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meyheaven (卡兒)
看板CVS
標題[新聞] 搶黑金百億商機!全家咖啡大升級 日本UCC
時間Sat Nov 21 09:06:55 2015
搶黑金百億商機!全家咖啡大升級 日本UCC來台助陣
2015年 11月 20日 22:57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台灣人有多愛喝咖啡?根據市場統計,台灣咖啡市場產值規模已高達700億元。為了搶攻
黑金商機,全家便利商店籌劃1年,展開咖啡豆升級計畫,搶在低溫來臨前,推出由千人
盲測選出的日本UCC咖啡豆,並斥資6億元將逐步更換全台3000間門市的咖啡機,預估可為
咖啡銷售帶來1成5的成長。
台灣近年咖啡市場逐漸成熟,平價咖啡崛起、普及,帶動產值大幅成長,估計咖啡市場產
值規模已高達700億元,根據統計,截至2014年,台灣人每年飲用杯數平均達到100杯以上
,成長動能驚人。
隨著台灣人對於咖啡需求的改變,超商咖啡也變得更加競爭。全家Let’s Café觀察到消
費市場的改變,自去年開始展開咖啡豆升級計畫。全家便利商店鮮食部採購經理王楨妮表
示,他們發現台灣消費者不愛酸、苦的咖啡口感,偏好順口、香氣濃郁、回甘的咖啡,因
此他們費時1年的時間,邀請4家廠商參與評比,委由市調公司進行口味測試,在經過1700
多人盲測後,以日本UCC咖啡得分最高。
王楨妮指出,日本UCC咖啡能從眾多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主要秘訣在於獨家專利技術「
急速冷卻製法」,在咖啡豆烘焙同時,以-2度C低溫鎖住咖啡香氣,且更依照台灣的需求
,改變了烘豆方式、豆子產區的比例,由日本靜岡的烘豆廠烘焙、包裝,直送出口到台灣
,打造出專屬台灣全家的咖啡。
除了咖啡豆之外,全家也投入6億元的資金在咖啡機器上,日本UCC不僅重新設計機台的壓
力、水流速度外,還導入拿鐵、美式分離的雙豆槽咖啡機,期望用高品質的平價咖啡搶攻
台灣咖啡市場,預估此波咖啡升級計畫,可為咖啡銷售帶來1成5的成長。
NOWnews
http://www.nownews.com/n/2015/11/20/1890159
------------------------------------------------
文中一直說「日本UCC」
到底跟「頂新集團」
有沒有相關?
目前附近的全家還沒看到換咖啡機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30.7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VS/M.1448068019.A.BE0.html
1F:推 bryanwang: 永遠抵制頂新到破產。 11/21 09:14
2F:推 ty1111: 換頂新UCC我就不再喝全家咖啡 11/21 09:27
3F:推 barttien: 拒喝,雖然不至於倒啦,臺灣人太健忘 11/21 09:45
4F:推 hadumdum: 抵 制 到 底 11/21 10:11
5F:推 shinkon: 抵制違停 11/21 10:12
6F:推 bryanwang: 永遠抵制頂新到破產(就算頂新產品跳樓大拍賣,它家產貴 11/21 10:54
7F:→ bryanwang: 到我破產為止,都不會買頂新旗下任何一家企業)。 11/21 10:54
8F:推 Jason0813: 我只覺得鐵鋁罐的UCC超難喝...咖啡豆會比較好嗎? 11/21 11:18
9F:噓 needsun: 大家一起抵制逼他們換其他牌吧QQ 11/21 11:21
10F:推 prkfcpr: 跟頂新有關?那只好掰啦~ 11/21 11:24
11F:推 c314333: 知道後已經不買很久了 11/21 11:37
12F:推 bryanwang: 不敢說頂新UCC,就像選舉不敢掛黨徽一樣..。 11/21 12:24
13F:推 david22: 日本ucc就頂新代理的阿 11/21 12:41
14F:推 bluecat5566: ucc就難喝阿 我本來滿愛全家咖啡的 以後不喝了ˊ>ˋ 11/21 13:09
15F:推 panhoho: 頂新 11/21 13:42
16F:→ iamspy: 個人覺得ucc罐裝與即溶包都難喝 11/21 14:02
17F:推 PPPGGG: 拒喝頂新UCC +1 11/21 14:51
18F:推 dudee: 頂新ucc 11/21 15:38
19F:推 genius86: 只有換豆子吧!好像沒換咖啡機 11/21 15:58
20F:推 angelvic: UCC本來就很難喝啊 11/21 16:46
21F:推 ayumori: ucc不就酸苦的代名詞...日系喜歡maxim 11/21 17:30
22F:推 bryanwang: AGF MAXIM,便宜又好喝,但要照說明書的比例沖泡,我 11/21 17:58
23F:→ bryanwang: 都喝黑咖。 11/21 17:58
24F:→ seraph81: 台灣UCC是台灣國內製造,頂新只是代理名字 11/21 20:07
25F:→ seraph81: 絕對抵制頂新!真是可惜為什麼全家要找頂新 11/21 20:07
26F:→ panhoho: MAXIM好喝,不知不覺也喝10年了 11/21 20:10
27F:→ panhoho: 也許頂新條件誘人吧,他們可以合作我們也可以不買 11/21 20:11
28F:→ zvezda: 頂新UCC 11/21 20:15
29F:推 tdkblur: 就算日本ucc 那也是透過台灣頂新代理 但長期一定會走向台 11/21 22:07
30F:→ tdkblur: 灣ucc直接製造 那就絕對是頂新味全了 感覺全家跟頂新關係 11/21 22:07
31F:→ tdkblur: 匪淺 所以就算之前股份問題有人誤會 但廣義來說全家也是 11/21 22:07
32F:→ tdkblur: 頂新的好盟友 被抵制牽連自找的剛好而已.... 11/21 22:07
33F:→ virkin: 應該可以直接跟日本UCC訂吧 11/21 22:23
34F:推 dogdudu: 樓上知道代理商是幹嘛的嗎?假設你取得Lv包包台灣代理權, 11/21 22:26
35F:→ dogdudu: 但是百貨公司直接跟總公司訂貨,可以不用經過你,那你取得 11/21 22:27
36F:→ dogdudu: 代理權的意義在哪裡?更何況,台灣ucc是味全+日本ucc共同持 11/21 22:27
37F:→ dogdudu: 股的. 11/21 22:27
38F:→ dogdudu: 做決定的是日本公司,頂新只要等著分紅就好了. 11/21 22:28
39F:推 suncat71: 抵制頂新ucc 11/21 22:31
40F:推 tdkblur: 覺得全家真的有點扯 之前跟IMEI短期合作漂白一下 風頭過 11/21 23:27
41F:→ tdkblur: 了又開始跟頂新密切往來了 當消費者盤子唷!! 11/21 23:27
42F:推 iamhsg: ucc酸苦的代名詞+1 11/21 23:34
43F:推 skill1095: ucc 11/21 23:53
44F:噓 oboesoul: UCC=頂新 UCC=頂新UCC=頂新 11/21 23:54
45F:→ wilma0320: UCC喝到後面是酸的 不愛 11/22 00:13
46F:→ mintex: 頂好咖啡好像也是 11/22 00:31
47F:→ mintex: 頂新東山再起 11/22 00:32
48F:推 loveian16: 全家如果換頂新UCC絕對拒喝!!!!!!! 11/22 02:40
49F:推 error123: UCC很難喝 11/22 04:24
50F:推 everyna: 頂好很常UCC買一送一,遇過最稀最難喝的咖啡 11/22 11:58
51F:→ everyna: 可能UCC成本比較低吧= = 11/22 11:58
52F:→ leejee: 現在全家跟義美的合作還是持續中(專門貨架&義美商品販售) 11/22 12:58
53F:噓 chics: 剛買全家咖啡,有夠沒味道,以後不買了! 11/22 13:38
54F:推 bryanwang: 伯朗的招牌應該也要下架了,換上頂新牌。 11/22 16:23
55F:推 miwako: 是UCC,不喝了+1 11/22 20:30
56F:推 NN9: 還我金車!!! 11/22 20:33
57F:推 qthsin: 頂好ucc頂級難喝 11/22 21:55
58F:推 a92011: 拒買囉,ucc =頂新 11/22 23:45
59F:推 sbtiagr: 看全家要怎麼收拾 除非他是跟日本直接進 不然就拒買 11/23 01:53
60F:推 hlkang: 支持魏董,支持頂新 11/23 01:56
61F:推 mintex: 黑心無罪 11/23 04:49
62F:→ mintex: 大企業才不怕 11/23 04:49
63F:推 ETTom: 現在才知道UCC是頂新代理 以後應該不會喝UCC了.... 11/23 05:16
64F:噓 sorasp777: 一邊統二、一邊頂新 11/23 08:31
65F:推 bryanwang: 臺人愛咖啡但不會愛頂新。 11/23 08:49
66F:推 shadow53250: UCC真的難喝 11/23 13:07
67F:推 skill1095: 頂新 11/23 13:45
68F:推 amaranth: 有代理商就不可能讓你跳過的 11/23 15:31
69F:推 bryanwang: 可以降級為原來的伯朗嗎? 11/23 16:11
70F:→ panhoho: 推板標。據說現在85度C的奶也找味全代工了 11/23 17:40
71F:→ mintex: 促銷就一堆人爽爽買.所以黑心公司換個牌子東山再起 11/23 18:38
72F:推 TSbb: 前幾個月我說全家跟味全很熟,在板上被好幾個ID嗆 11/23 18:42
73F:→ TSbb: 還有人叫全家告我;怎麼幾個月後風向變了還上板標 XD 11/23 18:42
74F:推 karta0681608: ucc很難喝 11/23 19:05
76F:推 lingz1024: ucc不是超酸的嗎 11/23 19:30
77F:→ aramaram: ............................. 11/23 20:47
78F:推 parolu: 我都喝uccu 11/23 21:26
79F:推 sorrisoo: 現在還有哪家超商咖啡可喝...全家用ucc,小7難喝不買,o 11/24 00:10
80F:→ sorrisoo: k和萊爾富不是用鮮奶....QQ 11/24 00:10
81F:推 salvador1988: 先不論頂新什麼的 ucc很難喝啊 11/24 03:36
82F:推 micky64: 之前不知道是頂新只知道換UCC,買過一次超難喝 11/24 10:25
83F:→ micky64: 崩潰,學校裡只有全家 以後想喝咖啡還得到校外7-11 11/24 10:25
84F:推 ithinksoiam: 我比較想知道之前統一出事的時候 板標有這樣嗎 11/24 10:34
85F:→ ithinksoiam: 雖然我也抵制頂新 但... 11/24 10:36
86F:推 yapiya: 差點忘記UCC是頂新代理的 11/24 11:21
87F:推 yingsiou: OK的也是UCC的 11/24 22:02
88F:推 stormsnow: 推推 抵制頂新就對了 11/25 06:02
89F:推 monnom: 推 11/25 16:27
91F:→ dorothy7475: 台灣供應商,直接與日本UCC咖啡接觸",這麼威 11/26 13:14
92F:→ mintex: 真的每一家都直接跟原廠直購嗎? 11/27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