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lkllk (不老)
看板CTV
標題[光陰] 小小的找碴
時間Thu Nov 13 20:20:41 2008
這是部好片 我真的很愛
以下的小bug絕對不影響這部劇的好
可是我手癢很想說
對不起我太無聊 下午看重播的時候
看到有幾個小bug 很想講
就是那個馮太太不是把孫太太誤認為他媽媽
叫她躺在床上休息
後來孫太太掀開身上的被子 跳下床的時候
下一個鏡頭....棉被竟然折好了....
是有裝自動折被系統嗎 囧
還有它的設定不是民國59年左右 我還沒出生呢
但是一美在咖啡廳打的公共電話.....
那種紅色放在餐廳的公共電話
好像那年代沒有吧
我記得小時後電話都是黑色超大個的
然後孫媽媽在藍天白雲下說 對 我不要打小孩了
這一整段 背後的雲完完全全沒有飄動過呢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45.171
1F:→ pommpomm:一美高二的時候 已經71年囉 11/13 20:21
2F:→ alwayssmile:昨天一美房間出現懶懶熊.... 11/13 20:27
3F:→ hearing:陶爸陶媽的生財工具總是那麼新算是BUG嗎? XD 11/13 20:28
4F:推 bigJJ:今天復邦開蘆筍汁時那個拉環是沒拉起來的嗎?? 以前的不是要 11/13 20:39
5F:推 orgeat:還有一個不知算不算是bug。昨天那一集馮爸開公車,我記得 11/13 20:39
6F:→ orgeat:民國70幾年時公車除了司機外都還有一個(女)車掌,何況是在 11/13 20:40
7F:→ orgeat:更早之前 11/13 20:40
8F:→ hearing:馮爸只有方向盤那個鏡是真的~其他是拍動作(坐後座)的 11/13 20:42
9F:→ bigJJ:把拉環拉起來的現代的才是拉環拉開按下(聽懂我說的意思嗎XD) 11/13 20:42
10F:推 pommpomm:我懂! 以前喝易開罐打開罐子都會把拉環丟進罐子裡 11/13 20:44
11F:→ hearing:以前飲料罐的拉環還可以當戒指玩XD~喝完飲料就丟進罐裡 11/13 20:47
12F:推 rain920:呵呵~~ 對呀對呀..我被拉環割過耶... 11/13 20:48
13F:→ hearing:被拉環割過+1 = =" 11/13 20:49
14F:推 liuyyss:我是把拉環頭給拉斷... 結果只能拿開罐器整個切開 11/13 20:52
15F:→ rain920:呵,我也拉斷過,但我用筆去刺.... 11/13 20:53
16F:→ llkllk:拉斷過也被割過 11/13 20:54
17F:推 misaiya:以前的抽獎不是集截角就是集拉環,我寄過,但沒中過 11/13 21:03
18F:→ rain920:哈哈~~ 我也有寄過!! 也沒有中過....>"< 11/13 21:03
19F:推 huiminyu:更大的bug是,71年有"一代公主"了嗎? 11/13 21:11
20F:→ kirkkirkkk:樓上說那個 編劇有道歉了 主要是一美年次往前移 11/13 21:13
21F:→ pommpomm:一代公主這個是BUG沒錯 編劇BLOG有解釋 11/13 21:13
22F:→ bubblet:推我有注意到棉被的問題XD 另外一個鏡頭 棉被還不見了勒X 11/13 21:26
23F:→ bubblet:DDD 床空蕩蕩的 11/13 21:26
24F:→ bubblet:拉環的..不說都忘了XD 11/13 21:27
25F:推 nokiekevin:那時代就有幾壘了阿@@ 11/13 21:36
26F:推 nakata7:當年的游泳池 已經有室內游泳池嗎? 游泳池還有LED鍾?? 11/13 21:38
27F:→ bravee:哇....還自動的挫冰機咧....哈 11/13 21:39
28F:→ nakata7:以前的學校操場已經有PU跑道嗎?? 籃球柱也包海綿了?? 11/13 21:39
29F:推 addd:75年的時候先進的學校有了 11/13 21:42
30F:推 nakata7:復邦剛剛穿的那件POLO T-SHIRT是2007年出的款式 11/13 21:43
31F:→ hearing:大家都認真了XD不知道編劇會不會一個一個回BUG 11/13 21:47
32F:→ kicca:有些場景的bug我想是因為已經找不到符合那年代的景了吧 11/13 21:59
33F:→ jimmy0921200:拉斷過 用開罐器 開全部 11/13 22:13
34F:推 murmur38:昨天茜茜拿小甜甜的錢 是給千元大鈔 那時候好像還沒有 11/13 22:15
35F:→ vivienblue:民國七十幾年應該有 我媽生我時給醫生三千元紅包 XD 11/13 22:18
36F:推 IOUIOUIOU:71年有舊版的1000塊了 11/13 22:21
37F:推 kalikala:我有注意到那隻懶懶熊XD 11/13 22:25
38F:推 pommpomm:我有注意,朱虹拿的是舊版藍紫色1000元 11/13 22:27
39F:→ pommpomm:71年並不是很久以前啦~~~←71年次 XD 11/13 22:27
40F:→ serratia:我覺得年輕演員穿的T恤、牛仔褲看起來都太現代了 11/14 00:42
41F:→ serratia:還有一些用語像"爽"在70年左右應該還不是流行的用語 11/14 00:45
42F:→ shiun12:我覺得能拍成這樣已經算很有誠意了.一點點小bug就不要太在 11/14 01:41
43F:→ shiun12:意啦... 11/14 01:41
44F:→ acopam:回orgeat我剛查過車掌小姐約在民國70年代初因節省人事成本 11/14 10:57
45F:→ acopam:關係開始裁撤 約民國70~71年 我本來是想查冷氣車客運的 11/14 10:58
46F:→ acopam:歷史 意外查到了 關於客運最大的bug 我想應該還是旁白說 11/14 11:00
47F:→ acopam:馮爸在孫爸的介紹下進了公路局 公路局的冷汽車客運應該是 11/14 11:01
48F:→ acopam:或國光號吧 外觀沒做好 還有下拉式車鈴也沒看到 11/14 11:02
49F:→ acopam:少打了一個中興號 11/14 11:03
50F:推 ivorykao:可是我大概在民國80年的時候坐公車還有車掌小姐剪票耶... 11/14 11:17
51F:→ ivorykao:還是因為鄉下地方裁員比較慢的關係 囧> 11/14 11:17
52F:推 Faoitohins:茜茜T恤蠻現代的 以前那有那種設計和圖案 一美就還好 11/14 14:14
53F:→ acopam:回ivorykao網路上的資料是說"台北市公車處"從70年代開始 11/14 15:04
54F:→ acopam:裁撤車掌小姐 所以其他縣市的公車什麼時候開始裁撤 可能 11/14 15:06
55F:→ acopam:比台北市更晚吧 話說我也記得我小時候77.78年坐公路局的 11/14 15:07
56F:→ acopam:長途客運時 中興號上也還有車掌小姐 大概80年代以後才 11/14 15:08
57F:→ acopam:逐漸沒落 話說我老媽在嫁給我老爸之前 也曾經在台北客運 11/14 15:09
58F:→ acopam:當過車掌小姐 跑台北到土城的路線 要是能拍到車掌小姐 11/14 15:11
59F:→ acopam:剪票的片段 我媽一定更感動的 11/14 15:12
60F:→ asd065:有些劇情都沒收尾(還是我漏看了?)像是前幾集一美跟孫媽爭吵 11/14 16:20
61F:→ asd065:最後無緣無故兩人就合好了(雖然孫爸有跑去跟一美調解) 11/14 16:22
62F:推 ppzing:復邦的腳踏車會不會太新型啦<<<一直困惑不過還是支持光陰^^ 11/15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