟你拿實體帳單一樣。刷完會還你。這麼多慮可以到電信 01/22 20:24
46F:→ a126963138: 公司櫃檯繳費。慢走不送 01/22 20:24
47F:噓 bigmousebird: 我都直接拿給店員...反正顯示那面而已他又不會去滑 01/23 07:31
48F:→ bigmousebird: 別的 01/23 07:31
49F:噓 yuerabbit: 完全不想碰,我連條碼機都不會碰到螢幕 01/26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