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lkllk (不老)
看板CTV
标题[光阴] 小小的找碴
时间Thu Nov 13 20:20:41 2008
这是部好片 我真的很爱
以下的小bug绝对不影响这部剧的好
可是我手痒很想说
对不起我太无聊 下午看重播的时候
看到有几个小bug 很想讲
就是那个冯太太不是把孙太太误认为他妈妈
叫她躺在床上休息
後来孙太太掀开身上的被子 跳下床的时候
下一个镜头....棉被竟然折好了....
是有装自动折被系统吗 囧
还有它的设定不是民国59年左右 我还没出生呢
但是一美在咖啡厅打的公共电话.....
那种红色放在餐厅的公共电话
好像那年代没有吧
我记得小时後电话都是黑色超大个的
然後孙妈妈在蓝天白云下说 对 我不要打小孩了
这一整段 背後的云完完全全没有飘动过呢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8.45.171
1F:→ pommpomm:一美高二的时候 已经71年罗 11/13 20:21
2F:→ alwayssmile:昨天一美房间出现懒懒熊.... 11/13 20:27
3F:→ hearing:陶爸陶妈的生财工具总是那麽新算是BUG吗? XD 11/13 20:28
4F:推 bigJJ:今天复邦开芦笋汁时那个拉环是没拉起来的吗?? 以前的不是要 11/13 20:39
5F:推 orgeat:还有一个不知算不算是bug。昨天那一集冯爸开公车,我记得 11/13 20:39
6F:→ orgeat:民国70几年时公车除了司机外都还有一个(女)车掌,何况是在 11/13 20:40
7F:→ orgeat:更早之前 11/13 20:40
8F:→ hearing:冯爸只有方向盘那个镜是真的~其他是拍动作(坐後座)的 11/13 20:42
9F:→ bigJJ:把拉环拉起来的现代的才是拉环拉开按下(听懂我说的意思吗XD) 11/13 20:42
10F:推 pommpomm:我懂! 以前喝易开罐打开罐子都会把拉环丢进罐子里 11/13 20:44
11F:→ hearing:以前饮料罐的拉环还可以当戒指玩XD~喝完饮料就丢进罐里 11/13 20:47
12F:推 rain920:呵呵~~ 对呀对呀..我被拉环割过耶... 11/13 20:48
13F:→ hearing:被拉环割过+1 = =" 11/13 20:49
14F:推 liuyyss:我是把拉环头给拉断... 结果只能拿开罐器整个切开 11/13 20:52
15F:→ rain920:呵,我也拉断过,但我用笔去刺.... 11/13 20:53
16F:→ llkllk:拉断过也被割过 11/13 20:54
17F:推 misaiya:以前的抽奖不是集截角就是集拉环,我寄过,但没中过 11/13 21:03
18F:→ rain920:哈哈~~ 我也有寄过!! 也没有中过....>"< 11/13 21:03
19F:推 huiminyu:更大的bug是,71年有"一代公主"了吗? 11/13 21:11
20F:→ kirkkirkkk:楼上说那个 编剧有道歉了 主要是一美年次往前移 11/13 21:13
21F:→ pommpomm:一代公主这个是BUG没错 编剧BLOG有解释 11/13 21:13
22F:→ bubblet:推我有注意到棉被的问题XD 另外一个镜头 棉被还不见了勒X 11/13 21:26
23F:→ bubblet:DDD 床空荡荡的 11/13 21:26
24F:→ bubblet:拉环的..不说都忘了XD 11/13 21:27
25F:推 nokiekevin:那时代就有几垒了阿@@ 11/13 21:36
26F:推 nakata7:当年的游泳池 已经有室内游泳池吗? 游泳池还有LED锺?? 11/13 21:38
27F:→ bravee:哇....还自动的挫冰机咧....哈 11/13 21:39
28F:→ nakata7:以前的学校操场已经有PU跑道吗?? 篮球柱也包海绵了?? 11/13 21:39
29F:推 addd:75年的时候先进的学校有了 11/13 21:42
30F:推 nakata7:复邦刚刚穿的那件POLO T-SHIRT是2007年出的款式 11/13 21:43
31F:→ hearing:大家都认真了XD不知道编剧会不会一个一个回BUG 11/13 21:47
32F:→ kicca:有些场景的bug我想是因为已经找不到符合那年代的景了吧 11/13 21:59
33F:→ jimmy0921200:拉断过 用开罐器 开全部 11/13 22:13
34F:推 murmur38:昨天茜茜拿小甜甜的钱 是给千元大钞 那时候好像还没有 11/13 22:15
35F:→ vivienblue:民国七十几年应该有 我妈生我时给医生三千元红包 XD 11/13 22:18
36F:推 IOUIOUIOU:71年有旧版的1000块了 11/13 22:21
37F:推 kalikala:我有注意到那只懒懒熊XD 11/13 22:25
38F:推 pommpomm:我有注意,朱虹拿的是旧版蓝紫色1000元 11/13 22:27
39F:→ pommpomm:71年并不是很久以前啦~~~←71年次 XD 11/13 22:27
40F:→ serratia:我觉得年轻演员穿的T恤、牛仔裤看起来都太现代了 11/14 00:42
41F:→ serratia:还有一些用语像"爽"在70年左右应该还不是流行的用语 11/14 00:45
42F:→ shiun12:我觉得能拍成这样已经算很有诚意了.一点点小bug就不要太在 11/14 01:41
43F:→ shiun12:意啦... 11/14 01:41
44F:→ acopam:回orgeat我刚查过车掌小姐约在民国70年代初因节省人事成本 11/14 10:57
45F:→ acopam:关系开始裁撤 约民国70~71年 我本来是想查冷气车客运的 11/14 10:58
46F:→ acopam:历史 意外查到了 关於客运最大的bug 我想应该还是旁白说 11/14 11:00
47F:→ acopam:冯爸在孙爸的介绍下进了公路局 公路局的冷汽车客运应该是 11/14 11:01
48F:→ acopam:或国光号吧 外观没做好 还有下拉式车铃也没看到 11/14 11:02
49F:→ acopam:少打了一个中兴号 11/14 11:03
50F:推 ivorykao:可是我大概在民国80年的时候坐公车还有车掌小姐剪票耶... 11/14 11:17
51F:→ ivorykao:还是因为乡下地方裁员比较慢的关系 囧> 11/14 11:17
52F:推 Faoitohins:茜茜T恤蛮现代的 以前那有那种设计和图案 一美就还好 11/14 14:14
53F:→ acopam:回ivorykao网路上的资料是说"台北市公车处"从70年代开始 11/14 15:04
54F:→ acopam:裁撤车掌小姐 所以其他县市的公车什麽时候开始裁撤 可能 11/14 15:06
55F:→ acopam:比台北市更晚吧 话说我也记得我小时候77.78年坐公路局的 11/14 15:07
56F:→ acopam:长途客运时 中兴号上也还有车掌小姐 大概80年代以後才 11/14 15:08
57F:→ acopam:逐渐没落 话说我老妈在嫁给我老爸之前 也曾经在台北客运 11/14 15:09
58F:→ acopam:当过车掌小姐 跑台北到土城的路线 要是能拍到车掌小姐 11/14 15:11
59F:→ acopam:剪票的片段 我妈一定更感动的 11/14 15:12
60F:→ asd065:有些剧情都没收尾(还是我漏看了?)像是前几集一美跟孙妈争吵 11/14 16:20
61F:→ asd065:最後无缘无故两人就合好了(虽然孙爸有跑去跟一美调解) 11/14 16:22
62F:推 ppzing:复邦的脚踏车会不会太新型啦<<<一直困惑不过还是支持光阴^^ 11/15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