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tap2001 (尋找一個漫長的答案 )
看板CVS
標題[問題] 請問便利商店有可能自助結帳嗎
時間Fri Dec 25 15:29:46 2015
(如有不清楚的項目,可跳過,或按 Ctrl+Y 刪除)
有時候去便利商店
常常都會發現排了一大堆人
然後要結帳都要等很久
我是想說現在結帳都那麼方便了
用悠遊卡的話只要掃瞄一下就可以結了
那如果開放自助結帳的話
客戶只要自己去掃條碼
然後就可以用悠遊卡結帳了
省時間又省人力
不知道以現在的情況
有沒有可能開放自助結帳的櫃臺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9.11.21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1028589.A.8E3.html
1F:推 neko0624: 只要有極少部分缺德人來 就會賠到關門了 12/25 15:39
2F:推 libo: 其實滿久以前小七曾經試辦過,當時還是紙本發票的年代。 12/25 15:45
3F:→ libo: 現在可以不印發票,應該可以更方便吧? 12/25 15:46
4F:→ utap2001: 如果試辦過的話 那為什麼後來又不辦了呢 12/25 15:49
5F:→ utap2001: 其實就像借書要消磁一樣 商品也可以利用 這樣就不怕 12/25 15:50
6F:→ utap2001: 有人不結帳就帶走的問題 12/25 15:50
7F:推 a9460805: 大概4年前小七曾有擺過機器,後來撤了 12/25 15:58
8F:→ a9460805: 漏刷、報紙折價券一張多用可能都難避免 12/25 15:59
9F:推 rainley: 有可能 但不是在台灣 12/25 16:25
10F:推 a07051226: 借書書回還,但是商品出去就不會再回來,光是防盜晶片 12/25 16:34
11F:→ a07051226: 就賺不回來了 12/25 16:34
12F:推 orangetv: 你不覺得讓根本沒操作經驗的人們卡在櫃檯自助結帳,反 12/25 16:35
13F:→ orangetv: 而更費時嗎... 12/25 16:35
14F:推 kui5024: 在國外的時候有使用過 很酷 不過搬到台灣來會發生什麼事 12/25 16:40
15F:→ kui5024: 就不知道了 12/25 16:40
16F:→ utap2001: 現在加油都自助加油了 有沒有操作經驗哪有什麼差別 12/25 16:47
17F:→ utap2001: 這種事情多學幾次就熟悉了 12/25 16:47
18F:推 orange07: 這裡是台灣... 一堆貪小便宜的你覺得有可能!? 12/25 16:52
19F:推 meteor5210: 如果要自助結帳可能要像自助加油那樣使用信用卡才能結 12/25 16:53
20F:推 cabessa: 自助結帳就會改成 販賣機型櫃台或封閉式櫃台 才行~ 12/25 16:55
21F:→ meteor5210: 帳 例如插入信用卡才能將刷商品條碼後結帳這樣 12/25 16:55
22F:推 barttien: 日本很多,個人看到結玩帳放包包覺得很奇妙 12/25 16:59
23F:推 ming1414: 台灣會有一堆不結帳直接走的吧...... 12/25 17:25
24F:噓 operatorm: XDXD 12/25 17:28
25F:推 wi22900: 如果不怕虧損的話你可以自己開一間,當作做愛心 12/25 17:30
26F:→ wi22900: 連一般有人顧的都會被偷了,更何況是沒人顧的 12/25 17:34
27F:→ aalittle: 自助加油機制不太一樣,是先插卡或是先投幣的才讓你加油 12/25 17:53
28F:推 rm6y72: 你說的東西就叫做自動販賣機,現在也有刷悠遊卡的了 12/25 17:55
29F:推 Minilla: 以前在某辦公大樓的門市有用過 覺得很新鮮 12/25 18:14
30F:→ leejee: 咦 以前好像有試辦過? 12/25 18:17
31F:推 kkb702564: ok還推過無人商店,可惜… 12/25 18:20
33F:→ aalittle: 看新聞提到的缺點是,如果有要拿點數的話,還是得跟人工櫃 12/25 18:28
34F:→ aalittle: 臺拿 12/25 18:28
35F:推 osakajapan: 澳洲只有超市有自助結帳,但超商並沒有...。 12/25 18:39
36F:推 lily80132: 以前學校有,現在就不知道了 12/25 18:55
37F:→ DRIariel: 設零食泡麵自動販賣機那種比較不會被亂拿 只是沒發票=_= 12/25 19:02
38F:推 bugbuug: 可是還有點數還有發票還有漏刷還有咖啡 不如請個人吧 12/25 19:19
39F:推 rainley: 自助加油總是要開車去加的吧 開車時監視器就照的到車牌 12/25 19:25
40F:→ rainley: 但是行人買便利商店的東西拿走了要怎麽追 還是憑良心啊@@ 12/25 19:25
41F:推 cathaythomas: 以前學校有,悠遊卡結帳,是我趕時間的最愛 12/25 19:41
42F:→ vaio5566: 以現在低廉的人事成本來說~不可能 12/25 19:55
43F:推 shinkon: 台灣最美的是人:) 12/25 20:08
44F:推 Desirefly: 熟客沒得拗,會不爽 XD 12/25 20:15
45F:推 easonjun86: 超商代收 不知道可不可以 有台機器 自助繳費 12/25 20:19
46F:→ leejee: 應該也可行 醫院都能用機器收錢了 12/25 20:32
47F:推 kappenman: 臺灣的人力搞不好比機器還便宜 12/25 20:36
48F:→ amber713012: 這裡是台灣...... 12/25 20:50
49F:推 scott880514: 你是說誠實商店嗎XD 12/25 21:29
50F:推 NN9: 會嚴重盤虧吧 12/25 21:53
51F:→ c3d: OK不是有做過自助商店嗎?我記得好像在自由時報大樓 12/25 22:38
52F:推 error123: 未來用RFID標籤+三方支付應該有可能~ 12/25 23:14
53F:→ error123: 不過台灣人力超便宜der 可能再過50年也看不到吧 12/25 23:14
54F:推 F20: 想太多,臺灣人水準還差很遠很遠 12/25 23:15
55F:推 jgfu: 台灣奧客那麼多,如果真的這樣做店家一定會賠死....... 12/25 23:51
56F:推 S890127: 那就在店裡擺一堆自動販賣機不就好了 12/25 23:53
57F:推 nadoka: 以前有一段時間很多自助商店啊 (都是自助販賣機的 12/26 00:18
58F:→ nadoka: 現在幾乎都死到不知道去哪... 12/26 00:18
59F:→ kevinking: 別鬧了 12/26 00:27
60F:推 danlou: 你自己開一間比較快 12/26 01:11
61F:→ jay0215: 光"自助區"就一堆客人要店員服務了 你想都讓客人來可能嗎 12/26 01:34
62F:推 mindy201: 可能機器成本太高吧,而且就是自動販賣機了,超商感覺沒 12/26 07:27
63F:→ mindy201: 必要再弄這個。 12/26 07:27
64F:噓 MELOEX: 在版上搜尋就有討論紀錄了 12/26 11:06
65F:推 justo180: 請個工讀生可以泡咖啡,結帳,收費,打掃,補貨,煮茶葉 12/26 15:10
66F:→ justo180: 蛋,擠霜淇淋,微波熟食... 你要弄機器,多一種功能是一 12/26 15:11
67F:→ justo180: 項成本,工讀生再多功能成本都固定 12/26 15:11
68F:推 vi29jsy: 以前學校-4有過自助結帳 不用排隊很方便 12/26 23:12
69F:→ hannahhhkimo: 販賣機 12/27 01:37
70F:→ JQK2: 之後會直接變成無人商店 12/27 02:30
71F:推 konner: 人比機器便宜,結案 12/27 02:53
72F:推 joseph0318: 之前在東吳大學有看到不知道還有沒有 12/28 22:48
73F:推 Austronesian: 其實自助結帳只是減輕櫃台負擔 又不是要取代店員 03/21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