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LUE 板


LINE

真的是暌違已久XDD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拖這麼久, 都在做其他一些不太重要的事,終於The Way的最後一首歌心得給我生出來了, 真是令人開心XD。 由於時隔已久,所以前言就再PO一次。 (怎麼The Way的前言都差不多呢?其實是一樣XD)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The Way是小可的電台,當時剛下班, 拖著疲憊的身體習慣性的打開電腦連上PTT,赫然發現有電台, 馬上點來聽,在還沒看任何文章的情況下,聽到了宗泫的歌聲, 超~級~令人驚艷的!沒錯,就是那首令人融化的Eclipse。 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很難忘記,聽完電台後,終於等到了日單的發行, 買來聽之後,簡單的說,One Time是一首一聽就讓人喜歡的歌曲, 而Ready N Go是首越聽越好聽的歌曲, 而Eclipse呢,是一首聽了會融化的歌。 在聽到了這張日單之後,深深的覺得是CNBlue截至目前為止最棒的一張專輯。 這段是在發行I don't know why之前寫的啦!XDDD 好啦!進入今天的主題 Eclipse─ Eclipse聽來是一首有著淡淡悲傷的歌曲, 宗泫的歌聲加上了比較多的Reverb, 使得宗泫的歌聲更是充滿了渲染力, 低沉又柔和的音色真的非常的迷人啊! 前奏僅用吉他伴奏帶來淡淡的憂愁感, 隨著crash(?我對鼓的各個音色不是很確定)細小的聲音出現了宗泫迷人的歌聲, 慢慢的唱出淡淡的悲傷。 第一段輕輕柔柔的唱著像是在慢慢地訴說著自己的心情一般, 到目前為止伴奏都很簡單,只有吉他伴奏, 接到副歌之後,其他樂器加入,鼓的聲音聽起來比較像是bongo, 宗泫稍稍加強了之前輕柔的唱法,稍微有點力量,慢慢鋪陳上去。 到了第二段,鼓轉為小鼓伴奏,使得節奏性更為強烈(相較之下), 宗泫依然輕柔的唱著(當然是比第一段稍強一點), 到了If you searching for the shadow,節奏更為強烈, 產生較悲傷的感覺出來,吉他的編排也跟前面不同的強烈了起來, 是我很喜歡的吉他感XD。 容和的合音也在此時開始出現, 從慢慢地輕柔地合音到漸漸增強地爆發力般的合音, 跟宗泫低沉地嗓音搭配的相當完美, 而宗泫在此時的歌聲也較具渲染力,不同之前慢慢的鋪陳般輕柔的唱法。 宗泫在進副歌前的OH~OH真的很融化人心, 一整個有糾結在一起的感覺(心跳常常在這邊少跳一拍XD), 緊接著進入了副歌,完全是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人, 深深的唱入了每個人的心裡一般,而最後一句容和的合音拉長, 接著吉他搧情的伴奏(超愛),將整個情緒帶入高潮。 再度宗泫的歌聲與容和的合音進入, 剛開始容和微微低沉的合音搭配著宗泫充滿感情的主音, 此時的鼓又回到了bongo伴奏, 到了dreaming of you,讓情緒再度上漲, 樂器編排再度轉為濃烈, 進入副歌前容和和宗泫一起的OH~OH高音的讓我再度心跳少一拍XD, 宗泫也唱的用力,聽得讓人心碎, 此時比較像是兩人合唱,宗泫負責低音,容和負責高音的搭配, 這最後一段是我最愛的一段,充滿了濃烈的悲傷感。 後半段容和的合音跟宗泫搭配的非常棒, 容和的高音我向來就很喜歡, 搭上宗泫低沉迷人的聲音真的是讓人聽了充滿了感動。 在整個樂曲結束前,伴奏轉回比較輕柔簡單的做結,讓人充滿了無限的悲傷迴響。 每次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內心就會開始有種淡淡的悲傷感, 就算聽不懂歌詞在唱什麼(我沒有特別去看歌詞的內容XD), 還是會覺得有種壓著胸口的難過感。 而且每次聽的時候,心跳總是會漏跳一拍XD, 完全被宗泫這樣充滿渲染力的歌聲深深的吸引著。 宗泫的創作曲中,這首曲子可以說是我目前最愛的一首了! -------END------ 希望接下來我可以盡快生出I don't know why那張的心得,不得不鞭策自己一下XD, 久沒寫有點小生疏X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32.50
1F:推 momotan :未看先推!!!! 我好愛好愛這首歌~~~~:) 12/02 10:19
2F:推 fyatalon :每次聽到宗泫的歌聲都快心律不整... 12/02 10:38
3F:→ pennymstkd :真的!! 心跳都亂跳了XDDDD 12/02 10:43
4F:推 momotan :真的!!!!宗泫的聲音唱這首莫名的合~心頭的小鹿都暈了 12/02 10:49
5F:推 sakusho :推~宗泫的歌聲聽了會醉~ 12/02 10:53
6F:推 momotan :只要聽到宗泫唱歌,彷彿當下正與他戀愛一樣/// (被毆) 12/02 10:58
7F:推 vivaladiva :推認真心得文~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 旋律本身就很讚:) 12/02 11:05
8F:推 sakura173 :推認真心得!! 我好愛前奏淡淡憂愁的感覺!! 12/02 11:38
9F:推 miraclexx :超愛這首歌宗泫跟容和合音的部分T___T 樂器從原本簡 12/02 12:10
10F:→ miraclexx :單的吉他伴奏慢慢豐富強度慢慢增強 帶入兩個人合音那 12/02 12:11
11F:→ miraclexx :段第一次聽的時候都要飆淚了TAT 12/02 12:12
12F:推 leafya99 :我也喜歡這首歌!!!!!!!!!!!:D 12/02 12:40
13F:推 elsa78621 :合音的部分真的好好聽~~ 12/02 15:53
14F:推 tsuc1031 :痾..請問一下 這是什麼時候的歌阿?我LOSE好多哭哭 12/02 17:32
15F:推 miraclexx :6/23日本發行的地一張單曲《The Way》裡面的第三首歌 12/02 17:36
16F:→ miraclexx :可以參考z-4-12-1-4 :) 12/02 17:37
17F:推 tsuc1031 :謝謝你^^ 12/02 18:03
18F:→ cansin :推認真心得文~我也好喜歡兩人的合音Q____Q 12/02 19:13
19F:推 keenchin :好棒的心得!我超喜歡這首的最後一段,兩人合音超棒! 12/02 19:32
20F:推 kdevil0818 :推心得文!! 合音真的很好聽呢! 12/02 19:34
21F:推 jyun7936 :大推這首歌!!! 我也超愛這首的>ˇ< 12/02 21:03
22F:推 sonotriste :Eclipse是首很適合宗泫聲音的好歌,歌詞也很溫柔 12/02 22:25
23F:→ sonotriste :某些憂鬱的時候聽這首歌會莫名的有力量^^ 12/02 22:26
24F:→ sonotriste :超喜歡I don't wanna see you feeling blue那兩句 12/02 22:26
25F:→ sonotriste :英文歌詞,聽了會想振作起來~哈哈哈 12/02 22:26
26F:推 serrano :同樓上^^ 我也超愛那兩句的 12/02 22:27
27F:推 debby79113 :看你寫的心得又想到我之前寫的XD 又愛上一次這首歌 12/02 23:27
28F:→ debby79113 :雖然一直都很愛XDD 12/02 23:27
29F:推 agsdf :看這心得文都起雞皮了! 好愛宗泫的聲音 >///< 12/03 00:34
30F:推 awenire :推小柯認真心得文寫得好細!! 我也很喜歡前面那裡樂器 12/03 02:47
31F:→ awenire :一步一步加入的鋪陳感覺,跟宗泫的聲音真的搭配得恰 12/03 02:47
32F:→ awenire :到好處,到中後段卻又不失力量很能讓人振作(?)XD 12/03 02:48
33F:→ pennymstkd :橘子~ 我在找中文翻譯的時候找到了你的網誌XDDDDD 12/03 10:14
34F:→ pennymstkd :這首歌我真的超愛的!!!!!! 12/03 10:15
35F:推 momotan :推我也超愛副歌那兩句英文~~~~!!!!!! 12/03 10:31
36F:推 littlecuteQ :寫得真好~!!我重複看聽好幾遍~ 12/04 14:49
37F:推 tco6325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QQ 12/05 12: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