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n7982225 (aMEInAMIT)
看板CVS
标题[问题] 离职的问题..好头大
时间Sat Nov 21 10:01:25 2015
哈罗各位前辈好
原PO再台南某-4当大夜
之前先做了1个月的晚班
11月开始上大夜 但我觉得我实在是做不下去了 身体状况变很差
而且我觉得薪水跟工作内容及时数不成正比
所以我今天就递了辞呈 说只能做到11月底
然後老板娘看到立马赖我说 我当初有签约一个内容是 离职一个要一个月前讲
我压根都忘记我有签过这个......
我想请问宜下如果我真的硬走 不管那个合约 会有什麽赔偿或责罚吗?
有人有类似的经验的吗?
BTW我真的好怕老板跟老板娘会在这11月最後的10天大整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58.114.106.18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VS/M.1448071288.A.C83.html
1F:→ barttien: 对不起,身为老板,真的很讨厌那种说走就走的员工 11/21 10:14
2F:→ barttien: 除非你真的病到无法上班,给彼此一点退路乾乾净净的走 11/21 10:28
3F:→ barttien: 我觉得会是比较好的作法。给你参考 11/21 10:29
4F:推 jack0124: 不然是要等到找到人吗!……有提前通知就不错了, 11/21 10:36
5F:→ barttien: 当然不是等到找到人,有老板会永远找不到人,但提前一个 11/21 10:43
6F:→ barttien: 月不为过吧?一个月後无论如何就是走,人家也没话说吧? 11/21 10:44
7F:推 jack0124: 去翻翻劳基法,多签都是不合法 11/21 10:45
8F:→ jack0124: 他一个月,没记错7天而已吧 11/21 10:45
9F:推 TiggerLin: 一个月之规定根本不合法 惯老板最爱来这一套 11/21 10:47
10F:推 inin902: 已经没有心在公司的员工硬留他一个月真的对公司有比较好 11/21 10:48
11F:→ inin902: 吗?更何况现在离11月底也都在合法预先告知范围内吧? 11/21 10:48
12F:→ medama: 三个月内离职 不需预告期 11/21 10:49
13F:→ medama: 不做的最大 不用怕他 11/21 10:49
14F:→ TiggerLin: 你就七天前跟他讲 七天後离职 别忘了相关签名纪录拍一 11/21 10:49
15F:→ TiggerLin: 拍 省着之後他不认帐 过程可以放低姿态但要坚定 不要起 11/21 10:49
16F:→ TiggerLin: 冲突但要坚定 11/21 10:49
17F:推 jack0124: 我前几天,要提离职,做到年底,老板还希望做到农历年 11/21 10:50
18F:→ jack0124: 完列,真好玩,不答应是不是不好聚好散啊…… 11/21 10:50
19F:→ kaseiksai: 劳基法做3个月内无需预告期间,约定抵触劳基法无效。以 11/21 10:51
20F:→ kaseiksai: 上是法律规定啦,现实社会就再跟店长谈谈吧,尽量好聚 11/21 10:51
21F:→ kaseiksai: 好散,不要被他唬住就是了。 11/21 10:51
22F:推 TiggerLin: 法律规定不用预告期 抵触法律的契约无效 提起几天讲算 11/21 10:53
23F:→ TiggerLin: 尽人情 老板唧唧歪歪只怪自己薪资环境留不住人 连找新 11/21 10:53
24F:→ TiggerLin: 人训练都懒 只会要求员工 自己倒是不要求 11/21 10:53
25F:→ TiggerLin: 试想 一个人新人进去不适应 而离职前还要先绑一个月 说 11/21 10:56
26F:→ TiggerLin: 是训练需要时间 要尊重彼此 请问训练成本是要员工担当 11/21 10:56
27F:→ TiggerLin: ?这一个月时间对员工找新工作和心理压力又谁担当? 11/21 10:56
28F:推 chungyiju: 你才做没多久依劳基法不需提早预告好吗 不要被唬 11/21 11:07
29F:推 buterfy: 你才没做多久不需要提前一个月啦 做到月底已经算有良心了 11/21 11:37
30F:推 a1992540: 这种签约其实签爽的 不具任何法律效果 11/21 11:55
31F:推 fmatt: 惯老板就在你我身旁 11/21 12:10
32F:嘘 henry12: 真是惯老板,多出薪水会请不到人?zzzzzz 11/21 12:10
33F:推 nadoka: 抵触劳基法,无效。 11/21 12:25
34F:→ pucca: 嘘一楼 11/21 12:27
35F:推 roshe8780: 签约一个月咧 要不要乾脆签一年?违反劳基法在那边沾沾 11/21 12:32
36F:→ roshe8780: 自喜 不要等被检举才在那里XX 11/21 12:32
37F:推 HScarpetta: 我遇过刚排好公布下礼拜班表,结果跑来和我说她只想 11/21 12:33
38F:→ HScarpetta: 做到隔天....明明就是她自己给的班,不想干了可以提前 11/21 12:33
39F:→ HScarpetta: 讲呀-_- 11/21 12:33
40F:→ HScarpetta: 当下火大要求她把班表上完。我们店的班表排法是员工 11/21 12:33
41F:→ HScarpetta: 自己把下周能上的日期划好,最少要给三天班,我再按这 11/21 12:33
42F:→ HScarpetta: 些人力排班,一次排一周。 11/21 12:33
43F:推 roshe8780: 楼上 那是你们店私底下协调 双方同意当然最好 但某楼 11/21 12:35
44F:→ roshe8780: 什麽提前一个月不为过的理论根本惯老板 11/21 12:35
45F:推 HScarpetta: 我知道签那种约无效,所以从来不拿石头砸自己的脚,遇 11/21 12:39
46F:→ HScarpetta: 这种情况我都会先好好和员工沟通一下看能不能再做半 11/21 12:39
47F:→ HScarpetta: 个月让我找人,而不是拿合约压人。 11/21 12:39
48F:→ vyeight: 等你一个月到後 他又会说找步道人来骗你 11/21 12:46
49F:→ vyeight: 找人交接是他自己的问题 一切依法行事 11/21 12:46
50F:→ vyeight: 我看你去邮局寄存证信函算了 11/21 12:47
51F:→ vyeight: 部要以为不容易寄 去邮局请教他们都很乐意帮你 呵呵 11/21 12:48
52F:推 vyeight: 七天前寄存证信函然後七天後离职 整你是一定会唷 11/21 13:11
53F:→ vyeight: 我是没有被整 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弱了 根本没立场整我 11/21 13:12
54F:→ vyeight: 也可以用录音笔 但是要套话让日期被录进去 11/21 13:17
55F:→ vyeight: 大整你 他才怕你整他吧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21 13:18
56F:推 roshe8780: 推HS大做法 11/21 13:56
57F:推 sdflskj: 阿一楼怎麽不讲话了 11/21 14:54
58F:推 K988: 跟你说拉 我也刚离职一个月 老板还要求我做到寒假後哩 11/21 16:10
59F:→ K988: 工作机会不等人 我也提前一个月他说 他还想扣薪水 11/21 16:10
60F:推 sonofgod: 不做最大不用鸟他 找不到人不会加薪吗 11/21 16:33
61F:推 HongReiHe: 一个月内离职只要10天前提出就可以了 劳基法规定 11/21 16:57
62F:→ HongReiHe: 不用预告期喔 那别理我 11/21 16:58
63F:推 jack0124: 就薪水不能涨,离职要老板找到人才是对啊(摊手 11/21 17:03
64F:推 z777888999: 台湾一堆无良惯老板 11/21 17:25
65F:推 roshe8780: 一楼老板咧? 11/21 22:28
66F:→ s511320: 1楼说话啊 11/21 22:47
67F:嘘 delaysheep: 嘘一楼 11/21 23:41
68F:嘘 pvcboy: 嘘一楼 请照劳基法唷 老板~ 11/22 00:00
69F:推 marmian: 1楼是别人家小孩死不完的概念吗? 11/22 00:23
70F:→ sonofgod: 一个月期限到底怎来的... 我觉得了不起留七天就很好了 11/22 00:30
71F:嘘 Lincc: 嘘一楼哦 11/22 09:17
72F:嘘 busters0: 典型台湾老板 哈哈 11/22 11:50
73F:嘘 cody5361: 病到无法上班(((o(*゚▽゚*)o))) 11/22 12:54
74F:推 lavenderbeth: 虽然一楼说的在现实中的确是充满类似要求 还会抬出 11/22 13:59
75F:→ lavenderbeth: 人情压力来劝说员工暂缓 但是 反过来说 当老板想解 11/22 14:00
76F:→ lavenderbeth: 雇员工时 也会有同样的设想吗? 11/22 14:00
77F:→ lavenderbeth: 日子都过得这麽痛苦了 还要别人继续过下去 直到老板 11/22 14:02
78F:→ lavenderbeth: 找到下一个 也令人讨厌啊 11/22 14:02
79F:嘘 comp6118: 1F 11/22 17:42
80F:→ Sazabie: 时薪工读生无所谓预告期,没当场走人都算给老板面子了 11/22 17:44
81F:推 jack0124: 老板叫你不用来,不用人情,员工要走,要老板觉得ok才 11/22 19:20
82F:→ jack0124: 能走,这就是台湾老板 11/22 19:20
83F:推 bllove: 提前一个月不为过??噗,果然老板心态 11/22 19:42
84F:→ roshe8780: 楼上,是“惯”老板 少一个字 11/22 20:00
85F:嘘 kulololu: 1F 我更也讨厌低薪 多工 惯老板 11/22 20:48
86F:→ atzc: 原po有问签名的纪录何在吗? 11/22 23:18
87F:推 f124: 违反劳基法的契约 都是无效的 11/23 14:29
88F:→ tom80114: 老板炒鱿鱼会让员工待一个月先找好新工作吗? 11/23 14:36
89F:推 FragileLin: 嘘一楼,推HS作法,要沟通不是老用契约压人 11/24 11:40
90F:推 aramis188: 嘘一楼, 惯老板, 不做最大身体要紧 11/24 14:30
91F:→ lavenderbeth: 推tom 就是这样啊 "等员工找到工作 才能炒了他 不然 11/24 18:52
92F:→ lavenderbeth: 他会很困扰" "等员工在新工作上手了再解雇他 不然他 11/24 18:52
93F:→ lavenderbeth: 会困扰" 老板怎麽也不想想颠倒过来如何? 11/24 18:53
94F:→ lavenderbeth: 道义是互相的 如果台湾的老板也能做到这种体谅 11/24 18:53
95F:→ lavenderbeth: 再来要求员工还比较站得住脚 11/24 18:55
96F:推 AAcrossBB: 换了位子换了脑袋 11/25 08:54
97F:推 bettyshinn: 真的想嘘爆一楼!!!!!!!!!!!!!!!!!!!!!!!!!!什麽鬼 11/26 00:04
98F:→ bettyshinn: 自己不肯花大钱请人上大夜用这什麽烂心态! 11/26 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