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860122 (Takeshi_AcneTong)
看板CVS
標題[問題] 工讀生領月薪?
時間Sat Nov 21 13:14:07 2015
是這樣的,本魯最近應徵到可以在充滿抹茶的環境的便利商店工作
((對於身為抹茶控的小弟來說,超幸福的哈哈
今年是大一新生,應徵的是工讀晚班,
((但還是需要排班啦
店家是加盟店,非直營
簽約的時候幹部是跟我說領月薪20008,全勤+1000,然後會視情況在1~3個月後加薪至23
000
月休四天,其餘天數皆須做滿8小時,如果有哪天少做,就要用其他天去補,不然就要扣
錢
e.g. 本魯星期一有課,只能上1800-2400,少的就可能假日上1300-2300下去補這樣
如果不補就是扣那兩小時的錢
但是本魯算一算這樣時薪大概95~105,想請問這樣的薪資算合理嗎?
不太確定是因為這樣的月薪符合勞基法,但是對工讀生來說好像都是算時薪的吧?
希望板上各位有經驗的大大可以幫我解惑 ((跪
然後我真的好喜歡這份工作,每天上班好開心,店長副店還時不時會買東西請員工吃
重、點、是
被抹茶包圍好幸福 ((扭
((雖然新人上手有時會不知所措,而且還要學很多東西,希望趕快度過這個過渡期,換我
去凱瑞別人><
是說每次投庫、結機,碰到錢腦袋整個都打結,尤其是錢不夠要換的時候整個就是手忙腳
亂
有沒有大大可以推薦一下好方法克服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4.12.24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48082850.A.DDF.html
1F:推 nadoka: 工讀領月薪??11/21 13:21
2F:→ nadoka: 月休四領這薪水... 我不幹 11/21 13:22
3F:推 HScarpetta: 太少了11/21 13:25
4F:推 v800982004: 去找間算時薪的吧...這薪水...11/21 13:25
5F:推 HScarpetta: 時薪120月休八天扣完勞健保可以領到兩萬出頭11/21 13:27
6F:推 a07051226: 算時薪都120的了,領月薪這麼低,我不幹 11/21 13:29
7F:→ carlos0711: 你覺得很幸福就去做啊 老闆在背後偷笑11/21 13:32
8F:推 hyy9685: 這不是工讀吧..11/21 13:44
9F:→ roshe8780: 當然不 合 理 也不合法好嗎11/21 13:57
10F:→ roshe8780: 請不要養慣老闆11/21 13:57
11F:推 just1love: 快 逃 啊11/21 14:03
12F:推 Yooooooo: 低薪的推手 11/21 14:04
13F:推 stja: 責任制?11/21 14:05
14F:→ satan2619: 超討厭抹茶給箭頭XDD是我我不幹~11/21 14:08
15F:→ pobby2266: 超少耶 11/21 14:13
16F:推 HT2: 先依照勞基法,再來講爽度11/21 14:25
所以這樣是不符勞基法的嗎?!
因為我看勞基法最低月薪是20008,所以當時面試的時候就沒有疑問了…
※ 編輯: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4:33:46
17F:推 logan80108: 月薪制是兩周84小時,你算算有沒有超時。別養慣老闆啦11/21 14:34
我算完了,有超時。
那請問目前我應該怎麼跟老闆說呢?
因為上次跟副店長談過,他說新人剛進來什麼都不會,薪水自然是低一點的,如果他又這
樣跟我說,我應該怎麼跟他談呢
※ 編輯: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4:40:19
18F:推 chromate: 新人薪水再低也不該低於勞基法啊 11/21 14:47
那我知道了,我再去跟店長說說看。
那請問如果談不攏,我該怎麼做呢?
便利商店的工作真的不太好找……
如果我現在就走了,怕找不到工作……
※ 編輯: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4:49:32
19F:→ ilovedayuan: 超商職缺是最好找的 怎麼會有不好找的錯覺 11/21 14:55
20F:推 HScarpetta: 除非你外型很糟,否則超商現在很缺人很難找不到,或是 11/21 15:07
21F:→ HScarpetta: 遇到我這種比較挑的。 11/21 15:07
我身旁的人都說我不差,而且態度很好,之前錄取我的店家也都說我待人處事很不錯,有
想法。
但是投了好幾間便利商店,想用我的就是只有一兩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徵人啟
事一直掛著,我朋友也都說那一堆都很缺人…
※ 編輯: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5:14:52
22F:推 blackhippo: 服務業缺人缺到脫褲好嗎...什麼叫難找..11/21 15:24
23F:→ qwanqwan: 拜託不要當低薪推手養慣老闆= =11/21 15:54
24F:推 cuteneo: 這不是明顯低於勞基法規定的最低薪資嗎... 11/21 15:59
25F:推 ken4645: 如果我是老闆我一定想用你 偶爾請你吃的東西就爽成這樣11/21 16:21
26F:→ ken4645: 我賺爽爽11/21 16:21
27F:推 sonofgod: 當然是收集好證據 之後檢舉讓他爽 11/21 16:39
※ yuan7890:轉錄至看板 part-time 11/21 16:50
28F:→ js550342: 便利商店超好找 餐飲業也很缺11/21 17:01
29F:推 humanskull: 為啥會有人想做月休4拿兩萬的工作 無法理解 11/21 17:31
30F:推 panhoho: 有些是幫其他分店徵的11/21 18:34
31F:→ prkfcpr: 老闆:好開心就不要問那麼多,乖乖做事11/21 18:38
32F:→ narutomax: 對方應該以為你要做正職,因為工讀生班表一般不會給滿11/21 18:55
33F:→ narutomax: 八小,一般壓縮時數可以讓你只領不超過2000011/21 18:55
34F:推 zzz41432: 所以是什麼到處有抹茶阿= =我都沒發現11/21 19:11
35F:→ Gsister: 說真得,現今社會一堆不合理的工作大大存在,但是要找到 11/21 20:31
36F:→ Gsister: 做的開心的很難。有些工作雖然薪水高也未必做的住 11/21 20:34
37F:→ Gsister: 所以要看自己怎麼去想、怎麼去適應 11/21 20:35
38F:推 theNBHD: 月休才四天絕對超時 超出的工作時間要給加班費 是說這種 11/21 20:59
39F:→ theNBHD: 工時才給基本月薪 拜託不要變成低薪推手養慣老闆+111/21 20:59
40F:推 et252784: 前一份在某小七,月休四天,每周還有貼一天大夜,月薪22 11/21 21:10
41F:推 et252784: K,和我較好的區顧問和學生時在直營店打工的同事都私下11/21 21:32
42F:→ et252784: 勸我不宜久留,11/21 21:32
43F:→ luck7846: 跟我有個好友一樣 真的快閃或是再談談吧 太扯了11/21 21:53
44F:推 becky0300: 你覺得合理嗎?11/21 23:36
45F:推 bowcacayy: 快逃吧你 11/21 23:42
46F:推 tiayafu: 我月休八日 時薪120 薪水都比你多11/21 23:46
羨慕樓上QQ
是說店長說其實我不算月薪工讀,算是正常月薪,所以這樣的安排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
他說這樣算是保障就算哪天店裡比較沒客人,也不會像有些工讀老闆就會直接叫你回家,
算是保障會有穩定收入這樣
想再問問各位的看法
※ 編輯: za860122 (61.64.12.241), 11/22/2015 01:49:45
47F:推 roshe8780: 正常月薪這時數根本也違法… 你醒醒! 11/22 02:05
48F:→ roshe8780: 老闆拐你你就信嗎?無良慣老闆滾啦! 11/22 02:06
49F:推 et252784: 工讀工作還是建議多找找有沒有直營店吧,當作有個工作經 11/22 02:10
50F:→ et252784: 驗...然後就...快逃吧 11/22 02:12
51F:推 zzz41432: 所以什麼抹茶???????????????????? 11/22 02:30
52F:→ zzz41432: ????????? 11/22 02:30
53F:推 HT2: 勞基法,基本底薪,還有工作時間,一天八小時,雙週工時84小 11/22 08:05
54F:→ HT2: 時,明年單周40小時 11/22 08:05
55F:→ HT2: 超過部分要算加班費 11/22 08:08
56F:推 operaghost: 這是好聽的講法,明明就工讀,用月薪的名字綁住是在保 11/22 08:12
57F:→ operaghost: 障老闆,不是保障員工 11/22 08:12
58F:推 operaghost: 依老闆的條件,當工讀都還有24960,而且一個月時數超 11/22 08:15
59F:→ operaghost: 過168都要算加班的,凹很大還傻傻的 11/22 08:15
60F:→ operaghost: 你一個月至少被老闆凹了五六千塊,人家只是偶爾請你吃 11/22 08:23
61F:→ operaghost: 個東西,你高興成分這樣,不然你來我這裡打工好了,保 11/22 08:23
62F:→ operaghost: 證不凹XD11/22 08:23
63F:噓 shakego: 便利商店隨便找都有缺吧 11/22 10:26
64F:→ shakego: 快換一間正常薪資的店比較實在 11/22 10:27
65F:→ carlos0711: 便利商店的工作難找 ?你認真的嗎XD11/22 10:45
66F:噓 MELOEX: 你應徵的職缺是門市人員還是奴隸?11/22 10:49
67F:→ MELOEX: 如果是後者那就符合行情 你應該讚嘆老闆感謝老闆11/22 10:49
68F:→ theNBHD: 拜託你換個老闆...就算沒客人也不能把工讀生趕回家不給薪11/22 11:47
69F:→ theNBHD: 你老闆的思想是標準的慣老闆! 11/22 11:47
我了解了,謝謝各位給的提議還有告知我事情的嚴重性,我已經在跟一間小7接洽中了,
明天下午小7會給我錄不錄取的答覆,謝謝各位關心 ><
※ 編輯: za860122 (61.64.12.241), 11/22/2015 11:52:13
70F:推 cody5361: 你那個休四天上八小去餐飲業可以領到快30k甚至以上... 11/22 14:20
71F:噓 zzz41432: 為啥都不理我 什麼抹茶啦?????????????? 11/22 15:18
72F:→ zzz41432: ?????????????????????????? 11/22 15:18
73F:→ zzz41432: ????????????? 11/22 15:18
74F:→ zzz41432: 問三次了...我這麼認真看你的文 11/22 15:18
75F:推 roshe8780: 樓上XD 11/22 16:11
76F:推 annie06045: 板友說很多了 快逃 11/22 16:34
77F:噓 rmoira: 噓你奴性堅強 被老闆凹還內心小花朵朵開 真是好棒棒 11/22 17:40
78F:→ rmoira: 拼命幫慣老闆講話 洗腦真成功 難怪一堆地方不缺奴工 11/22 17:41
79F:→ arl: 所謂的工讀生就是有班才有錢..工讀領月薪根本就是在唬你! 11/22 17:59
80F:噓 chungyiju: 低薪推手 奴性堅強 11/22 18:02
81F:推 et252784: 我記得07年基本時薪調95後,就一堆加盟店改給月薪了,至 11/22 18:13
82F:→ et252784: 少中南部一堆這種玩法的 11/22 18:13
83F:→ et252784: 兩年前朋友在斗六某小七,月休四天,薪水21K,多休一天 11/22 18:16
84F:推 polaroid: 南部的確是這薪水 也是月休四天 11/22 18:17
85F:→ et252784: 扣600,過年有紅包半個月~2/3個月,後來跳去某傳產當品 11/22 18:17
86F:→ et252784: 管,一樣21K,過年紅包200塊,就贏休假正常XDD 11/22 18:18
87F:推 et252784: 還聽過更誇張的,年菜月餅設目標,達標只發個禮卷,沒達 11/22 18:25
88F:→ et252784: 標還要扣錢 11/22 18:25
89F:噓 luck7846: 紅明顯 快逃吧... 11/22 19:27
90F:推 roshe8780: 南部人沒這麼奴好嗎!慣老闆滾啦11/22 19:59
91F:推 zzz41432: 原po記得要回我哦 等你11/22 20:05
92F:噓 scps14: 我也想知道抹茶是什麼?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嗎...... 11/22 22:22
93F:噓 anne1201w: 什麼抹茶? 11/23 04:31
94F:推 a27588679: 現在薪水那麼低?我六年前在銀行當工讀,週休二日朝九 11/23 08:08
95F:→ a27588679: 晚五28000 11/23 08:08
96F:→ a27588679: 工作內容簡單,就影印跟資料輸入還有寄信,原po有考慮 11/23 08:09
97F:→ a27588679: 換工作嗎? 11/23 08:09
98F:推 besidepiger: 抹茶..可能在說全家店裡顏色很多用綠色吧(?) 11/23 10:59
99F:→ zzz41432: 原po快解釋阿 不然上面那篇回文的也解釋一下 11/23 11:53
100F:推 sunofking303: z大XDDD 誰解釋一下被抹茶圍繞我也想知道 11/23 13:05
被抹茶圍繞就是店裡很多抹茶口味的冰、餅乾、甜點、飲料,雖然喝不到吃不到,但是用
看的就很賞心悅目xd
※ 編輯: za860122 (140.127.186.183), 11/23/2015 13:26:36
101F:推 zzz41432: .................................................. 11/24 02:19
102F:推 AAcrossBB: 見紅就休2萬初已經很低了 11/25 08:39
103F:→ AAcrossBB: a大薪水好高 我們銀行工讀也是週休二日 薪2萬初 勝在輕 11/25 08:42
104F:→ AAcrossBB: 鬆 11/25 08:42
105F:噓 kanata1126: 真心不懂你有什麼好開心的...可以爭取一下自己的權利 11/27 04:12
106F:→ kanata1126: 嗎?提到飲料我想是X家吧,他們進蠻多抹茶飲料的... 11/27 04:12
107F:推 yuhan828: 看你這薪水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找到現在的工作和老 11/30 01:16
108F:→ yuhan828: 闆~千萬別成為慣老闆的奴隸啊!T_T 11/30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