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bbim (hmm....)
看板CVS
標題Re: [問卦] 統一飲料突然都改為蔗糖?
時間Wed Jan 20 00:56:44 2016
※ 引述《starsand (世外悠悠隔人間)》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MdH2Wn5 ]
: 作者: starsand (世外悠悠隔人間) 看板: Gossiping
: 標題: [問卦] 統一飲料突然都改為蔗糖?
: 時間: Tue Jan 19 00:19:41 2016
: 在約莫半年前 我有看過市面上統一的飲料
: 大部分都用高果糖糖漿
: 只有少數像茶裏王不是
: 但是今天去小七卻發現統一完全找不到高果糖糖漿的飲料了
: 都改為蔗糖了
: 只有找到福樂還是用高果糖糖漿
: 這似乎不大正常
: 直覺好像是有什麼事情發生而被蓋住了
: 所以才全面性更改為蔗糖
: 有興趣的可以明天去小七看看
因為政府今年開始分皆段強制使用基因改造原料需標示於成品外包裝
http://goo.gl/6wtBdd (政府公告連結)
推測原本高果糖糖漿是使用基因改造的玉米製造而成,為避免成品標示有使用基因改造玉
米
全面改成使用蔗糖,蔗糖會隨國際價格波動,使用蔗糖成本會增加
未來飲料很可能會有一波漲價,飲料成本中糖佔成本比例不低
改使用蔗糖或是非基改玉米製成的糖漿,成本一定會增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50.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3222606.A.501.html
1F:推 Taoyuan5566: 現在咖啡廣場鋁箔包賣多少錢? 哥今天看包裝是12 01/20 00:59
2F:→ Taoyuan5566: 但結帳還是10元 何時要漲? 01/20 01:00
3F:推 craig: 之前統一不是用糖價大漲當理由漲了5元,結果糖價跌回起漲 01/20 01:31
4F:→ craig: 價前,他也沒降價,還想漲勒?! 01/20 01:31
5F:→ DRIariel: 統一有降價過嗎..? 01/20 01:57
6F:推 MixPart: 好險個人抵制統一很久了xD 01/20 02:11
7F:推 justo180: 以前沒聯想過高果糖漿是基改的產物,看來部分的手搖飲料 01/20 02:19
8F:→ justo180: 店除了使用果糖本身的爭議,又幾加上基改值得注意了 01/20 02:19
9F:→ JuiFu617: 飲料減糖就不用漲了 01/20 07:38
10F:→ kof70380: 麥香系列之前還是砂糖 現在改蔗糖 = = 01/20 08:14
11F:→ kof70380: 紅茶 01/20 08:15
12F:推 joeandivy: 要是無糖飲料漲價不就好笑了XD 01/20 08:52
13F:→ arcss: 有興趣可以去找雜食者的兩難這本書,玉米大帝國不是開玩笑 01/20 08:59
14F:推 HT2: 咖啡廣場鋁箔包,標示12賣10元已經很久了 01/20 09:36
15F:→ JuiFu617: 無糖漲價是其他原物料漲價 01/20 09:42
16F:→ forfly: 原物料下跌的時候,也沒看他降價啊 要漲價哪需要甚麼理由 01/20 11:50
17F:→ forfly: 精美的六十道工法就能漲了 01/20 11:50
18F:推 thuglife1020: 我都喝無糖的,有降價嗎 01/21 13:23
19F:推 a92011: 順應整個消費趨勢改變,即使成本墊高也把消費者擺第一, 01/21 23:22
20F:→ a92011: 能不推嘛 01/21 23:22
21F:噓 MixPart: 噓a9, 比較大的可能是為了不要標示基改吧,真的重視消費 01/23 13:37
22F:→ MixPart: 者一開始就不會用基改原料,規定要標示了才偷偷換 01/23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