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kyfish2008 (爱上开水的鱼)
看板CTV
标题[光阴] 剧情心得....
时间Mon Nov 24 22:49:58 2008
第一次发表心得文.....
请多多指教.....
-----------------------------------------------------------------------------\
好久没有一部戏.让我有强烈想写心得的慾望!
其实近几年的台湾戏剧
会被大家批评的体无完肤
不外乎就是千篇一律的剧情.....
不用花大脑就知道其中的剧情走向...
最後一定会是个happy ending!
坏人死光光+好人一定会有公道的!
虽然我很喜欢这样的结局
这样的结局让人有"正义"得到伸张的感觉
弥补了现实生活中的不完美!
光阴的故事....
一个时代下的故事
或许其中关於年代的考究不那麽的完美
但里面没有所谓的坏人....
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
或许是大了吧!
生活中本来就是没有绝对
小时後对是非的观念是很主观的
大了!应该是说体会了!
人...是由很多因素所构成的
许爸/社会上所公认的坏人
但造就他的是从小的生活环境
一个不愁吃穿的公子爷
不意外的没有学会对他人的付出!
遇到了挫折..只能选择最自私的活下去!
毅源/不认识他的人认为他是混混!
但....他孝顺的一面.情义的一面....
是不认识他的人不会了解的
最近看戏...多了很多的情感!
会想思考每个人物背後的故事
这部戏一开始
只让人看到了欢乐的一面
但...慢慢的...慢慢的....
你会了解每个人物背後的辛酸!
没有时下戏剧只对人物之间的爱恨情仇作描写
他刻画了每一个人....
不只在主角身上作琢磨!
每个人物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编剧不给你他的主观看法
他给观众每一段故事
自己去品尝其中的味道!
这其中没有过於浓烈的编剧情感....
没有不合理的"情"
他让光阴的故事自己发酵
发酵出只属於他们的.....一段时光故事!
希望.....不要在为了收视率而变成长寿剧阿!
拜托拜托!!!
难得有一部戏让我找到了对人之间
最单纯的信任.爱.关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178.193
1F:推 corrinege:写得好^^ 不过有个难过的消息~听说已经确定延长~ 11/24 22:53
2F:推 pommpomm:虾密!!!(晴天霹雳) 11/24 22:54
3F:推 corrinege:u能说是市场导向~电视台也是要赚钱啊!!! 11/24 22:56
4F:→ corrinege:只 11/24 22:56
5F:推 dreamcloud:我想延长的那一天大概会是我告别光阴的日子了~~ 11/24 22:57
6F:推 pommpomm:补推原PO心得,看这种不用猜坏人的戏很舒服 11/24 22:57
7F:→ skyfish2008:不!那先不看.让收视率下降.强迫在40收手!以後追重播! 11/24 22:58
8F:→ dreamcloud:这一年来已经有两出延长伤心的戏了~~ 光阴不要啊~~~ 11/24 22:58
9F:推 dragonjj:真假?请问哪里有消息说要延长吗 在编剧的部落格上也没有 11/24 23:01
10F:→ dragonjj:传闻耶 就算是真的 我希望编剧是一样的人....不要再换了 11/24 23:02
11F:推 coolyjl:如果内容依旧像现在一样很棒的话... 延长OK 但不要烂剧本 11/24 23:03
12F:推 styal:只要剧情不烂,ok啦 11/24 23:04
13F:推 pommpomm:我就知道中视这麽重视这档戏...一定有问题 〒△〒 11/24 23:05
14F:推 acopam:原po写的很好 今天交代了许爸及毅源小时後被虐待的剧情 11/25 01:11
15F:→ acopam:社会上常听人说 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怜之处 想必就是这道理 11/25 01:13
16F:推 samission:延长到45集,应该还是原编剧吧 11/25 10:54
17F:推 rain920:我觉得不要一延再延,没有集数的延,都还可以接受 11/25 14:36
18F:→ rain920:若只是延5集,45集结束,这还可以..不要延到100集就好 11/25 14:36
19F:→ rain920:原po这一些超有感觉的,以前小时候看电视,总是会问大人 11/25 14:37
20F:→ rain920: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大人只会回我:没有什麽叫好人、坏人 11/25 14:37
21F:→ rain920:小时候我不懂,觉得坏人就是坏人,好人就是好人,怎麽会分 11/25 14:37
22F:→ rain920:不出来呢?? 後来,长大了..我慢慢体会那个意思了.. 11/25 14:38
23F:→ rain920:人是有很多面的,有好、有坏,不能以一件事就来断定好坏 11/25 14:38
24F:推 acopam:就像预告里孙爸跟陶爸说的 一张纸也有两各面 所以看人也 11/25 17:07
25F:→ acopam:是不能只单看一各面向 11/25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