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a (谁说法律人危险)
看板CTV
标题Re: [牵牛] 我的妈!!! 我真的说不出心中有多震惊了
时间Thu Oct 30 22:06:44 2008
整个剧就是完全"台湾霹雳火IZE"化
现在是怎样
一定要以黑道就是啦
没有暴力是怎样
一下杀人一下吞毒药
一边砍人一边撞人
最好是杀人就可以有财产啦
编剧是法律没念好喔
我就没有听说共有财产制这东西
更何况剩余财产分配请求权也不是这样算的
中视......你堕落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5.16.80
1F:→ Bluetrees:有啦 有共同财产制... 10/30 22:09
2F:→ Ida:可是剧中是说共有财产制喔....... 10/30 22:10
3F:推 momotwo:确实有 不过要夫妻特别申请 10/30 22:11
4F:→ Ida:那共同财产制是没有剩分权吧 10/30 22:12
5F:→ Bluetrees:要夫妻以契约(书面约定)申请 10/30 22:12
6F:→ Bluetrees:有啊 因为是在荣妈死前 大宇就申请了喔(这是BUG) 10/30 22:13
7F:→ Latin:记得前面丸子拿枪出来还打马赛克 後面结局竟然是 对照很讽刺 10/30 22:13
8F:→ Bluetrees:看民法1040第二项 ".....夫妻各得其半数...." 10/30 22:13
9F:→ Bluetrees:不过编剧他除了没把法律搞懂以外 医学伦理也完全漠视 10/30 22:14
10F:→ Ida:江大律师剧中有提到剩分权...... 10/30 22:15
11F:推 pcGloria:因继承而分得的遗产,根本不是夫妻共同财产制的标的。 10/31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