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nymstkd (小柯)
看板CNBLUE
標題[心得] The Way聽後心得─Eclipse
時間Thu Dec 2 10:15:25 2010
真的是暌違已久XDD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拖這麼久,
都在做其他一些不太重要的事,終於The Way的最後一首歌心得給我生出來了,
真是令人開心XD。
由於時隔已久,所以前言就再PO一次。
(怎麼The Way的前言都差不多呢?其實是一樣XD)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The Way是小可的電台,當時剛下班,
拖著疲憊的身體習慣性的打開電腦連上PTT,赫然發現有電台,
馬上點來聽,在還沒看任何文章的情況下,聽到了宗泫的歌聲,
超~級~令人驚艷的!沒錯,就是那首令人融化的Eclipse。
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很難忘記,聽完電台後,終於等到了日單的發行,
買來聽之後,簡單的說,One Time是一首一聽就讓人喜歡的歌曲,
而Ready N Go是首越聽越好聽的歌曲,
而Eclipse呢,是一首聽了會融化的歌。
在聽到了這張日單之後,深深的覺得是CNBlue截至目前為止最棒的一張專輯。
這段是在發行I don't know why之前寫的啦!XDDD
好啦!進入今天的主題
Eclipse─
Eclipse聽來是一首有著淡淡悲傷的歌曲,
宗泫的歌聲加上了比較多的Reverb,
使得宗泫的歌聲更是充滿了渲染力,
低沉又柔和的音色真的非常的迷人啊!
前奏僅用吉他伴奏帶來淡淡的憂愁感,
隨著crash(?我對鼓的各個音色不是很確定)細小的聲音出現了宗泫迷人的歌聲,
慢慢的唱出淡淡的悲傷。
第一段輕輕柔柔的唱著像是在慢慢地訴說著自己的心情一般,
到目前為止伴奏都很簡單,只有吉他伴奏,
接到副歌之後,其他樂器加入,鼓的聲音聽起來比較像是bongo,
宗泫稍稍加強了之前輕柔的唱法,稍微有點力量,慢慢鋪陳上去。
到了第二段,鼓轉為小鼓伴奏,使得節奏性更為強烈(相較之下),
宗泫依然輕柔的唱著(當然是比第一段稍強一點),
到了If you searching for the shadow,節奏更為強烈,
產生較悲傷的感覺出來,吉他的編排也跟前面不同的強烈了起來,
是我很喜歡的吉他感XD。
容和的合音也在此時開始出現,
從慢慢地輕柔地合音到漸漸增強地爆發力般的合音,
跟宗泫低沉地嗓音搭配的相當完美,
而宗泫在此時的歌聲也較具渲染力,不同之前慢慢的鋪陳般輕柔的唱法。
宗泫在進副歌前的OH~OH真的很融化人心,
一整個有糾結在一起的感覺(心跳常常在這邊少跳一拍XD),
緊接著進入了副歌,完全是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人,
深深的唱入了每個人的心裡一般,而最後一句容和的合音拉長,
接著吉他搧情的伴奏(超愛),將整個情緒帶入高潮。
再度宗泫的歌聲與容和的合音進入,
剛開始容和微微低沉的合音搭配著宗泫充滿感情的主音,
此時的鼓又回到了bongo伴奏,
到了dreaming of you,讓情緒再度上漲,
樂器編排再度轉為濃烈,
進入副歌前容和和宗泫一起的OH~OH高音的讓我再度心跳少一拍XD,
宗泫也唱的用力,聽得讓人心碎,
此時比較像是兩人合唱,宗泫負責低音,容和負責高音的搭配,
這最後一段是我最愛的一段,充滿了濃烈的悲傷感。
後半段容和的合音跟宗泫搭配的非常棒,
容和的高音我向來就很喜歡,
搭上宗泫低沉迷人的聲音真的是讓人聽了充滿了感動。
在整個樂曲結束前,伴奏轉回比較輕柔簡單的做結,讓人充滿了無限的悲傷迴響。
每次在聽這首歌的時候,內心就會開始有種淡淡的悲傷感,
就算聽不懂歌詞在唱什麼(我沒有特別去看歌詞的內容XD),
還是會覺得有種壓著胸口的難過感。
而且每次聽的時候,心跳總是會漏跳一拍XD,
完全被宗泫這樣充滿渲染力的歌聲深深的吸引著。
宗泫的創作曲中,這首曲子可以說是我目前最愛的一首了!
-------END------
希望接下來我可以盡快生出I don't know why那張的心得,不得不鞭策自己一下XD,
久沒寫有點小生疏XD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132.50
1F:推 momotan :未看先推!!!! 我好愛好愛這首歌~~~~:) 12/02 10:19
2F:推 fyatalon :每次聽到宗泫的歌聲都快心律不整... 12/02 10:38
3F:→ pennymstkd :真的!! 心跳都亂跳了XDDDD 12/02 10:43
4F:推 momotan :真的!!!!宗泫的聲音唱這首莫名的合~心頭的小鹿都暈了 12/02 10:49
5F:推 sakusho :推~宗泫的歌聲聽了會醉~ 12/02 10:53
6F:推 momotan :只要聽到宗泫唱歌,彷彿當下正與他戀愛一樣/// (被毆) 12/02 10:58
7F:推 vivaladiva :推認真心得文~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 旋律本身就很讚:) 12/02 11:05
8F:推 sakura173 :推認真心得!! 我好愛前奏淡淡憂愁的感覺!! 12/02 11:38
9F:推 miraclexx :超愛這首歌宗泫跟容和合音的部分T___T 樂器從原本簡 12/02 12:10
10F:→ miraclexx :單的吉他伴奏慢慢豐富強度慢慢增強 帶入兩個人合音那 12/02 12:11
11F:→ miraclexx :段第一次聽的時候都要飆淚了TAT 12/02 12:12
12F:推 leafya99 :我也喜歡這首歌!!!!!!!!!!!:D 12/02 12:40
13F:推 elsa78621 :合音的部分真的好好聽~~ 12/02 15:53
14F:推 tsuc1031 :痾..請問一下 這是什麼時候的歌阿?我LOSE好多哭哭 12/02 17:32
15F:推 miraclexx :6/23日本發行的地一張單曲《The Way》裡面的第三首歌 12/02 17:36
16F:→ miraclexx :可以參考z-4-12-1-4 :) 12/02 17:37
17F:推 tsuc1031 :謝謝你^^ 12/02 18:03
18F:→ cansin :推認真心得文~我也好喜歡兩人的合音Q____Q 12/02 19:13
19F:推 keenchin :好棒的心得!我超喜歡這首的最後一段,兩人合音超棒! 12/02 19:32
20F:推 kdevil0818 :推心得文!! 合音真的很好聽呢! 12/02 19:34
21F:推 jyun7936 :大推這首歌!!! 我也超愛這首的>ˇ< 12/02 21:03
22F:推 sonotriste :Eclipse是首很適合宗泫聲音的好歌,歌詞也很溫柔 12/02 22:25
23F:→ sonotriste :某些憂鬱的時候聽這首歌會莫名的有力量^^ 12/02 22:26
24F:→ sonotriste :超喜歡I don't wanna see you feeling blue那兩句 12/02 22:26
25F:→ sonotriste :英文歌詞,聽了會想振作起來~哈哈哈 12/02 22:26
26F:推 serrano :同樓上^^ 我也超愛那兩句的 12/02 22:27
27F:推 debby79113 :看你寫的心得又想到我之前寫的XD 又愛上一次這首歌 12/02 23:27
28F:→ debby79113 :雖然一直都很愛XDD 12/02 23:27
29F:推 agsdf :看這心得文都起雞皮了! 好愛宗泫的聲音 >///< 12/03 00:34
30F:推 awenire :推小柯認真心得文寫得好細!! 我也很喜歡前面那裡樂器 12/03 02:47
31F:→ awenire :一步一步加入的鋪陳感覺,跟宗泫的聲音真的搭配得恰 12/03 02:47
32F:→ awenire :到好處,到中後段卻又不失力量很能讓人振作(?)XD 12/03 02:48
33F:→ pennymstkd :橘子~ 我在找中文翻譯的時候找到了你的網誌XDDDDD 12/03 10:14
34F:→ pennymstkd :這首歌我真的超愛的!!!!!! 12/03 10:15
35F:推 momotan :推我也超愛副歌那兩句英文~~~~!!!!!! 12/03 10:31
36F:推 littlecuteQ :寫得真好~!!我重複看聽好幾遍~ 12/04 14:49
37F:推 tco6325 :這是我最喜歡的歌QQ 12/05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