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板


LINE

看板 CVS  RSS
哈囉各位前輩好 原PO再台南某-4當大夜 之前先做了1個月的晚班 11月開始上大夜 但我覺得我實在是做不下去了 身體狀況變很差 而且我覺得薪水跟工作內容及時數不成正比 所以我今天就遞了辭呈 說只能做到11月底 然後老闆娘看到立馬賴我說 我當初有簽約一個內容是 離職一個要一個月前講 我壓根都忘記我有簽過這個...... 我想請問宜下如果我真的硬走 不管那個合約 會有什麼賠償或責罰嗎? 有人有類似的經驗的嗎? BTW我真的好怕老闆跟老闆娘會在這11月最後的10天大整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114.106.18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48071288.A.C83.html
1F:→ barttien: 對不起,身為老闆,真的很討厭那種說走就走的員工 11/21 10:14
2F:→ barttien: 除非你真的病到無法上班,給彼此一點退路乾乾淨淨的走 11/21 10:28
3F:→ barttien: 我覺得會是比較好的作法。給你參考 11/21 10:29
4F:推 jack0124: 不然是要等到找到人嗎!……有提前通知就不錯了, 11/21 10:36
5F:→ barttien: 當然不是等到找到人,有老闆會永遠找不到人,但提前一個 11/21 10:43
6F:→ barttien: 月不為過吧?一個月後無論如何就是走,人家也沒話說吧? 11/21 10:44
7F:推 jack0124: 去翻翻勞基法,多簽都是不合法 11/21 10:45
8F:→ jack0124: 他一個月,沒記錯7天而已吧 11/21 10:45
9F:推 TiggerLin: 一個月之規定根本不合法 慣老闆最愛來這一套 11/21 10:47
10F:推 inin902: 已經沒有心在公司的員工硬留他一個月真的對公司有比較好 11/21 10:48
11F:→ inin902: 嗎?更何況現在離11月底也都在合法預先告知範圍內吧? 11/21 10:48
12F:→ medama: 三個月內離職 不需預告期 11/21 10:49
13F:→ medama: 不做的最大 不用怕他 11/21 10:49
14F:→ TiggerLin: 你就七天前跟他講 七天後離職 別忘了相關簽名紀錄拍一 11/21 10:49
15F:→ TiggerLin: 拍 省著之後他不認帳 過程可以放低姿態但要堅定 不要起 11/21 10:49
16F:→ TiggerLin: 衝突但要堅定 11/21 10:49
17F:推 jack0124: 我前幾天,要提離職,做到年底,老板還希望做到農曆年 11/21 10:50
18F:→ jack0124: 完列,真好玩,不答應是不是不好聚好散啊…… 11/21 10:50
19F:→ kaseiksai: 勞基法做3個月內無需預告期間,約定抵觸勞基法無效。以 11/21 10:51
20F:→ kaseiksai: 上是法律規定啦,現實社會就再跟店長談談吧,儘量好聚 11/21 10:51
21F:→ kaseiksai: 好散,不要被他唬住就是了。 11/21 10:51
22F:推 TiggerLin: 法律規定不用預告期 牴觸法律的契約無效 提起幾天講算 11/21 10:53
23F:→ TiggerLin: 盡人情 老闆唧唧歪歪只怪自己薪資環境留不住人 連找新 11/21 10:53
24F:→ TiggerLin: 人訓練都懶 只會要求員工 自己倒是不要求 11/21 10:53
25F:→ TiggerLin: 試想 一個人新人進去不適應 而離職前還要先綁一個月 說 11/21 10:56
26F:→ TiggerLin: 是訓練需要時間 要尊重彼此 請問訓練成本是要員工擔當 11/21 10:56
27F:→ TiggerLin: ?這一個月時間對員工找新工作和心理壓力又誰擔當? 11/21 10:56
28F:推 chungyiju: 你才做沒多久依勞基法不需提早預告好嗎 不要被唬 11/21 11:07
29F:推 buterfy: 你才沒做多久不需要提前一個月啦 做到月底已經算有良心了 11/21 11:37
30F:推 a1992540: 這種簽約其實簽爽的 不具任何法律效果 11/21 11:55
31F:推 fmatt: 慣老闆就在你我身旁 11/21 12:10
32F:噓 henry12: 真是慣老闆,多出薪水會請不到人?zzzzzz 11/21 12:10
33F:推 nadoka: 牴觸勞基法,無效。 11/21 12:25
34F:→ pucca: 噓一樓 11/21 12:27
35F:推 roshe8780: 簽約一個月咧 要不要乾脆簽一年?違反勞基法在那邊沾沾 11/21 12:32
36F:→ roshe8780: 自喜 不要等被檢舉才在那裡XX 11/21 12:32
37F:推 HScarpetta: 我遇過剛排好公布下禮拜班表,結果跑來和我說她只想 11/21 12:33
38F:→ HScarpetta: 做到隔天....明明就是她自己給的班,不想幹了可以提前 11/21 12:33
39F:→ HScarpetta: 講呀-_- 11/21 12:33
40F:→ HScarpetta: 當下火大要求她把班表上完。我們店的班表排法是員工 11/21 12:33
41F:→ HScarpetta: 自己把下週能上的日期劃好,最少要給三天班,我再按這 11/21 12:33
42F:→ HScarpetta: 些人力排班,一次排一週。 11/21 12:33
43F:推 roshe8780: 樓上 那是你們店私底下協調 雙方同意當然最好 但某樓 11/21 12:35
44F:→ roshe8780: 什麼提前一個月不為過的理論根本慣老闆 11/21 12:35
45F:推 HScarpetta: 我知道簽那種約無效,所以從來不拿石頭砸自己的腳,遇 11/21 12:39
46F:→ HScarpetta: 這種情況我都會先好好和員工溝通一下看能不能再做半 11/21 12:39
47F:→ HScarpetta: 個月讓我找人,而不是拿合約壓人。 11/21 12:39
48F:→ vyeight: 等你一個月到後 他又會說找步道人來騙你 11/21 12:46
49F:→ vyeight: 找人交接是他自己的問題 一切依法行事 11/21 12:46
50F:→ vyeight: 我看妳去郵局寄存證信函算了 11/21 12:47
51F:→ vyeight: 部要以為不容易寄 去郵局請教他們都很樂意幫你 呵呵 11/21 12:48
52F:推 vyeight: 七天前寄存證信函然後七天後離職 整你是一定會唷 11/21 13:11
53F:→ vyeight: 我是沒有被整 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弱了 根本沒立場整我 11/21 13:12
54F:→ vyeight: 也可以用錄音筆 但是要套話讓日期被錄進去 11/21 13:17
55F:→ vyeight: 大整你 他才怕你整他吧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21 13:18
56F:推 roshe8780: 推HS大做法 11/21 13:56
57F:推 sdflskj: 阿一樓怎麼不講話了 11/21 14:54
58F:推 K988: 跟你說拉 我也剛離職一個月 老闆還要求我做到寒假後哩 11/21 16:10
59F:→ K988: 工作機會不等人 我也提前一個月他說 他還想扣薪水 11/21 16:10
60F:推 sonofgod: 不做最大不用鳥他 找不到人不會加薪嗎 11/21 16:33
61F:推 HongReiHe: 一個月內離職只要10天前提出就可以了 勞基法規定 11/21 16:57
62F:→ HongReiHe: 不用預告期喔 那別理我 11/21 16:58
63F:推 jack0124: 就薪水不能漲,離職要老板找到人才是對啊(攤手 11/21 17:03
64F:推 z777888999: 台灣一堆無良慣老闆 11/21 17:25
65F:推 roshe8780: 一樓老闆咧? 11/21 22:28
66F:→ s511320: 1樓說話啊 11/21 22:47
67F:噓 delaysheep: 噓一樓 11/21 23:41
68F:噓 pvcboy: 噓一樓 請照勞基法唷 老闆~ 11/22 00:00
69F:推 marmian: 1樓是別人家小孩死不完的概念嗎? 11/22 00:23
70F:→ sonofgod: 一個月期限到底怎來的... 我覺得了不起留七天就很好了 11/22 00:30
71F:噓 Lincc: 噓一樓哦 11/22 09:17
72F:噓 busters0: 典型台灣老闆 哈哈 11/22 11:50
73F:噓 cody5361: 病到無法上班(((o(*゚▽゚*)o))) 11/22 12:54
74F:推 lavenderbeth: 雖然一樓說的在現實中的確是充滿類似要求 還會抬出 11/22 13:59
75F:→ lavenderbeth: 人情壓力來勸說員工暫緩 但是 反過來說 當老闆想解 11/22 14:00
76F:→ lavenderbeth: 雇員工時 也會有同樣的設想嗎? 11/22 14:00
77F:→ lavenderbeth: 日子都過得這麼痛苦了 還要別人繼續過下去 直到老闆 11/22 14:02
78F:→ lavenderbeth: 找到下一個 也令人討厭啊 11/22 14:02
79F:噓 comp6118: 1F 11/22 17:42
80F:→ Sazabie: 時薪工讀生無所謂預告期,沒當場走人都算給老闆面子了 11/22 17:44
81F:推 jack0124: 老板叫你不用來,不用人情,員工要走,要老板覺得ok才 11/22 19:20
82F:→ jack0124: 能走,這就是臺灣老板 11/22 19:20
83F:推 bllove: 提前一個月不為過??噗,果然老闆心態 11/22 19:42
84F:→ roshe8780: 樓上,是“慣”老闆 少一個字 11/22 20:00
85F:噓 kulololu: 1F 我更也討厭低薪 多工 慣老闆 11/22 20:48
86F:→ atzc: 原po有問簽名的紀錄何在嗎? 11/22 23:18
87F:推 f124: 違反勞基法的契約 都是無效的 11/23 14:29
88F:→ tom80114: 老闆炒魷魚會讓員工待一個月先找好新工作嗎? 11/23 14:36
89F:推 FragileLin: 噓一樓,推HS作法,要溝通不是老用契約壓人 11/24 11:40
90F:推 aramis188: 噓一樓, 慣老闆, 不做最大身體要緊 11/24 14:30
91F:→ lavenderbeth: 推tom 就是這樣啊 "等員工找到工作 才能炒了他 不然 11/24 18:52
92F:→ lavenderbeth: 他會很困擾" "等員工在新工作上手了再解雇他 不然他 11/24 18:52
93F:→ lavenderbeth: 會困擾" 老闆怎麼也不想想顛倒過來如何? 11/24 18:53
94F:→ lavenderbeth: 道義是互相的 如果台灣的老闆也能做到這種體諒 11/24 18:53
95F:→ lavenderbeth: 再來要求員工還比較站得住腳 11/24 18:55
96F:推 AAcrossBB: 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11/25 08:54
97F:推 bettyshinn: 真的想噓爆一樓!!!!!!!!!!!!!!!!!!!!!!!!!!什麼鬼 11/26 00:04
98F:→ bettyshinn: 自己不肯花大錢請人上大夜用這什麼爛心態! 11/26 00:0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