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rrinege (corrine)
看板CTV
標題[LIVE]光陰的故事首播
時間Mon Nov 10 20:00:41 2008
第一集官網大綱
當時的我們,什麼人都是好的,壞人也不太壞
什麼都沒有,每個人卻過得很幸福
曾經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失去了單純的幸福
現在的我們,只希望,找回失落已久的幸福…
故事是從五零年代的台灣說起,當時的電影『金鳳』轟動全台,也讓一個渾身爛泥的女人,秀好,經歷了一次比任何偶像劇都浪漫一百倍的相遇。於是在一台收音機和對方幾句坑坑巴巴的台語下,秀好嫁給了比自己大上二十歲的孫玉章,成為名副其實的孫太太。
秀好雖然向陳父埋怨起年齡這件事,陳父也因為玉章才小自己五歲,十分生氣。但是一個 民國五十四年的強颱黛納,玉章不顧生命,搶救陳家一家人,就算這強颱最後吹走了陳家的屋頂,卻也讓二十歲的距離,從此化為烏有……
秀好的三個孩子,出生都跟台灣當時的重大事跡,密不可分。為了紅葉棒賽,團結的秀好,為了等到中華隊的勝利,足足延誤了二十分鐘,才生下她的長女。老二,再美出生的那年,泡麵在台上市,秀好為了吃口泡麵,根本不顧自己是個應該吃點健康食品的孕婦。至於老三,家柱,除了跟大同寶寶一起誕生,家柱的胎教,就是當時台灣電視史上第一齣連續劇 ---「晶晶」。
說起迷糊的秀好,玉章的腦袋可就靈巧多了,除了偶爾會來點小發明,還會幫忙當孩子王,只是這些舉動,常常事後都有不得善終的小小遺憾 … 或許這也不能全都怪在孫父頭上,因為坦白說一美還真的很好騙,只是不曉得是遺傳了誰?考試答對的答案,老師改錯了,硬說成一美字醜。一美不但回家得挨打,到了學校還是被老師打。如果要說是運氣,那一美的運氣簡直背到極點。不僅天生做壞事就會被抓包,還要被同學欺負,只是這些同學中,卻有個像科學小飛俠一樣英雄的人物,他叫陶復邦,也是一美的小小初戀。
他和孫一美一起玩、一起挨打、一起長大,但他們平凡無奇的友誼,卻因為一場午後的棒球賽,發生了一些奇妙的化學變化。 而復邦的媽媽為了彌補小孩的錯誤,說了要是一美因此變笨,就要復邦娶一美的話,一美當場天真的希望自己變得更笨一點。一美的天真還不只如此,一心可以早點成為復邦新娘的她,因為想向老天爺許願,還差點燒掉了房子 …
這樣天真浪漫的一美終於到了她十歲生日那天,復邦的媽幫忙桿壽麵,依照慣例又跟陶爸鬥起嘴來。到了晚上,好不容易接過老爸的蛋糕,一美開始到處送蛋糕給街坊鄰居,終於,好不容易等到自己要享用最後一塊蛋糕時,阿公卻提著行李出現,重點是那重重的行李還不偏不倚,把一美眼前美味的蛋糕,給壓扁了 …
看來,十歲的一美,還是無法擺脫她運氣老是差了一點的命運。所幸雖然蛋糕被砸了,但是一美卻得到了阿公給的意外驚喜。帶著阿公給的大花髮飾,一美總算重拾笑容。
除了復邦,一美還有個名叫拍雄的死黨,這個『拍雄』的名字,其來有自,原來是因為拍雄的爸爸不會寫字,把『伯維』寫成了拍雄。
那個年代,對小孩來說,還有個超級神聖任務,那就是『買醬油』,通常孩子一定會忘記任務,然後換來一頓棍子,……挨打的孩子必然殷殷懺悔著「下次不敢了」,但,當「下次」來了,不知道為什麼,該忘的還是忘了!
這天,受盡委屈,遭受剪髮待遇的一美,殊不知村子裡,來了一個新的家庭,一個將會帶給她人生,更多的變化的人,即將出現 …
看了預告決定要追這部戲~
所以就來開個LIVE文啦!!!
應該不錯看^^
--
寧靜、智慧、勇氣!
出戲、入戲、盡如人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58.218
1F:推 turkey0529:開始哩~ 11/10 20:01
2F:推 balagowla:ING^^ 11/10 20:03
3F:→ corrinege:感覺會有點催淚~ 偉忠哥的配音真好聽 11/10 20:03
4F:推 jasmin960:片頭曲滿好聽的 11/10 20:04
5F:推 pommpomm:門牌這個梗好像是王偉忠自己的故事? 11/10 20:04
6F:推 marjob6914:偉中哥的配音口白真的發人省思.希望是部優質的戲劇 11/10 20:04
7F:→ corrinege:對耶~ 門牌這好像是他上次拍紀錄片的事情~~ 11/10 20:04
8F:→ pommpomm:竟然是羅大佑版的光陰的故事!!!! 11/10 20:05
9F:推 hollowyears:感覺還不錯 編劇不會再換人了 決定追看看 XD 11/10 20:05
10F:→ corrinege:哈~我還在想說為何這旋律我熟悉的勒=_='''原來是羅大佑~ 11/10 20:05
11F:→ jasmin960:如果這部帶有住左邊住右邊的FU感覺應該不錯 11/10 20:06
12F:推 jimmy0921200:一開始怎麼有住左邊 住右邊的味道 = = 11/10 20:07
13F:→ jasmin960:這口音是30年後的小花嗎?XDDDD 11/10 20:09
14F:推 linglun:這段好好笑XD 11/10 20:11
15F:推 kirkkirkkk:弟弟的口音XDDDDD 11/10 20:12
16F:→ kirkkirkkk:背稿耶...... 11/10 20:13
17F:→ dragon67:真好笑~~ 11/10 20:13
18F:推 kevinwang123:沒聽懂XD 誰聽的懂啊XDDDDD 11/10 20:14
19F:推 pommpomm:XDDDDDDD 11/10 20:14
20F:推 kfccat:好拙好可愛 11/10 20:14
21F:推 marjob6914:這部戲是幾小時阿?2小時嗎? 11/10 20:14
22F:推 jimmy0921200:兩小時沒錯 11/10 20:15
23F:→ pommpomm:對 兩小時 11/10 20:15
24F:推 kirkkirkkk:衣櫥當床XDDDDD 11/10 20:16
25F:推 marjob6914:很硬~想歪了 11/10 20:17
26F:推 hearing:XD 好老梗的接近方式 11/10 20:17
27F:推 balagowla:配樂好逗趣~~~XDDDDD 11/10 20:17
28F:→ marjob6914:為啥不縮短時間.應該品質會更好.2小時有點累 11/10 20:17
29F:→ kirkkirkkk:兩個人都超可愛的XDDDDD 11/10 20:17
30F:→ hearing:其實女方比男方更主動XD 11/10 20:18
31F:→ balagowla:兩小時真的很累!!!! 11/10 20:18
32F:→ marjob6914:有點誇張~大20歲也長的太年輕了吧 11/10 20:19
33F:推 storyf66014:哈XDDDDDDDD 11/10 20:20
34F:推 hearing:勸離不勸合XD 其實她也不想離 11/10 20:20
35F:推 jimmy0921200:愛吃裝小心 11/10 20:20
36F:推 pommpomm:到目前都好歡樂喔 XDDDDDDDD 11/10 20:20
37F:推 kirkkirkkk:嘉千演18歲是超齡一點了XDD 11/10 20:21
38F:→ hearing:是演"低齡"而不是超齡喔XD 11/10 20:21
39F:→ kirkkirkkk:是喔XD 11/10 20:22
40F:推 marjob6914:還蠻優質的~現在不看娘家了XD 11/10 20:22
41F:推 pingshung:還滿優質的 但是無法想像 = = 11/10 20:22
42F:推 pommpomm:戲裡出現的很多東西跟片段都是古董喔~~~ 11/10 20:23
43F:→ jasmin960:剛剛那刷爆卡的廣告好妙喔XDDDD 11/10 20:23
44F:→ marjob6914:至少沒讓我猜出來下一步要幹麻.就成功了 11/10 20:23
45F:推 evaliao:差20歲 真的是騙婚啦 XD 11/10 20:24
46F:→ marjob6914:小甜甜戲分怎比想像中少.是北一女事件關係嗎? 11/10 20:24
47F:推 kirkkirkkk:小甜甜本來不就是配角 11/10 20:25
48F:推 hearing:小甜甜在哪? 11/10 20:27
49F:→ hearing:阿爸你說啥XD 11/10 20:28
50F:推 kirkkirkkk:小甜甜是第二代之後了吧 11/10 20:28
51F:推 pommpomm:這颱風好真實喔 XD 11/10 20:28
52F:→ hearing:感覺這部片很復古風~STEP BY STEP...XD 11/10 20:29
53F:→ pommpomm:小甜甜應該是邰智源的女兒 是第二代 11/10 20:29
54F:→ hearing:那個孩子就噗通掉下來了 11/10 20:29
55F:推 kirkkirkkk:團結力量大......... 11/10 20:30
56F:→ hearing:= = 最好生出來孩子就這麼大... 11/10 20:30
57F:推 linglun:噗 中華隊 加油!!! 11/10 20:30
58F:→ kirkkirkkk:孫泡麵XDDDDDDDDDDDDDDDDDDD 11/10 20:31
59F:→ hearing:維力耶~有贊助喔XD 11/10 20:31
60F:→ dragon67:有大同寶寶.. 11/10 20:32
61F:推 turkey0529:小一美和小再美好可愛 11/10 20:32
62F:→ hearing:破音了>"<...這軍人都生女的@@? 11/10 20:32
63F:→ hearing:講完就有男的了現代馬桶耶 11/10 20:33
64F:推 pommpomm:維力30幾年都沒換過包裝?!! 11/10 20:33
65F:推 pingshung:不會一直演到現在吧!!!...科科 一天就演完了 XDD 11/10 20:34
66F:推 hollowyears:一美是婷婷耶 不過這房子感覺好假 有點可惜 @@ 11/10 20:34
67F:推 BornFish:好可愛 哈哈 11/10 20:34
68F:推 kirkkirkkk:維力小時候包裝好像就沒變過 11/10 20:34
69F:推 marjob6914:笑死了我 11/10 20:34
70F:推 pommpomm:孫家的馬桶好露天喔 XDDD 11/10 20:36
71F:推 hearing:耍老千XD...他的口音我還是不習慣 11/10 20:36
72F:推 kirkkirkkk:唬到自己的女兒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10 20:37
73F:推 marjob6914:好笑~ 11/10 20:37
74F:推 cuteflyfish:一美是不是因為太晚出生缺氧,所以現在腦袋笨笨的= = 11/10 20:38
75F:→ hearing:第一集都要這樣搞笑嗎XDDDDD 11/10 20:38
76F:推 pommpomm:一美 XDDDDD 11/10 20:39
77F:推 evaliao:既然只騙到一美 XD 11/10 20:39
78F:→ corrinege:哈哈 我整個有被戳中笑穴XDDD 11/10 20:39
79F:→ jasmin960:第一集劇情快節奏好棒 只是布景的燈好亮 感覺復古點較好 11/10 20:40
80F:推 pommpomm:陳怡蓉有說孫一美的童星超會演,害他很怕被比下去 XD 11/10 20:41
81F:推 kirkkirkkk:還笑自己的女兒...XD 11/10 20:41
82F:推 marjob6914:真的很會演~快笑死了 11/10 20:42
83F:推 pingshung:哈哈...為什麼我覺得孫先生一整個就是唐先生的翻版 11/10 20:42
84F:→ kirkkirkkk:3X3 揪竟是不是9 11/10 20:43
85F:推 pommpomm:孫一美這丫頭真的很好騙 XDDDDD 11/10 20:43
86F:推 hearing:老師改錯可以要求加分啊 11/10 20:43
87F:推 jimmy0921200:老師好過份XDDD 11/10 20:45
88F:→ dragon67:這~~理由未免也太...XD 11/10 20:45
89F:推 kirkkirkkk:一美............ 11/10 20:45
90F:推 nkob:也太好騙了 11/10 20:46
91F:推 hearing:= = 真的很好拐耶孫一美 11/10 20:46
92F:推 TZULIU:小時候老師都常這樣... 11/10 20:46
93F:→ corrinege:我國小的時候也是有這麼壞的老師XDD 11/10 20:46
94F:→ kirkkirkkk:小胖臉上那個是什麼XDDDDD 11/10 20:47
95F:→ hearing:騙子2號!!!!!!!!!!!!!!!!!!!!!!!!!!!!!!!!!!!! 11/10 20:47
96F:推 storyf66014:自己兼裁判 xXDDDDDDDDDDD 11/10 20:47
97F:→ corrinege:也太好騙了吧~~ 哈哈哈~~~ 11/10 20:47
98F:推 loleo:整個fu還蠻不錯的耶~ 應該可以追下去喔.... 11/10 20:47
99F:→ hearing:看錯了= = 是聲音好像的人... 11/10 20:47
100F:推 pommpomm:陶復邦這個童星好靈活喔 很機靈的感覺 11/10 20:48
101F:推 loleo:一美的小時候是演放羊的星星那個小女孩對不對? 11/10 20:50
102F:推 pommpomm:傅佩慈(一美)作品超多喔,他是放羊的妮妮沒錯 11/10 20:51
103F:推 jimmy0921200:XDDDDDD 11/10 20:54
104F:推 kirkkirkkk:就已經老笨得考不及格XDDD 11/10 20:54
105F:推 pingshung:這齣戲 可以繼續追下去 11/10 20:55
106F:推 hearing:這不是之前跟大餅搭檔的上海姑娘? 11/10 20:55
107F:推 hollowyears:一美也是 意難忘的婷婷 長大多了 不過變更可愛了XD 11/10 20:56
108F:→ hearing:好老梗的... 11/10 20:56
109F:推 jimmy0921200:身世之謎 好好笑 11/10 20:56
110F:→ pingshung:復邦 想像力好..........強 11/10 20:57
111F:推 storyf66014: 哈哈 這老梗也太XDDDDDDDDDD 11/10 20:57
112F:推 kirkkirkkk:不太吃豬肉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10 20:57
113F:推 meina:......我小時候也這樣想過 ="= 11/10 20:58
114F:→ hollowyears:陶媽媽也太好笑了 XDDD 11/10 20:58
115F:推 nkob:好好笑的一部戲丫~應該可以追下去 11/10 20:58
116F:推 loleo:我大笑... 11/10 20:58
117F:→ hearing:長大的富邦是誰演的? 11/10 20:58
118F:→ moomo:配音實在太好了... 11/10 20:58
119F:推 pommpomm:電扇怎麼用來打人 XDDDDDD 11/10 20:58
120F:→ kirkkirkkk:這樣燒願望會成真嗎 11/10 20:59
121F:→ pommpomm:陶復邦是楊一展 11/10 20:59
122F:推 pingshung:連配樂 都一整個有fu 11/10 20:59
123F:推 zixflower:XDDDD 11/10 20:59
124F:→ kirkkirkkk:一美............真是笨小孩一個XD 11/10 20:59
125F:→ loleo:再度大笑....XD 11/10 20:59
126F:→ moomo:............小一美好可愛,又欠揍 11/10 20:59
127F:推 jimmy0921200:好三八 XDDDDDDD 11/10 20:59
128F:推 lovegre:又是優質戲劇:) 11/10 21:00
129F:推 hearing:這是哪邊的故事?燒紅紙? 11/10 21:00
130F:→ moomo:這一集怎麼有金鐘獎的FU?? 11/10 21:01
131F:→ exupery:如果到真正的眷村拍,而不是在攝影棚拍,質感會更好 11/10 21:01
132F:推 pommpomm:孫一美這小孩的思考邏輯真的很妙 XDDDDD 11/10 21:01
133F:推 babaholala:他弟好醜 好臭老 11/10 21:01
134F:推 lovegre:推夏禕一下 很久沒看到她了^^ 11/10 21:02
135F:推 pingshung:在馬桶上睡著....我小時候也會耶 11/10 21:02
136F:→ moomo:小孩老臉 11/10 21:02
137F:→ pommpomm:狄龍年清的時候超帥! 11/10 21:02
138F:→ moomo:在馬桶上睡著....我現在也會@@ 11/10 21:03
139F:→ lovegre:不習慣黃嘉千的口音耶...@@ 11/10 21:03
140F:推 babaholala:眷村的生活怎麼那麼可愛 真羨慕 11/10 21:03
141F:→ lovegre:是啊 希望不要在棚內拍比較好.... 11/10 21:04
142F:→ pommpomm:眷村真的會這樣街頭街尾追著打小孩嗎?XDDDDD 11/10 21:04
143F:推 exupery:夏禕素妍沒畫甚麼妝,差點認不出來 11/10 21:04
144F:→ moomo:那一桶是什麼? 11/10 21:04
145F:推 pingshung:是油嗎 感覺很像 11/10 21:05
146F:推 kirkkirkkk:不過現在完整的眷村應該也不好找了 我家附近眷村剛拆 11/10 21:05
147F:→ lovegre:有點忠貞二村的八點檔版味道~~~ 11/10 21:05
148F:推 loleo:我們那邊不是眷村~媽媽也會從街頭追到街尾啊~ XD 11/10 21:05
149F:→ moomo:to pomm 會的,天天看到小朋友在逃命 11/10 21:05
150F:→ moomo:眷村大都改建了啦....五,六十年的房子,921震的差不多了... 11/10 21:06
151F:→ kirkkirkkk:徐老師的第一集算起來蠻成功的 希望繼續保持^^ 11/10 21:06
152F:推 bestva:真的好笑........XD 11/10 21:06
153F:推 hearing:我門小時候都沒追殺這東西~因為回到家就知道慘了@@ 11/10 21:07
154F:推 pommpomm:忠貞二村好像是到嘉義大林拍的,嘉義還有一些眷村 11/10 21:07
155F:推 donlyhun:中視版回應人氣衝第一了耶 11/10 21:08
156F:推 jimmy0921200:XDDDDDDDDDDDDDD 11/10 21:08
157F:推 kirkkirkkk:垃圾吃垃圾肥XDDD 11/10 21:08
158F:推 nkob:笑死人了啦~ 11/10 21:08
159F:推 babaholala:大林哪邊啊? 11/10 21:08
160F:推 exupery:嘉千的台灣國語口音很刻意,不自然 11/10 21:09
161F:推 marjob6914:沒辦法吧~製作經費有限~而且收視率不見得好 11/10 21:09
162F:→ marjob6914:我想首週可能1.XX.破2可能要加把進 11/10 21:09
163F:→ marjob6914:哪一部優質的戲.收視率好的XD~真悲哀 11/10 21:10
164F:推 pommpomm:孫媽看的是哪齣戲阿? 11/10 21:10
165F:推 zixflower:也分的太大塊了吧 XDD 11/10 21:10
166F:推 babaholala:乾爹是誰 11/10 21:11
167F:推 jimmy0921200:後面那桌太上班族囉 11/10 21:11
168F:推 kirkkirkkk:牛肉麵......抖抖 11/10 21:11
169F:推 turkey0529:左營軍校這裡的眷村還挺完整的 不過似乎軍階都比較高?? 11/10 21:12
170F:推 LOVEppears:以前的人果然都比較有良心@_@ 11/10 21:12
171F:推 nkob:真誠實的生意人~難得丫 11/10 21:13
172F:→ moomo:中貞二村在中壢 11/10 21:13
173F:推 lovegre:居然還有吳玟萱...演員真多啊! 11/10 21:14
174F:推 kirkkirkkk:蛋糕....................XDDDDDDDDDDDDDDDDDDd 11/10 21:15
175F:→ lovegre:好倒楣的一美@@ 11/10 21:15
176F:→ larcenciely:哈哈 蛋糕被壓扁了 XDDDDD 11/10 21:15
177F:推 babaholala:蛋糕~~~~~~~~~~~~~!!!!! 11/10 21:15
178F:推 zixflower:一美的蛋糕 XDDD 11/10 21:15
179F:推 linglun:哭了XD 11/10 21:15
180F:推 storyf66014:太悲哀拉XDDDDDDDDDDDDDDD 11/10 21:15
181F:推 dragon67:蛋糕還是沒吃到XD 11/10 21:15
182F:推 pingshung:是有沒有這麼倒楣呀 = = 11/10 21:15
183F:推 nkob:小朋友真的很會演咧XD 11/10 21:15
184F:推 hollowyears:哈哈哈 一美的夢碎啦 不過想吃塊蛋糕啊 XDDD 11/10 21:16
185F:推 cuteflyfish:一美真的很衰= = 笨就算了還那麼衰= = 11/10 21:16
186F:→ kirkkirkkk:為蛋糕而奔跑的女孩 結果蛋糕還是飛了XD 11/10 21:16
187F:推 evaliao:一美的蛋糕 哀嚎 XD 11/10 21:16
188F:推 exupery:被壓了還是可以吃的啦.... 11/10 21:16
189F:→ hollowyears:垃圾吃垃圾大嗎 XDDD 11/10 21:17
190F:推 turkey0529:我娘要我幫他炫耀 他跟一美一樣是54年的 不過他2歲生日 11/10 21:17
191F:推 lovegre:去跟復邦一起吃啊:) 11/10 21:17
192F:→ corrinege:據說這部戲的演員有30來個~~~ 哈哈 超多人的啦!!! 11/10 21:17
193F:→ turkey0529:更正是三歲生日 就有冰淇淋蛋糕唷~ 11/10 21:17
194F:推 pommpomm:那個哀號聲有很複雜的情緒 XDDDD 11/10 21:17
195F:→ evaliao:小一美好會演喔 不要長大好了 XD 11/10 21:18
196F:推 memalina:目前感覺不錯 可以繼續追下去 好好笑 XDD 11/10 21:18
197F:→ corrinege:情緒超滿的~~ 11/10 21:19
198F:→ pommpomm:吳玟萱是馮媽 所以是拍雄媽囉~~ 11/10 21:19
199F:推 miobene:第一集就好笑....讓我媽快笑翻了~ 11/10 21:19
200F:→ moomo:沒有延續蛋糕的情緒 11/10 21:20
201F:→ moomo:阿爸是聽的懂嗎? 11/10 21:20
202F:推 kirkkirkkk:鴨子聽雷 11/10 21:20
203F:→ lovegre:樊光耀真厲害:) 11/10 21:21
204F:→ kirkkirkkk:辣死了...........賣吼挖系 11/10 21:21
205F:→ lovegre:電視裡的趙樹海好年輕.... 11/10 21:22
206F:推 LOVEppears:秀好爸(阿西)好任性...........= =||| 11/10 21:22
207F:→ larcenciely:這段雞同鴨講還蠻好笑的 和我家好像 :D 11/10 21:22
208F:推 kirkkirkkk:一美在記恨......蛋糕 11/10 21:23
209F:→ corrinege:狂笑~~ 哈哈哈 11/10 21:23
210F:推 alwaysplay:阿公買不起厚~~ XDDDD 11/10 21:25
211F:推 storyf66014:這老闆商業頭腦真好XDDDDDDDD 11/10 21:25
212F:→ larcenciely:那時候的二十塊很大吧 @@ 11/10 21:25
213F:推 kirkkirkkk:三個排排站XD 11/10 21:25
214F:→ moomo:二十塊很大耶....髮飾要20 11/10 21:26
215F:→ kirkkirkkk:他還在生豆腐的氣... 11/10 21:27
216F:推 pommpomm:孫爸月餉400多而已耶 11/10 21:27
217F:→ moomo:有眷村了! 11/10 21:29
218F:→ moomo:毋忘在莒 11/10 21:29
219F:推 pingshung:配樂:忘了我是誰.... 現在開始猜配樂 XDD 11/10 21:29
220F:推 kirkkirkkk:伯維--------> 拍雄 XDD 11/10 21:30
221F:→ moomo:一美好會演哦...還有害羞又高興的表情 11/10 21:30
222F:推 pommpomm:孫一美的初戀醬油之路 XDDDD 11/10 21:30
223F:推 Bluetrees:一美好可愛DDD被點穴了 哈哈 11/10 21:32
224F:推 jimmy0921200:認真什麼 11/10 21:32
225F:推 eiyuingkki:好認真哦= =... 11/10 21:32
226F:推 kirkkirkkk:好傻 還不懂得跑 11/10 21:32
227F:推 broking:配樂之一 娃娃 河堤上的傻瓜 11/10 21:32
228F:推 storyf66014:好傻好天真X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10 21:32
229F:推 lovegre:髮圈不能用了Q_Q 11/10 21:33
230F:推 kirkkirkkk:一美又衰了XDDDDD 11/10 21:34
231F:推 pommpomm:一美跟復邦都好會演喔 XDDD 11/10 21:34
232F:推 linglun:哇 慘了XD 11/10 21:34
233F:推 evaliao:一美好可憐喔 狗啃的頭髮 XDDD 11/10 21:34
234F:推 pingshung:再美 賠你姊的頭髮 XDD 11/10 21:34
235F:→ pommpomm:孫媽用的剪刀真的是裁縫用的剪刀...應該我小時候也是用這 11/10 21:35
236F:→ pommpomm:種刀剪頭髮 XDDDD 11/10 21:36
237F:推 ericlao:那句醜ㄧ年真讚! 11/10 21:36
238F:推 TAMASABUROU:超讚的XD 超有感覺的 雖然不是我的年代XD 11/10 21:36
239F:推 kirkkirkkk:中間少一塊XDDDDD 11/10 21:38
240F:推 lovegre:其實也不錯看啦... 11/10 21:40
241F:推 kirkkirkkk:一美的乾爸出場了 11/10 21:41
242F:推 pommpomm:小敏耶~~~ 11/10 21:41
243F:推 nkob:大胖呆是詩丫~太厲害了 11/10 21:41
244F:推 loleo:好賊的陶復邦....XD 11/10 21:41
245F:推 cuteflyfish:馮伯維的詩0.0 11/10 21:42
246F:推 pingshung:好賊喔....是福建大師馮柏維的詩 11/10 21:42
247F:推 nkob:小敏~難怪覺得眼熟~ 11/10 21:43
248F:推 cuteflyfish:茜茜好酷喔,而且還蠻有賴雅妍的fu耶 11/10 21:44
249F:推 jimmy0921200:復邦 好傻 11/10 21:44
250F:推 kirkkirkkk:一美...........會不會太好笑了 11/10 21:44
251F:推 alwaysplay:一美 現在這個髮型 好像小丸子 11/10 21:45
252F:推 pommpomm:茜茜講話很有賴雅妍的感覺耶 11/10 21:45
253F:推 maxcolor:小一美好像小丸子喔 XD 11/10 21:45
254F:→ moomo:茜茜很像小龍女 11/10 21:46
255F:推 smdra:一美也真的太腦殘了吧...還有人比不幸的歐XD 11/10 21:46
256F:推 loleo:寇家瑞長得跟小時候好像~~ 11/10 21:46
257F:推 geffen1:汪茜茜...超級績優股 11/10 21:46
258F:推 evaliao:原來是白塔的小敏難怪很眼熟...小一美這樣也很像張君雅 XD 11/10 21:47
259F:→ moomo:一美有演過什麼嗎?好可愛哦! 11/10 21:48
260F:推 TAMASABUROU:小孩子總是比較會亂想阿XD 一美又是那特別會幻想的XD 11/10 21:49
261F:推 pommpomm:一美演過意難忘、浪淘沙、放羊的星星 國台語雙聲帶阿 11/10 21:50
262F:推 AkindoMao:茜茜和一美那一夥演起來,感覺超齡a!身材、體形都大 11/10 21:50
263F:推 Bluetrees:王靜瑩怎麼變那麼老態@_____@ 11/10 21:51
264F:推 reddibean:一美演過台視放羊的星星~那時就超有戲胞的!:P 11/10 21:51
265F:推 geffen1:唉唷 又有壞人 11/10 21:53
266F:推 kirkkirkkk:張奶奶好像不是壞人... 11/10 21:54
267F:推 jimmy0921200:這不是壞人吧 = = 11/10 21:54
268F:推 pommpomm:立場不同啦 沒到壞人吧 XD 這角色真適合陳莎莉 XD 11/10 21:55
270F:推 Bluetrees:張奶奶不算是壞人吧@@" 11/10 21:56
271F:推 geffen1:哎呀 抱歉 中途轉過來看的 OTZ 11/10 21:56
272F:→ pommpomm:哇 拖油瓶有4個耶 11/10 21:56
273F:推 babaholala:茜茜他們家是怎麼回事啊 狀況外 11/10 21:57
274F:推 newdill:偷50元...小時候也被媽媽扁過..XD 11/10 21:57
275F:推 smdra:幹.我無言了..這個劇情真的好尷尬 11/10 21:58
276F:推 kirkkirkkk:茜茜好兇唷 11/10 21:58
277F:推 geffen1:哭哭... 11/10 21:58
278F:→ kirkkirkkk:明天就長大了耶 11/10 21:59
279F:→ moomo:好不搭的歌 11/10 21:59
280F:推 eiyuingkki:只有一小時好不習慣哦... 11/10 21:59
281F:推 pommpomm:汪家四個小孩是王靜瑩跟前夫生的,王奶奶是前婆婆 11/10 21:59
282F:推 Bluetrees:茜茜把小孩受的那種委屈講出來了 一定還不懂媽媽的苦 11/10 21:59
283F:→ smdra:小時候比較好笑的感覺.很多戲長大都遍不好看 11/10 21:59
284F:→ pommpomm:然後他帶著4個小孩跟婆婆嫁給姓張的,張奶奶是現任婆婆 11/10 22:00
285F:→ moomo:原來放羊的星星是她演的,難怪好眼熟.... 11/10 22:00
286F:推 evaliao:撥兩個小時耶 XD 不過前婆婆還一起住 真複雜關係耶.... 11/10 22:00
287F:推 jimmy0921200:蛤 好誇張 還帶著前任婆婆 11/10 22:00
288F:推 kirkkirkkk:一個家 兩個奶奶...真囧 11/10 22:01
289F:推 TAMASABUROU:我只希望旁白能繼續出現XD 不過苦了這些演員XD 11/10 22:01
290F:→ TAMASABUROU:要硬ㄍ一ㄥ出外省腔XD 11/10 22:01
291F:推 pommpomm:邰哥跟麻花叔的腔還滿道地的,孫爸聽不出來 11/10 22:02
292F:→ TAMASABUROU:孫爸還好 講相聲出來的果然有兩把刷子XD 11/10 22:03
293F:推 hw0505:差不多是從頭笑到尾~看第一集會想追戲,圓山捷運旁也有眷村 11/10 22:03
294F:推 hearing:不過之前不是說戲劇要剪短至1或1.5小時~怎都沒下落了? 11/10 22:04
295F:→ pommpomm:羅大佑的片頭曲真是太有誠意了!!! 只是片尾張震嶽好像有 11/10 22:05
296F:→ pommpomm:點跳tone XDD 11/10 22:05
297F:→ hearing:大家比較瘋狂時應該都是小時後吧~小時候比較好笑XD 11/10 22:05
298F:推 babaholala:那現任丈夫死了?還是前任丈夫? 11/10 22:06
299F:→ jimmy0921200:前任丈夫死了 11/10 22:07
300F:推 pommpomm:現任丈夫就是柯叔元阿 茜茜都叫張叔叔 11/10 22:09
301F:推 teacherpiggy:片尾曲是張震嶽跟林芯儀唱喔!!!! 11/10 22:33
302F:推 maybesure:只播星期1~4,算是變相1.5小時嗎 11/10 22:36
303F:推 linlintsai:超好看 好懷念的小時候記憶阿 XD 買醬油~~ 11/11 02:05
304F:推 Eva0413:希望小朋友至少可以演一個禮拜~不要太快長大啊啊 11/11 10:13
305F:推 bmmusic:片中好像有小穿幫的地方 大概是在劇中最後三十分鐘(是茜茜 11/11 10:55
306F:→ bmmusic:在教室自我介紹時 鏡頭帶到書架的地方 那裡貼著書架和書架 11/11 10:56
307F:→ bmmusic:的英文單字寫法耶 (那時候的小學沒有在教英文吧?) 11/11 10:57
308F:→ star123:大武崙~~ 11/11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