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lujay (loststar)
看板CVS
标题[问题] 薪水莫名被坑了不知该如何是好
时间Thu Dec 17 18:17:10 2015
小弟在小7担任小pt的职务
算算也做了一年多了
薪水一直觉得似乎跟自己算的不太正确却又不知该怎麽跟老板提问
只能跟同事们私下询问薪水的算法
昨天领了上个月的薪水大家终於表示薪水有问题
在line开了个群组讨论该如何是好
对照班表发现....
只要我们上6点之前的班,
不管是7.8.还是4小时(包含夜班8小时)
都会被扣半小时的吃饭时间(上7.8小时的人有时间进到仓库用餐
吃饭时我们还是在店里,如果人多得出来帮忙结帐)
但是上6点的完全没有吃饭的时间
不知道这样是可以的吗?
另外...
如果我们有短益的部分都是我们员工承担(之前总公司来公文示不能让员工承担)
但我们也不知该如何争取我们的权益(没多久那张公文就不见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2.79.1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50347433.A.29D.html
1F:→ nicktom: 能说明白点吗 总之 把你计算的 制成表格 给你们店长 处理 12/17 18:20
2F:→ nicktom: 店长不愿处理请找担当 踢皮球直接打全家总公司 不过这有 12/17 18:20
3F:→ nicktom: 的会撕破脸 慎思 12/17 18:20
4F:→ nicktom: 另外短少按照劳基法不能预扣工资 但他应该还是有权向你索 12/17 18:22
5F:→ nicktom: 讨 12/17 18:22
6F:→ roshe8780: 吃饭计不计薪要看你当初合约怎麽说 12/17 18:25
7F:推 yuan7890: 楼上上...原Po不是说他做小7吗... 12/17 18:37
8F:→ chinhsi: 小七的事全家要负责 12/17 18:49
9F:推 mysandy: 是看合约没错,因为劳基法规定要有休息时间,那1小时午 12/17 18:54
10F:→ mysandy: 休是不计薪的 12/17 18:54
11F:→ ilovedayuan: 看当初是怎麽谈的 不过PT的休息或吃饭时间通常都是 12/17 20:18
12F:→ ilovedayuan: 不计薪 12/17 20:18
13F:推 HScarpetta: 我的PT员工吃饭时间是有领薪的,照班表和打卡时间算 12/17 20:39
14F:→ HScarpetta: 钱。短钱是不可让员工赔钱的,我们家是除非少太多才要 12/17 20:39
15F:→ HScarpetta: 赔。曾有人连续几天都少钱,加起来超过两张小朋友, 12/17 20:39
16F:→ HScarpetta: 不得不让我有其他联想,因此要她赔了一张小朋友。 12/17 20:39
17F:推 HScarpetta: 给原po如果你要豁出去不干了有一个办法,先默默蒐证 12/17 20:43
18F:→ HScarpetta: 完後再离职。离开後去打080,这种客诉会列入纪录。 12/17 20:43
19F:→ IAMQQ: 通常吃饭也没办法安心吃 所以不计薪有点超过 12/17 21:20
20F:推 XC90: 找律师告他阿 12/17 22:17
21F:→ arl: 小妻那来的担当? 12/17 23:17
22F:→ arl: 七 12/17 23:18
23F:推 misa0519: 小七要找组长 或者直接找总公司的 12/18 03:54
24F:→ chiaolin: 最好能真的休息 每天被A一点 建议一起离职 看谁惨 12/18 06:05
25F:→ suhaw: 休息要扣薪 但是休息时间照样得待命(上班) 这是浅规则 12/18 15:45
26F:→ suhaw: 不要问我哪一家 每一家都是一样的 12/18 15:46
27F:→ suhaw: 遇到不用待命的店 算你运气好...不然这是社会的常态 12/18 15:46
28F:推 windstormx: 小七做过至少四间,没碰过休息要扣薪的,常态是? 12/18 23:45
29F:→ sooo168: 这老板计较到这种程度 连吃饭时间也扣薪水 12/19 02:28
30F:推 amber713012: 我待过小七吃饭时间也没扣薪啊 12/19 09:02
31F:推 bluesky2: 吃饭也顶多半小时 需要计较成这样? 12/19 10:20
32F:→ suhaw: 我所谓扣薪 其实是指"休息时间不计薪" 12/19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