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板


LINE

看板 CVS  RSS
※ 引述《Oslam (歐斯蘭)》之銘言: : 這張發票是上禮拜五在彰化某7-11消費的 : 當時我記得我買了30塊的乾麵王而已 : 但是我電子發票卻多了兩項 : 萬泰銀行ibon紅利兌換 -45 TX : 拿鐵冰咖啡(中) M 45 TX : 因為本人有記帳習慣 : 對於多出這兩筆感覺怪怪的 : 雖然總計我還是只花泡麵的錢 : 但卻感覺到被利用 有點不舒服 : 請問我該怎麼辦 因為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 : 我愛喝咖啡 但我喜歡自己買豆 磨豆 自己沖 : 7-11的咖啡我只買過一次 就沒再買了 : 根本不可能會去消費咖啡 : 我真的討厭這種感覺 請問專業的板友 : 我該怎麼辦?   首先,並沒有人利用你這筆交易謀得任何合法或非法的利益,這是一種誤解。這只 是從傳統發票時代就養成的習慣而已。不談代收代售的項目,超商每筆交易都必須提供 發票,包含零元或負數(例如退空酒瓶)的交易。在傳統發票時代很多店家在遇到零元 或負數交易時通常都不希望店員將發票打出來,一來是這樣做讓店家在沒帳面收入的同 時反倒多負擔一張發票的成本;二來(也是最重要的)這樣會讓店家多浪費一張發票, 傳統發票的時代店家在訂購發票時往往不會把發票量訂到超過預計值太多。若每筆零元 或負數交易都打出發票,最近又遇到什麼讓來客暴增的促銷方案,月底就說不定就得調 發票或拆下月發票了。前者有點麻煩,後者會讓消費者誤會(尤其當這張下月份的發票 號碼好死不死跟該月份中獎發票相同時)。這就是店員會等下筆交易再將零元或負數發 票打出的原因,可這也是可能會惹麻煩的,若下筆交易是必須打統編報帳的,會讓客人 的帳出問題。   但在推行電子發票後這樣變得很沒必要,因為店家不必擔心當月發票不夠的問題了 ,訂進來的電子發票都是空白紙捲,不再有月份的限制。所以店家大可訂進來囤或在缺 貨時像其他店調或借,反正不必像以前那樣調個發票就要填表。所以我是覺得開始使用 電子發票的店員們沒必要再去省紙,直接將零元或負數發票打出來,免得老是讓人誤會 。   至於在原文幫忙解釋的朋友,若我有遺漏的地方,麻煩幫我補充,不然講到這樣也 應該就夠了。而噓文的朋友,也不必有太明顯的反應。畢竟像前面那篇店員幫人結帳時 搭便車撿便宜湊折扣飲料的例子也是一再發生。消費者有這疑慮也是很正常,請適可而 止。 -- 我...喜歡過你唷y^_^y 但是...請不要再出現在我夢裏了 夢見你讓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可是...夢裏多幸福,醒來之後就多孤獨 不過,還是要謝謝那段日子你給我的笑容跟謝謝你給我這場好夢 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04.189
1F:→ zanmarouga:能省紙我認為不會沒必要 一切都是資源啊 03/20 00:49
2F:→ zanmarouga:而且發票有成本 這感熱紙也有算成本啊... 03/20 00:49
3F:→ lotteyaya:推樓上 能省紙我認為是必要的 03/20 01:01
4F:→ Iamaidiot:但客人疑慮在某方面來說也是成本啊 03/20 01:02
5F:→ misa0519:通常我在這個情況下會告知客人說有一筆零元交易跟他打一 03/20 01:07
6F:→ misa0519:起,客人如果會介意我就先打零元發票再幫他結。 03/20 01:07
7F:推 ycarol:雖然我覺得無可厚非 可是我也覺得不能因為成本問題 03/20 01:49
8F:→ ycarol:就硬要下個消費者將交易打在他的發票上 03/20 01:50
9F:→ ycarol:這有時候是一種奇檬子問題 也是一種尊重問題 03/20 01:50
10F:→ ycarol:可以的話最好告知顧客 而不是沒問過就直接做了 03/20 01:51
11F:推 tarus:推這篇 超商成本應考量客戶感受優於成本負擔 03/20 09:34
12F:推 amanoalashi:所以~ 0元發票大多數店員都不會打出來是正常的嗎? 03/20 12:31
13F:→ amanoalashi:那萬一我剛好免費兌換的商品有問題怎麼辦? 沒有購買 03/20 12:32
14F:→ amanoalashi:憑證... 03/20 12:32
15F:→ leejee:例如什麼問題? 03/20 12:50
16F:推 exquisitejay:例如免費21點兌換公仔 結果公仔是瑕疵品 03/20 14:14
17F:→ exquisitejay:如果要回去兌換最好0元憑證要留著 03/20 14:15
18F:→ exquisitejay:雖然有點浪費紙...但我還是會給客人0元發票 03/20 14:16
19F:→ exquisitejay: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問題 03/20 14:16
20F:推 suhaw:推 03/20 15:35
21F:推 kiuo:以前0元消費不會打出來,因為打出來的發票得回收 03/20 15:58
22F:→ kiuo:不過改成電子發票後,0元交易打出來也不會有發票號碼,其實可以 03/20 15:59
23F:→ kiuo:直接給客人,只是可能習慣一時改不過來 03/20 15:5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