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lujay (loststar)
看板CVS
標題[問題] 薪水莫名被坑了不知該如何是好
時間Thu Dec 17 18:17:10 2015
小弟在小7擔任小pt的職務
算算也做了一年多了
薪水一直覺得似乎跟自己算的不太正確卻又不知該怎麼跟老闆提問
只能跟同事們私下詢問薪水的算法
昨天領了上個月的薪水大家終於表示薪水有問題
在line開了個群組討論該如何是好
對照班表發現....
只要我們上6點之前的班,
不管是7.8.還是4小時(包含夜班8小時)
都會被扣半小時的吃飯時間(上7.8小時的人有時間進到倉庫用餐
吃飯時我們還是在店裡,如果人多得出來幫忙結帳)
但是上6點的完全沒有吃飯的時間
不知道這樣是可以的嗎?
另外...
如果我們有短益的部分都是我們員工承擔(之前總公司來公文示不能讓員工承擔)
但我們也不知該如何爭取我們的權益(沒多久那張公文就不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79.1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50347433.A.29D.html
1F:→ nicktom: 能說明白點嗎 總之 把你計算的 製成表格 給你們店長 處理 12/17 18:20
2F:→ nicktom: 店長不願處理請找擔當 踢皮球直接打全家總公司 不過這有 12/17 18:20
3F:→ nicktom: 的會撕破臉 慎思 12/17 18:20
4F:→ nicktom: 另外短少按照勞基法不能預扣工資 但他應該還是有權向你索 12/17 18:22
5F:→ nicktom: 討 12/17 18:22
6F:→ roshe8780: 吃飯計不計薪要看你當初合約怎麼說 12/17 18:25
7F:推 yuan7890: 樓上上...原Po不是說他做小7嗎... 12/17 18:37
8F:→ chinhsi: 小七的事全家要負責 12/17 18:49
9F:推 mysandy: 是看合約沒錯,因為勞基法規定要有休息時間,那1小時午 12/17 18:54
10F:→ mysandy: 休是不計薪的 12/17 18:54
11F:→ ilovedayuan: 看當初是怎麼談的 不過PT的休息或吃飯時間通常都是 12/17 20:18
12F:→ ilovedayuan: 不計薪 12/17 20:18
13F:推 HScarpetta: 我的PT員工吃飯時間是有領薪的,照班表和打卡時間算 12/17 20:39
14F:→ HScarpetta: 錢。短錢是不可讓員工賠錢的,我們家是除非少太多才要 12/17 20:39
15F:→ HScarpetta: 賠。曾有人連續幾天都少錢,加起來超過兩張小朋友, 12/17 20:39
16F:→ HScarpetta: 不得不讓我有其他聯想,因此要她賠了一張小朋友。 12/17 20:39
17F:推 HScarpetta: 給原po如果你要豁出去不幹了有一個辦法,先默默蒐證 12/17 20:43
18F:→ HScarpetta: 完後再離職。離開後去打080,這種客訴會列入紀錄。 12/17 20:43
19F:→ IAMQQ: 通常吃飯也沒辦法安心吃 所以不計薪有點超過 12/17 21:20
20F:推 XC90: 找律師告他阿 12/17 22:17
21F:→ arl: 小妻那來的擔當? 12/17 23:17
22F:→ arl: 七 12/17 23:18
23F:推 misa0519: 小七要找組長 或者直接找總公司的 12/18 03:54
24F:→ chiaolin: 最好能真的休息 每天被A一點 建議一起離職 看誰慘 12/18 06:05
25F:→ suhaw: 休息要扣薪 但是休息時間照樣得待命(上班) 這是淺規則 12/18 15:45
26F:→ suhaw: 不要問我哪一家 每一家都是一樣的 12/18 15:46
27F:→ suhaw: 遇到不用待命的店 算你運氣好...不然這是社會的常態 12/18 15:46
28F:推 windstormx: 小七做過至少四間,沒碰過休息要扣薪的,常態是? 12/18 23:45
29F:→ sooo168: 這老闆計較到這種程度 連吃飯時間也扣薪水 12/19 02:28
30F:推 amber713012: 我待過小七吃飯時間也沒扣薪啊 12/19 09:02
31F:推 bluesky2: 吃飯也頂多半小時 需要計較成這樣? 12/19 10:20
32F:→ suhaw: 我所謂扣薪 其實是指"休息時間不計薪" 12/19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