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rex (Wish)
看板CVS
標題[抱怨] 第一次客訴-拿ICASH加購雙人牌平底鍋
時間Fri Dec 18 21:46:37 2015
文長~請大家耐心看完!
12/9當天看到活動訊息:限量德國雙人牌 不銹鋼平底鍋 持icash卡+1199元
因為我沒有ICASH, 所以下班前趕快跟同事借了一張
晚上8:40幾分拿著ICSAH跟1200的現金到家附近的門市購買
店員幫我儲值了1200,然後就看到店員開始跟其他店員求救
系統怎麼操作就是按不過,然後才跟我說因為我的卡片是ICASH一代
一次只能扣款1000元,所以沒辦法購買1200的鍋具,我很傻眼,DM上也沒說要
ICASH二代啊,我就說那退錢好了,店員說沒辦法退錢,我就問一定要儲值才能買嗎,
店員說對!一定要儲值!我就問那現在怎麼辦?又不能買又不能退錢,
這張卡還是跟人借的...另一個店員就說那不然你再拿現金
200,然後從卡片扣1000元,你明天再跟同事拿200元現金,我問說只能這樣了嗎??
店員說:對!只能這樣了! 所以我就再拿出200現金才終於預購到鍋子
回家跟老公說了之後,他說不要造成同事的麻煩,已經是跟人家借卡了,
為什麼還要被強迫儲值200,叫我自己去7-11買200元的東西消化掉,
所以我又跑了一趟7-11,還先去跟店員確認今天可以用ICASH消費200沒問題
在店裡挑了很久,本來就沒有想買東西,還要認真湊滿200元,買完已經是9:30了
買個鍋子花了我快1小時,回家越想越不對,那一開始就幫我儲值1000元再跟我收現金
200就好了啊,根本不是店員說的系統設定有問題,而是店員不熟ICASH特性
店員犯的錯誤為什麼要我來承擔?
不過我雖然生氣但沒有客訴,直到今天.....
我去同一間門市買東西順便取貨,結帳的時候跟店員說我要取貨,店員一臉不悅的說:
下次取貨要先講!我反問一句:有差嗎? 不過他沒有回答我
為什麼我要照店員的做事順序來做?我只是取貨沒有付款,我也沒有要求要先拿到貨
店員可以結完帳再幫我拿貨啊,這樣要求意義在哪??我也沒有要合併結帳湊點數啊
所以我就客訴了!店員對自己業務不熟,讓客人損失,沒有一句道歉,今天還要求客人
照他的做事順序來做,我真的是忍無可忍
客服還問我說你沒有當場跟他反映?我說因為店員告訴我是系統設定的問題
現在想想真的是好傻好天真,我不常去7-11,也沒有ICASH所以當然不知道
ICASH只能扣1000,但是店員不應該熟悉自己的業務嗎?就算不知道犯了錯
也應該要想辦法彌補吧,怎麼會是讓客人自己想辦法解決...
雖然不知道客訴有甚麼用,總算是消了我一點怒氣!
補充說明:1.店員儲錯ICASH金額,我相信會有其他解決方式,全台這麼多7-11
他絕不會是第一個儲錯的,他可以拜託客戶自行吸收損失,
而不是告訴客戶"只能"自行吸收損失
2.雖然很多人推文,我還是不知道結帳順序到底差在哪,我後面沒有排其他客人,
我也沒有催他要先拿貨,如果他解釋一下我還可以接受,但是就是沒有任何解釋
就是個臭臉.我先把東西先放上櫃台(一般店員應該就會自動進入結帳程序了),
然後開口要取貨,這不是很一般的流程嗎,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的吧?
3.平底鍋1/20才到貨,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早知道上網買還比較快,又免受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54.14.8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0446400.A.30F.html
1F:推 wi22900: 這客訴不會成立吧,取貨要先講是因為結帳頁面跟取貨頁面 12/18 22:04
2F:→ wi22900: 不同,有刷商品時就不能查貨到了沒,而icash一代上限一定 12/18 22:04
3F:→ wi22900: 很多人不知道,因為一代卡已經停賣很久了最少1.2年,而且 12/18 22:04
4F:→ wi22900: 比較少人用,新員工不知道是正常的 12/18 22:04
5F:推 wkwtb: 往拍已經有人在賣1199免運了 12/18 22:06
6F:推 roshe8780: 可是責任也不在客人身上吧 店員都不知道了 沒用過icash 12/18 22:06
7F:→ roshe8780: 的原po更沒有義務知道 12/18 22:06
8F:→ wi22900: 所以説原po生氣也沒用,反而讓自己的心情不好... 12/18 22:09
9F:推 dudee: 有1張1代的 不知道有上限1000元 12/18 22:36
10F:→ dudee: 想知道平底鍋好用嗎? 12/18 22:37
11F:推 amber713012: 我覺得是店員不熟加上態度又不好,如果店員有致歉原p 12/18 22:48
12F:→ amber713012: o應該不會這麼生氣,拍拍 12/18 22:48
13F:推 c3d: 我記得一代上限為1000元,二代可以 12/18 23:17
14F:推 bignoob: 店員就分兩次結就好了 先結商品跟先刷EC有差嗎 12/18 23:19
15F:推 v87913: 先講要取貨比較好,一旦刷商品就沒辦法看貨物到達了沒 12/18 23:40
16F:推 BJ4ever: 不太懂欸 結完帳不能再跳到取貨頁面? 12/19 00:18
17F:推 a07051226: 阿取貨的問題不就是我上次發的文 12/19 00:30
18F:→ a07051226: 結果後來我都是說另外幫你節結 12/19 00:30
19F:推 mylife001: 什麼時候想講要取貨就什麼時候講 不用理店員 12/19 01:02
20F:推 panhoho: 客氣提醒的話,很多客人願意配合的。 12/19 01:53
21F:推 zhen10: 店員難為 12/19 02:07
22F:推 MELOEX: 店員難為什麼 因為不照他的程序會讓他不開心嗎 12/19 03:43
23F:推 vodkalime: 拍拍~系統難用對內反應啊,態度差客戶真的會不爽 12/19 08:38
24F:推 cmhioa: 上面有人會不會太好笑 我買東西都還要先想過店員會不會麻 12/19 08:46
25F:→ cmhioa: 煩?那要不要叫店員站門口臭臉啊 12/19 08:46
26F:→ cmhioa: 直接不進來最不麻煩了~ 12/19 08:46
27F:推 a81022620021: 為何客人要找照店員程序做事啊莫名其妙有薪水嗎 12/19 11:21
28F:推 kenyon0619: 結完再取不就好 又不是每個客人都有在看板zz 12/19 12:54
29F:推 miwako: 為什麼取貨得先講?若後講讓店員有操作上的困難,應該跟公 12/19 13:25
30F:→ miwako: 司反應建議修改不是? 12/19 13:25
31F:推 mayoski: 一代卡單筆上線是1000故買鍋子需儲值1000用卡片結帳後再 12/19 13:43
32F:→ mayoski: 付現金200 12/19 13:43
33F:推 mayoski: 取ec方面應該是手順問題可以先說的話確實可以減少交易時 12/19 13:47
34F:→ mayoski: 間,但如果店員態度不佳反應無效也是可以客訴,不過通常 12/19 13:47
35F:→ mayoski: 我會先結掉商品再找ec或是乾脆找到再一起結 12/19 13:47
36F:推 dpig: 真的是店員態度的問題 12/19 15:33
37F:推 kkkmmmsherry: 相信樓上大大們說的結完再取一定沒看過客人拼命催 12/19 16:38
38F:→ kkkmmmsherry: 店員幫他先找包裹的情況(小妹我曾經在學區打工,ec 12/19 16:38
39F:→ kkkmmmsherry: 天天100↑ 12/19 16:38
40F:推 roshe8780: 樓上,原po並沒有拼命催。所以不會有這假設問題 12/19 17:00
41F:推 cafecar: 要先講取貨程序這問題好像討論過是7-11系統的問題? 12/19 17:06
42F:推 mayoski: 哈哈 我也是有遇過拼命催促的哦 12/19 17:20
43F:→ mayoski: 通常會當耳邊風回答一下,若剛好他態度極差又有其他客人 12/19 17:20
44F:→ mayoski: 排隊我會請他稍等,等我結完才會輪到他,因為他是在交易 12/19 17:20
45F:→ mayoski: 結束後才提出取貨,所以這方面是沒有問題的 12/19 17:20
46F:→ kkkmmmsherry: 我誤會原po的文字了XD 12/19 17:21
47F:推 comp6118: 店員凶什麼 我就是喜歡先結再取貨我也不會催店員 12/19 17:26
48F:推 red2010: 是不是儲值後不能退錢,才會有後面的處理方式 12/19 20:03
49F:推 a07051226: 就進入銷售後不能開EC清單看,必須要結束這筆交易 12/19 23:07
※ 編輯: forex (122.254.14.88), 12/19/2015 23:46:05
50F:→ abbie14: 所以店員到底該用怎樣的口氣客人才會滿意,公司沒有說明i 12/20 00:48
51F:→ abbie14: cash一代卡消費上限是一千 我們也不知道,相信店員口氣 12/20 00:48
52F:→ abbie14: 應該沒這麼差吧 12/20 00:48
53F:推 chelsea1035: 不知道第一代上限是1000+1 12/20 02:06
54F:→ chelsea1035: 不過我覺得這應該客訴總公司活動內容沒寫清楚... 12/20 02:07
55F:→ chelsea1035: 或著總公司幹嘛不乾脆限2代卡加價購就好~ 12/20 02:07
56F:→ sooo168: 我遇過要用icash才有專屬優惠的商品 結果他拿的是icah 12/20 03:13
57F:→ sooo168: 悠悠卡 我說要純icash才行 你那個基本上還是算悠遊卡 12/20 03:14
58F:→ sooo168: 就一直跳針 這上面不是寫icash嗎?為什麼不能用... 12/20 03:15
59F:推 roshe8780: 樓上那不是客人的問題吧!公司遊戲規則沒說清楚 icash 12/20 03:47
60F:→ roshe8780: 悠遊卡的確也是icash。這樣就說他跳針未免… 12/20 03:47
61F:推 abbie14: icash悠遊卡只剩悠遊卡功能 12/20 19:39
62F:推 kojiba: 那買原來icash悠遊卡這麼爛喔 12/20 23:01
63F:推 mokumi: 以前icash悠遊卡真的有icash的功能呀 可以積點 優惠也通 12/21 11:54
64F:→ mokumi: 用 後來片面被改掉了 又沒有一個一個發通知來 客人為什麼 12/21 11:54
65F:→ mokumi: 要知道 負責任的話 應該上電視宣布全面回收才對 12/21 11:54
66F:推 roshe8780: 沒錯 是公司的問題 不然幹嘛冠名“icash”悠遊卡 12/21 18:23
67F:噓 abbie14: 為什麼原po的上面和補充說明有衝突 所以店員到底是叫原po 12/21 19:29
68F:→ abbie14: 自行吸收損失還是有幫她想辦法?? 12/21 19:29
69F:推 r14978974: 感覺店員是善意的提醒可以先告知取貨 而且態度差的部 12/21 22:40
70F:→ r14978974: 分 光聽一個前後文矛盾的原po 我覺得只能信一半 12/21 22:40
71F:→ janetliu: 原po的說明沒有矛盾啊,她多儲的200店員要原po自己去找同 12/22 06:36
72F:→ janetliu: 事拿,就原po而言沒當場退錢還要自己想辦法(自己花掉或找 12/22 06:36
73F:→ janetliu: 同事拿)就是要客戶自行吸收損失,還不是用拜託麻煩她而是 12/22 06:36
74F:→ janetliu: 說只能這樣,總之就是口氣問題 12/22 06:36
75F:→ r14978974: 我想店員應該沒告訴原po只能自行吸收損失 而是幫原po想 12/22 12:49
76F:→ r14978974: 一個去跟同事拿的辦法 照原po文的了解給我的感覺是這 12/22 12:49
77F:→ r14978974: 樣 12/22 12:49
78F:推 raining1128: 推 覺得沒矛盾 員工明顯不熟練 12/22 18:06
79F:噓 BORAIN: 明明就寫icash2.0專屬優惠 12/23 14:50
80F:噓 r14978974: 是員工不熟練 還是原po自己有說明上的瑕疵 而且光聽原p 12/23 22:53
81F:→ r14978974: o說就覺得是員工的問題 覺得不好 12/23 22:53
82F:噓 abbie14: 這客人也沒好去哪裡 只是聽原po發的文會準?? 店員幫你 12/26 01:42
83F:→ abbie14: 想辦法還要被罵 12/26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