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bbim (hmm....)
看板CVS
标题Re: [问卦] 统一饮料突然都改为蔗糖?
时间Wed Jan 20 00:56:44 2016
※ 引述《starsand (世外悠悠隔人间)》之铭言:
: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1MdH2Wn5 ]
: 作者: starsand (世外悠悠隔人间) 看板: Gossiping
: 标题: [问卦] 统一饮料突然都改为蔗糖?
: 时间: Tue Jan 19 00:19:41 2016
: 在约莫半年前 我有看过市面上统一的饮料
: 大部分都用高果糖糖浆
: 只有少数像茶里王不是
: 但是今天去小七却发现统一完全找不到高果糖糖浆的饮料了
: 都改为蔗糖了
: 只有找到福乐还是用高果糖糖浆
: 这似乎不大正常
: 直觉好像是有什麽事情发生而被盖住了
: 所以才全面性更改为蔗糖
: 有兴趣的可以明天去小七看看
因为政府今年开始分皆段强制使用基因改造原料需标示於成品外包装
http://goo.gl/6wtBdd (政府公告连结)
推测原本高果糖糖浆是使用基因改造的玉米制造而成,为避免成品标示有使用基因改造玉
米
全面改成使用蔗糖,蔗糖会随国际价格波动,使用蔗糖成本会增加
未来饮料很可能会有一波涨价,饮料成本中糖占成本比例不低
改使用蔗糖或是非基改玉米制成的糖浆,成本一定会增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150.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53222606.A.501.html
1F:推 Taoyuan5566: 现在咖啡广场铝箔包卖多少钱? 哥今天看包装是12 01/20 00:59
2F:→ Taoyuan5566: 但结帐还是10元 何时要涨? 01/20 01:00
3F:推 craig: 之前统一不是用糖价大涨当理由涨了5元,结果糖价跌回起涨 01/20 01:31
4F:→ craig: 价前,他也没降价,还想涨勒?! 01/20 01:31
5F:→ DRIariel: 统一有降价过吗..? 01/20 01:57
6F:推 MixPart: 好险个人抵制统一很久了xD 01/20 02:11
7F:推 justo180: 以前没联想过高果糖浆是基改的产物,看来部分的手摇饮料 01/20 02:19
8F:→ justo180: 店除了使用果糖本身的争议,又几加上基改值得注意了 01/20 02:19
9F:→ JuiFu617: 饮料减糖就不用涨了 01/20 07:38
10F:→ kof70380: 麦香系列之前还是砂糖 现在改蔗糖 = = 01/20 08:14
11F:→ kof70380: 红茶 01/20 08:15
12F:推 joeandivy: 要是无糖饮料涨价不就好笑了XD 01/20 08:52
13F:→ arcss: 有兴趣可以去找杂食者的两难这本书,玉米大帝国不是开玩笑 01/20 08:59
14F:推 HT2: 咖啡广场铝箔包,标示12卖10元已经很久了 01/20 09:36
15F:→ JuiFu617: 无糖涨价是其他原物料涨价 01/20 09:42
16F:→ forfly: 原物料下跌的时候,也没看他降价啊 要涨价哪需要甚麽理由 01/20 11:50
17F:→ forfly: 精美的六十道工法就能涨了 01/20 11:50
18F:推 thuglife1020: 我都喝无糖的,有降价吗 01/21 13:23
19F:推 a92011: 顺应整个消费趋势改变,即使成本垫高也把消费者摆第一, 01/21 23:22
20F:→ a92011: 能不推嘛 01/21 23:22
21F:嘘 MixPart: 嘘a9, 比较大的可能是为了不要标示基改吧,真的重视消费 01/23 13:37
22F:→ MixPart: 者一开始就不会用基改原料,规定要标示了才偷偷换 01/23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