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板


LINE

看板 CVS  RSS
※ 引述《Oslam (欧斯兰)》之铭言: : 这张发票是上礼拜五在彰化某7-11消费的 : 当时我记得我买了30块的乾面王而已 : 但是我电子发票却多了两项 : 万泰银行ibon红利兑换 -45 TX : 拿铁冰咖啡(中) M 45 TX : 因为本人有记帐习惯 : 对於多出这两笔感觉怪怪的 : 虽然总计我还是只花泡面的钱 : 但却感觉到被利用 有点不舒服 : 请问我该怎麽办 因为真的不喜欢这种感觉 : 我爱喝咖啡 但我喜欢自己买豆 磨豆 自己冲 : 7-11的咖啡我只买过一次 就没再买了 : 根本不可能会去消费咖啡 : 我真的讨厌这种感觉 请问专业的板友 : 我该怎麽办?   首先,并没有人利用你这笔交易谋得任何合法或非法的利益,这是一种误解。这只 是从传统发票时代就养成的习惯而已。不谈代收代售的项目,超商每笔交易都必须提供 发票,包含零元或负数(例如退空酒瓶)的交易。在传统发票时代很多店家在遇到零元 或负数交易时通常都不希望店员将发票打出来,一来是这样做让店家在没帐面收入的同 时反倒多负担一张发票的成本;二来(也是最重要的)这样会让店家多浪费一张发票, 传统发票的时代店家在订购发票时往往不会把发票量订到超过预计值太多。若每笔零元 或负数交易都打出发票,最近又遇到什麽让来客暴增的促销方案,月底就说不定就得调 发票或拆下月发票了。前者有点麻烦,後者会让消费者误会(尤其当这张下月份的发票 号码好死不死跟该月份中奖发票相同时)。这就是店员会等下笔交易再将零元或负数发 票打出的原因,可这也是可能会惹麻烦的,若下笔交易是必须打统编报帐的,会让客人 的帐出问题。   但在推行电子发票後这样变得很没必要,因为店家不必担心当月发票不够的问题了 ,订进来的电子发票都是空白纸卷,不再有月份的限制。所以店家大可订进来囤或在缺 货时像其他店调或借,反正不必像以前那样调个发票就要填表。所以我是觉得开始使用 电子发票的店员们没必要再去省纸,直接将零元或负数发票打出来,免得老是让人误会 。   至於在原文帮忙解释的朋友,若我有遗漏的地方,麻烦帮我补充,不然讲到这样也 应该就够了。而嘘文的朋友,也不必有太明显的反应。毕竟像前面那篇店员帮人结帐时 搭便车捡便宜凑折扣饮料的例子也是一再发生。消费者有这疑虑也是很正常,请适可而 止。 -- 我...喜欢过你唷y^_^y 但是...请不要再出现在我梦里了 梦见你让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可是...梦里多幸福,醒来之後就多孤独 不过,还是要谢谢那段日子你给我的笑容跟谢谢你给我这场好梦 别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04.189
1F:→ zanmarouga:能省纸我认为不会没必要 一切都是资源啊 03/20 00:49
2F:→ zanmarouga:而且发票有成本 这感热纸也有算成本啊... 03/20 00:49
3F:→ lotteyaya:推楼上 能省纸我认为是必要的 03/20 01:01
4F:→ Iamaidiot:但客人疑虑在某方面来说也是成本啊 03/20 01:02
5F:→ misa0519:通常我在这个情况下会告知客人说有一笔零元交易跟他打一 03/20 01:07
6F:→ misa0519:起,客人如果会介意我就先打零元发票再帮他结。 03/20 01:07
7F:推 ycarol:虽然我觉得无可厚非 可是我也觉得不能因为成本问题 03/20 01:49
8F:→ ycarol:就硬要下个消费者将交易打在他的发票上 03/20 01:50
9F:→ ycarol:这有时候是一种奇檬子问题 也是一种尊重问题 03/20 01:50
10F:→ ycarol:可以的话最好告知顾客 而不是没问过就直接做了 03/20 01:51
11F:推 tarus:推这篇 超商成本应考量客户感受优於成本负担 03/20 09:34
12F:推 amanoalashi:所以~ 0元发票大多数店员都不会打出来是正常的吗? 03/20 12:31
13F:→ amanoalashi:那万一我刚好免费兑换的商品有问题怎麽办? 没有购买 03/20 12:32
14F:→ amanoalashi:凭证... 03/20 12:32
15F:→ leejee:例如什麽问题? 03/20 12:50
16F:推 exquisitejay:例如免费21点兑换公仔 结果公仔是瑕疵品 03/20 14:14
17F:→ exquisitejay:如果要回去兑换最好0元凭证要留着 03/20 14:15
18F:→ exquisitejay:虽然有点浪费纸...但我还是会给客人0元发票 03/20 14:16
19F:→ exquisitejay: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03/20 14:16
20F:推 suhaw:推 03/20 15:35
21F:推 kiuo:以前0元消费不会打出来,因为打出来的发票得回收 03/20 15:58
22F:→ kiuo:不过改成电子发票後,0元交易打出来也不会有发票号码,其实可以 03/20 15:59
23F:→ kiuo:直接给客人,只是可能习惯一时改不过来 03/20 15:5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