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fish2008 (愛上開水的魚)
看板CTV
標題[光陰] 劇情心得....
時間Mon Nov 24 22:49:58 2008
第一次發表心得文.....
請多多指教.....
-----------------------------------------------------------------------------\
好久沒有一部戲.讓我有強烈想寫心得的慾望!
其實近幾年的台灣戲劇
會被大家批評的體無完膚
不外乎就是千篇一律的劇情.....
不用花大腦就知道其中的劇情走向...
最後一定會是個happy ending!
壞人死光光+好人一定會有公道的!
雖然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
這樣的結局讓人有"正義"得到伸張的感覺
彌補了現實生活中的不完美!
光陰的故事....
一個時代下的故事
或許其中關於年代的考究不那麼的完美
但裡面沒有所謂的壞人....
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或許是大了吧!
生活中本來就是沒有絕對
小時後對是非的觀念是很主觀的
大了!應該是說體會了!
人...是由很多因素所構成的
許爸/社會上所公認的壞人
但造就他的是從小的生活環境
一個不愁吃穿的公子爺
不意外的沒有學會對他人的付出!
遇到了挫折..只能選擇最自私的活下去!
毅源/不認識他的人認為他是混混!
但....他孝順的一面.情義的一面....
是不認識他的人不會了解的
最近看戲...多了很多的情感!
會想思考每個人物背後的故事
這部戲一開始
只讓人看到了歡樂的一面
但...慢慢的...慢慢的....
你會了解每個人物背後的辛酸!
沒有時下戲劇只對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作描寫
他刻畫了每一個人....
不只在主角身上作琢磨!
每個人物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編劇不給你他的主觀看法
他給觀眾每一段故事
自己去品嘗其中的味道!
這其中沒有過於濃烈的編劇情感....
沒有不合理的"情"
他讓光陰的故事自己發酵
發酵出只屬於他們的.....一段時光故事!
希望.....不要在為了收視率而變成長壽劇阿!
拜託拜託!!!
難得有一部戲讓我找到了對人之間
最單純的信任.愛.關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178.193
1F:推 corrinege:寫得好^^ 不過有個難過的消息~聽說已經確定延長~ 11/24 22:53
2F:推 pommpomm:蝦密!!!(晴天霹靂) 11/24 22:54
3F:推 corrinege:u能說是市場導向~電視台也是要賺錢啊!!! 11/24 22:56
4F:→ corrinege:只 11/24 22:56
5F:推 dreamcloud:我想延長的那一天大概會是我告別光陰的日子了~~ 11/24 22:57
6F:推 pommpomm:補推原PO心得,看這種不用猜壞人的戲很舒服 11/24 22:57
7F:→ skyfish2008:不!那先不看.讓收視率下降.強迫在40收手!以後追重播! 11/24 22:58
8F:→ dreamcloud:這一年來已經有兩齣延長傷心的戲了~~ 光陰不要啊~~~ 11/24 22:58
9F:推 dragonjj:真假?請問哪裡有消息說要延長嗎 在編劇的部落格上也沒有 11/24 23:01
10F:→ dragonjj:傳聞耶 就算是真的 我希望編劇是一樣的人....不要再換了 11/24 23:02
11F:推 coolyjl:如果內容依舊像現在一樣很棒的話... 延長OK 但不要爛劇本 11/24 23:03
12F:推 styal:只要劇情不爛,ok啦 11/24 23:04
13F:推 pommpomm:我就知道中視這麼重視這檔戲...一定有問題 〒△〒 11/24 23:05
14F:推 acopam:原po寫的很好 今天交代了許爸及毅源小時後被虐待的劇情 11/25 01:11
15F:→ acopam:社會上常聽人說 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憐之處 想必就是這道理 11/25 01:13
16F:推 samission:延長到45集,應該還是原編劇吧 11/25 10:54
17F:推 rain920:我覺得不要一延再延,沒有集數的延,都還可以接受 11/25 14:36
18F:→ rain920:若只是延5集,45集結束,這還可以..不要延到100集就好 11/25 14:36
19F:→ rain920:原po這一些超有感覺的,以前小時候看電視,總是會問大人 11/25 14:37
20F:→ rain920: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大人只會回我:沒有什麼叫好人、壞人 11/25 14:37
21F:→ rain920:小時候我不懂,覺得壞人就是壞人,好人就是好人,怎麼會分 11/25 14:37
22F:→ rain920:不出來呢?? 後來,長大了..我慢慢體會那個意思了.. 11/25 14:38
23F:→ rain920:人是有很多面的,有好、有壞,不能以一件事就來斷定好壞 11/25 14:38
24F:推 acopam:就像預告裡孫爸跟陶爸說的 一張紙也有兩各面 所以看人也 11/25 17:07
25F:→ acopam:是不能只單看一各面向 11/2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