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gracee (丞琳板FallinLove)
看板CVS
标题[问题] 持手机出示条码缴费 店员可直接拿去哔?
时间Wed Jan 20 23:00:06 2016
因现在我的电信费
都是直接透过电信业者的官方 APP 中缴费区的条码选项页面
http://i.imgur.com/oiBTcbc.png
再拿去 7-11 或全家出示该页面来缴费
过程类似如下(TVBS 创富新闻 / 2014.12)
https://youtu.be/o6Mmpa7Ub7s
以往经验都是我先开好条码页面再到柜台
先说「我要缴费」後将手机页面朝向店员 方便店员直接刷条码
过程中手机都是我自己拿着 而今天我同样也是同样动作
但 7-11 店员二话不说 直接将我手机拿去 顿时间我傻了
虽然中间没出什麽意外 如不小心摔落或什麽之类的
且刷完後就立刻归还
但我不禁想问 店员这举动是正常的吗?
也想知道各位的经验 谢谢
(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5.115.6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53302010.A.881.html
※ 编辑: sgracee (220.135.115.67), 01/20/2016 23:01:38
1F:推 mojesannbuch: 不拿很难哔,条码大小有时候要调整。 01/20 23:02
2F:推 skinnyfit: 店员也会拿我手机过去刷或调整大小呀 不觉得怎麽样@@ 01/20 23:05
3F:→ sgracee: 拿是可以 但今天状况是没先知会一声就直接拿去... 01/20 23:06
4F:→ panhoho: 店员以为你习惯了XD 01/20 23:12
5F:推 lianpig5566: 正常啊 XD 我也常这样 01/20 23:17
6F:→ DRIariel: 在意被拿手机就用别的方式缴费吧 01/20 23:22
7F:推 lyn81430: 非超商 有时候客人来换电子礼券也会请客人把手机给我们 01/20 23:35
8F:→ lyn81430: 输入序号比较方便 当然也有遇过客人手拿紧紧 就请他用念 01/20 23:36
9F:→ lyn81430: 的 还有用悠游联名卡付款 也是刷完马上拿给客人避免争议 01/20 23:38
10F:推 ap1014: 刷条码有个角度。 01/21 00:00
11F:→ operaghost: ……店员应该也不想看到不该看的 01/21 00:08
12F:推 Usecase: 人家只是要做生意而已,别以为你的手机跟资料有多吸引人 01/21 00:44
13F:推 Desirefly: 换个角度想,店员接过手机刷条码,条码器比较好控制力 01/21 01:02
14F:→ Desirefly: 重。要是直接刷客人拿在手上的手机,说不定力道控制不 01/21 01:02
15F:→ Desirefly: 好,会不小心敲得太用力 01/21 01:02
16F:→ janjoen: 不然你要他怎麽做? 01/21 01:28
17F:→ kaidou511: 正常 不想离手就紧握吧 01/21 02:06
18F:推 nadoka: 屈臣氏的手机会员还要拿到柜台底下刷咧...被敲过一次手机 01/21 03:21
19F:→ nadoka: 我就乖乖掏卡了,不想就不要用... 01/21 03:21
20F:→ lasavant: 选择在你吧? 01/21 03:40
21F:→ HT2: 一开始手机条码刚出来的时候,双周刊还有写,要怎样跟客人应 01/21 03:50
22F:→ HT2: 对,现在久了,可能就觉得理所当然 01/21 03:50
23F:推 shiawyee: 拿走刷正常……电影取票也是让他拿走看简讯的订位码比 01/21 05:40
24F:→ shiawyee: 较快 01/21 05:40
25F:→ kjjokp: 不会放桌上吗... 01/21 06:16
26F:→ wtfconk: 本来就不该在未知会并经同意下抢顾客随身物品,基本礼貌开 01/21 07:29
27F:→ wtfconk: 个口很难吗?结果还看到一堆检讨消费者的,挺无言的...= = 01/21 07:29
28F:推 zxxxxa: 很正常阿... 01/21 08:54
29F:→ leejee: 不考虑代扣吗? 01/21 08:59
30F:嘘 satan2003: 还好吧?? 01/21 10:05
31F:→ leona10: 有意见就当场说 01/21 14:23
32F:推 barttien: 我不介意,如果介意请当场纠正,相信他会错愕中跟道歉 01/21 16:48
33F:推 wtfconk: 有意见的确是当场表示最即时,不过也要有遇到奥员的心里准 01/21 21:47
34F:→ wtfconk: 备就是,之前就遇到中国籍员工刷手机条码时不但突然抢走手 01/21 21:47
35F:→ wtfconk: 机还在那边擅自操作画面,质疑纠正他还在那边大声回嘴,最 01/21 21:47
36F:→ wtfconk: 後只好跟公司反应也确认让他走人了... 01/21 21:47
37F:→ mmytwice: 介意的话可以用ibon输入资料印缴费单呀 01/21 23:54
38F:推 spirit1116: 动机只是赶快刷条码赶快解决你的case而已 你以为店员 01/22 01:26
39F:→ spirit1116: 爱拿你手机 01/22 01:26
40F:嘘 borneol: 只想到你自己 01/22 01:50
41F:推 lyn81430: 帮补血 原PO之前同样方式缴费也没遇过直接拿手机的店员 01/22 02:25
42F:→ lyn81430: 难免会觉得怪怪的吧XD 给原PO拍拍~下次换个方式或握紧点 01/22 02:27
43F:嘘 rm6y72: 疑…我都把手机推靠近店员让他好刷耶 01/22 11:51
44F:嘘 madhate: 搞笑 01/22 18:41
45F:嘘 a126963138: 跟你拿实体帐单一样。刷完会还你。这麽多虑可以到电信 01/22 20:24
46F:→ a126963138: 公司柜台缴费。慢走不送 01/22 20:24
47F:嘘 bigmousebird: 我都直接拿给店员...反正显示那面而已他又不会去滑 01/23 07:31
48F:→ bigmousebird: 别的 01/23 07:31
49F:嘘 yuerabbit: 完全不想碰,我连条码机都不会碰到萤幕 01/26 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