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860122 (Takeshi_AcneTong)
看板CVS
标题[问题] 工读生领月薪?
时间Sat Nov 21 13:14:07 2015
是这样的,本鲁最近应徵到可以在充满抹茶的环境的便利商店工作
((对於身为抹茶控的小弟来说,超幸福的哈哈
今年是大一新生,应徵的是工读晚班,
((但还是需要排班啦
店家是加盟店,非直营
签约的时候干部是跟我说领月薪20008,全勤+1000,然後会视情况在1~3个月後加薪至23
000
月休四天,其余天数皆须做满8小时,如果有哪天少做,就要用其他天去补,不然就要扣
钱
e.g. 本鲁星期一有课,只能上1800-2400,少的就可能假日上1300-2300下去补这样
如果不补就是扣那两小时的钱
但是本鲁算一算这样时薪大概95~105,想请问这样的薪资算合理吗?
不太确定是因为这样的月薪符合劳基法,但是对工读生来说好像都是算时薪的吧?
希望板上各位有经验的大大可以帮我解惑 ((跪
然後我真的好喜欢这份工作,每天上班好开心,店长副店还时不时会买东西请员工吃
重、点、是
被抹茶包围好幸福 ((扭
((虽然新人上手有时会不知所措,而且还要学很多东西,希望赶快度过这个过渡期,换我
去凯瑞别人><
是说每次投库、结机,碰到钱脑袋整个都打结,尤其是钱不够要换的时候整个就是手忙脚
乱
有没有大大可以推荐一下好方法克服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64.12.24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48082850.A.DDF.html
1F:推 nadoka: 工读领月薪??11/21 13:21
2F:→ nadoka: 月休四领这薪水... 我不干 11/21 13:22
3F:推 HScarpetta: 太少了11/21 13:25
4F:推 v800982004: 去找间算时薪的吧...这薪水...11/21 13:25
5F:推 HScarpetta: 时薪120月休八天扣完劳健保可以领到两万出头11/21 13:27
6F:推 a07051226: 算时薪都120的了,领月薪这麽低,我不干 11/21 13:29
7F:→ carlos0711: 你觉得很幸福就去做啊 老板在背後偷笑11/21 13:32
8F:推 hyy9685: 这不是工读吧..11/21 13:44
9F:→ roshe8780: 当然不 合 理 也不合法好吗11/21 13:57
10F:→ roshe8780: 请不要养惯老板11/21 13:57
11F:推 just1love: 快 逃 啊11/21 14:03
12F:推 Yooooooo: 低薪的推手 11/21 14:04
13F:推 stja: 责任制?11/21 14:05
14F:→ satan2619: 超讨厌抹茶给箭头XDD是我我不干~11/21 14:08
15F:→ pobby2266: 超少耶 11/21 14:13
16F:推 HT2: 先依照劳基法,再来讲爽度11/21 14:25
所以这样是不符劳基法的吗?!
因为我看劳基法最低月薪是20008,所以当时面试的时候就没有疑问了…
※ 编辑: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4:33:46
17F:推 logan80108: 月薪制是两周84小时,你算算有没有超时。别养惯老板啦11/21 14:34
我算完了,有超时。
那请问目前我应该怎麽跟老板说呢?
因为上次跟副店长谈过,他说新人刚进来什麽都不会,薪水自然是低一点的,如果他又这
样跟我说,我应该怎麽跟他谈呢
※ 编辑: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4:40:19
18F:推 chromate: 新人薪水再低也不该低於劳基法啊 11/21 14:47
那我知道了,我再去跟店长说说看。
那请问如果谈不拢,我该怎麽做呢?
便利商店的工作真的不太好找……
如果我现在就走了,怕找不到工作……
※ 编辑: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4:49:32
19F:→ ilovedayuan: 超商职缺是最好找的 怎麽会有不好找的错觉 11/21 14:55
20F:推 HScarpetta: 除非你外型很糟,否则超商现在很缺人很难找不到,或是 11/21 15:07
21F:→ HScarpetta: 遇到我这种比较挑的。 11/21 15:07
我身旁的人都说我不差,而且态度很好,之前录取我的店家也都说我待人处事很不错,有
想法。
但是投了好几间便利商店,想用我的就是只有一两间,我也不知道为什麽…明明就徵人启
事一直挂着,我朋友也都说那一堆都很缺人…
※ 编辑: za860122 (61.64.12.241), 11/21/2015 15:14:52
22F:推 blackhippo: 服务业缺人缺到脱裤好吗...什麽叫难找..11/21 15:24
23F:→ qwanqwan: 拜托不要当低薪推手养惯老板= =11/21 15:54
24F:推 cuteneo: 这不是明显低於劳基法规定的最低薪资吗... 11/21 15:59
25F:推 ken4645: 如果我是老板我一定想用你 偶尔请你吃的东西就爽成这样11/21 16:21
26F:→ ken4645: 我赚爽爽11/21 16:21
27F:推 sonofgod: 当然是收集好证据 之後检举让他爽 11/21 16:39
※ yuan7890:转录至看板 part-time 11/21 16:50
28F:→ js550342: 便利商店超好找 餐饮业也很缺11/21 17:01
29F:推 humanskull: 为啥会有人想做月休4拿两万的工作 无法理解 11/21 17:31
30F:推 panhoho: 有些是帮其他分店徵的11/21 18:34
31F:→ prkfcpr: 老板:好开心就不要问那麽多,乖乖做事11/21 18:38
32F:→ narutomax: 对方应该以为你要做正职,因为工读生班表一般不会给满11/21 18:55
33F:→ narutomax: 八小,一般压缩时数可以让你只领不超过2000011/21 18:55
34F:推 zzz41432: 所以是什麽到处有抹茶阿= =我都没发现11/21 19:11
35F:→ Gsister: 说真得,现今社会一堆不合理的工作大大存在,但是要找到 11/21 20:31
36F:→ Gsister: 做的开心的很难。有些工作虽然薪水高也未必做的住 11/21 20:34
37F:→ Gsister: 所以要看自己怎麽去想、怎麽去适应 11/21 20:35
38F:推 theNBHD: 月休才四天绝对超时 超出的工作时间要给加班费 是说这种 11/21 20:59
39F:→ theNBHD: 工时才给基本月薪 拜托不要变成低薪推手养惯老板+111/21 20:59
40F:推 et252784: 前一份在某小七,月休四天,每周还有贴一天大夜,月薪22 11/21 21:10
41F:推 et252784: K,和我较好的区顾问和学生时在直营店打工的同事都私下11/21 21:32
42F:→ et252784: 劝我不宜久留,11/21 21:32
43F:→ luck7846: 跟我有个好友一样 真的快闪或是再谈谈吧 太扯了11/21 21:53
44F:推 becky0300: 你觉得合理吗?11/21 23:36
45F:推 bowcacayy: 快逃吧你 11/21 23:42
46F:推 tiayafu: 我月休八日 时薪120 薪水都比你多11/21 23:46
羡慕楼上QQ
是说店长说其实我不算月薪工读,算是正常月薪,所以这样的安排应该是没什麽问题的
他说这样算是保障就算哪天店里比较没客人,也不会像有些工读老板就会直接叫你回家,
算是保障会有稳定收入这样
想再问问各位的看法
※ 编辑: za860122 (61.64.12.241), 11/22/2015 01:49:45
47F:推 roshe8780: 正常月薪这时数根本也违法… 你醒醒! 11/22 02:05
48F:→ roshe8780: 老板拐你你就信吗?无良惯老板滚啦! 11/22 02:06
49F:推 et252784: 工读工作还是建议多找找有没有直营店吧,当作有个工作经 11/22 02:10
50F:→ et252784: 验...然後就...快逃吧 11/22 02:12
51F:推 zzz41432: 所以什麽抹茶???????????????????? 11/22 02:30
52F:→ zzz41432: ????????? 11/22 02:30
53F:推 HT2: 劳基法,基本底薪,还有工作时间,一天八小时,双周工时84小 11/22 08:05
54F:→ HT2: 时,明年单周40小时 11/22 08:05
55F:→ HT2: 超过部分要算加班费 11/22 08:08
56F:推 operaghost: 这是好听的讲法,明明就工读,用月薪的名字绑住是在保 11/22 08:12
57F:→ operaghost: 障老板,不是保障员工 11/22 08:12
58F:推 operaghost: 依老板的条件,当工读都还有24960,而且一个月时数超 11/22 08:15
59F:→ operaghost: 过168都要算加班的,凹很大还傻傻的 11/22 08:15
60F:→ operaghost: 你一个月至少被老板凹了五六千块,人家只是偶尔请你吃 11/22 08:23
61F:→ operaghost: 个东西,你高兴成分这样,不然你来我这里打工好了,保 11/22 08:23
62F:→ operaghost: 证不凹XD11/22 08:23
63F:嘘 shakego: 便利商店随便找都有缺吧 11/22 10:26
64F:→ shakego: 快换一间正常薪资的店比较实在 11/22 10:27
65F:→ carlos0711: 便利商店的工作难找 ?你认真的吗XD11/22 10:45
66F:嘘 MELOEX: 你应徵的职缺是门市人员还是奴隶?11/22 10:49
67F:→ MELOEX: 如果是後者那就符合行情 你应该赞叹老板感谢老板11/22 10:49
68F:→ theNBHD: 拜托你换个老板...就算没客人也不能把工读生赶回家不给薪11/22 11:47
69F:→ theNBHD: 你老板的思想是标准的惯老板! 11/22 11:47
我了解了,谢谢各位给的提议还有告知我事情的严重性,我已经在跟一间小7接洽中了,
明天下午小7会给我录不录取的答覆,谢谢各位关心 ><
※ 编辑: za860122 (61.64.12.241), 11/22/2015 11:52:13
70F:推 cody5361: 你那个休四天上八小去餐饮业可以领到快30k甚至以上... 11/22 14:20
71F:嘘 zzz41432: 为啥都不理我 什麽抹茶啦?????????????? 11/22 15:18
72F:→ zzz41432: ?????????????????????????? 11/22 15:18
73F:→ zzz41432: ????????????? 11/22 15:18
74F:→ zzz41432: 问三次了...我这麽认真看你的文 11/22 15:18
75F:推 roshe8780: 楼上XD 11/22 16:11
76F:推 annie06045: 板友说很多了 快逃 11/22 16:34
77F:嘘 rmoira: 嘘你奴性坚强 被老板凹还内心小花朵朵开 真是好棒棒 11/22 17:40
78F:→ rmoira: 拼命帮惯老板讲话 洗脑真成功 难怪一堆地方不缺奴工 11/22 17:41
79F:→ arl: 所谓的工读生就是有班才有钱..工读领月薪根本就是在唬你! 11/22 17:59
80F:嘘 chungyiju: 低薪推手 奴性坚强 11/22 18:02
81F:推 et252784: 我记得07年基本时薪调95後,就一堆加盟店改给月薪了,至 11/22 18:13
82F:→ et252784: 少中南部一堆这种玩法的 11/22 18:13
83F:→ et252784: 两年前朋友在斗六某小七,月休四天,薪水21K,多休一天 11/22 18:16
84F:推 polaroid: 南部的确是这薪水 也是月休四天 11/22 18:17
85F:→ et252784: 扣600,过年有红包半个月~2/3个月,後来跳去某传产当品 11/22 18:17
86F:→ et252784: 管,一样21K,过年红包200块,就赢休假正常XDD 11/22 18:18
87F:推 et252784: 还听过更夸张的,年菜月饼设目标,达标只发个礼卷,没达 11/22 18:25
88F:→ et252784: 标还要扣钱 11/22 18:25
89F:嘘 luck7846: 红明显 快逃吧... 11/22 19:27
90F:推 roshe8780: 南部人没这麽奴好吗!惯老板滚啦11/22 19:59
91F:推 zzz41432: 原po记得要回我哦 等你11/22 20:05
92F:嘘 scps14: 我也想知道抹茶是什麽?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吗...... 11/22 22:22
93F:嘘 anne1201w: 什麽抹茶? 11/23 04:31
94F:推 a27588679: 现在薪水那麽低?我六年前在银行当工读,周休二日朝九 11/23 08:08
95F:→ a27588679: 晚五28000 11/23 08:08
96F:→ a27588679: 工作内容简单,就影印跟资料输入还有寄信,原po有考虑 11/23 08:09
97F:→ a27588679: 换工作吗? 11/23 08:09
98F:推 besidepiger: 抹茶..可能在说全家店里颜色很多用绿色吧(?) 11/23 10:59
99F:→ zzz41432: 原po快解释阿 不然上面那篇回文的也解释一下 11/23 11:53
100F:推 sunofking303: z大XDDD 谁解释一下被抹茶围绕我也想知道 11/23 13:05
被抹茶围绕就是店里很多抹茶口味的冰、饼乾、甜点、饮料,虽然喝不到吃不到,但是用
看的就很赏心悦目xd
※ 编辑: za860122 (140.127.186.183), 11/23/2015 13:26:36
101F:推 zzz41432: .................................................. 11/24 02:19
102F:推 AAcrossBB: 见红就休2万初已经很低了 11/25 08:39
103F:→ AAcrossBB: a大薪水好高 我们银行工读也是周休二日 薪2万初 胜在轻 11/25 08:42
104F:→ AAcrossBB: 松 11/25 08:42
105F:嘘 kanata1126: 真心不懂你有什麽好开心的...可以争取一下自己的权利 11/27 04:12
106F:→ kanata1126: 吗?提到饮料我想是X家吧,他们进蛮多抹茶饮料的... 11/27 04:12
107F:推 yuhan828: 看你这薪水 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能找到现在的工作和老 11/30 01:16
108F:→ yuhan828: 板~千万别成为惯老板的奴隶啊!T_T 11/30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