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a (誰說法律人危險)
看板CTV
標題Re: [牽牛] 我的媽!!! 我真的說不出心中有多震驚了
時間Thu Oct 30 22:06:44 2008
整個劇就是完全"台灣霹靂火IZE"化
現在是怎樣
一定要以黑道就是啦
沒有暴力是怎樣
一下殺人一下吞毒藥
一邊砍人一邊撞人
最好是殺人就可以有財產啦
編劇是法律沒唸好喔
我就沒有聽說共有財產制這東西
更何況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也不是這樣算的
中視......你墮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6.80
1F:→ Bluetrees:有啦 有共同財產制... 10/30 22:09
2F:→ Ida:可是劇中是說共有財產制喔....... 10/30 22:10
3F:推 momotwo:確實有 不過要夫妻特別申請 10/30 22:11
4F:→ Ida:那共同財產制是沒有剩分權吧 10/30 22:12
5F:→ Bluetrees:要夫妻以契約(書面約定)申請 10/30 22:12
6F:→ Bluetrees:有啊 因為是在榮媽死前 大宇就申請了喔(這是BUG) 10/30 22:13
7F:→ Latin:記得前面丸子拿槍出來還打馬賽克 後面結局竟然是 對照很諷刺 10/30 22:13
8F:→ Bluetrees:看民法1040第二項 ".....夫妻各得其半數...." 10/30 22:13
9F:→ Bluetrees:不過編劇他除了沒把法律搞懂以外 醫學倫理也完全漠視 10/30 22:14
10F:→ Ida:江大律師劇中有提到剩分權...... 10/30 22:15
11F:推 pcGloria:因繼承而分得的遺產,根本不是夫妻共同財產制的標的。 10/31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