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nymstkd (小柯)
看板CNBLUE
标题[心得] The Way听後心得─Eclipse
时间Thu Dec 2 10:15:25 2010
真的是暌违已久XDDD 我也不知道为什麽我可以拖这麽久,
都在做其他一些不太重要的事,终於The Way的最後一首歌心得给我生出来了,
真是令人开心XD。
由於时隔已久,所以前言就再PO一次。
(怎麽The Way的前言都差不多呢?其实是一样XD)
还记得第一次听到The Way是小可的电台,当时刚下班,
拖着疲惫的身体习惯性的打开电脑连上PTT,赫然发现有电台,
马上点来听,在还没看任何文章的情况下,听到了宗泫的歌声,
超~级~令人惊艳的!没错,就是那首令人融化的Eclipse。
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很难忘记,听完电台後,终於等到了日单的发行,
买来听之後,简单的说,One Time是一首一听就让人喜欢的歌曲,
而Ready N Go是首越听越好听的歌曲,
而Eclipse呢,是一首听了会融化的歌。
在听到了这张日单之後,深深的觉得是CNBlue截至目前为止最棒的一张专辑。
这段是在发行I don't know why之前写的啦!XDDD
好啦!进入今天的主题
Eclipse─
Eclipse听来是一首有着淡淡悲伤的歌曲,
宗泫的歌声加上了比较多的Reverb,
使得宗泫的歌声更是充满了渲染力,
低沉又柔和的音色真的非常的迷人啊!
前奏仅用吉他伴奏带来淡淡的忧愁感,
随着crash(?我对鼓的各个音色不是很确定)细小的声音出现了宗泫迷人的歌声,
慢慢的唱出淡淡的悲伤。
第一段轻轻柔柔的唱着像是在慢慢地诉说着自己的心情一般,
到目前为止伴奏都很简单,只有吉他伴奏,
接到副歌之後,其他乐器加入,鼓的声音听起来比较像是bongo,
宗泫稍稍加强了之前轻柔的唱法,稍微有点力量,慢慢铺陈上去。
到了第二段,鼓转为小鼓伴奏,使得节奏性更为强烈(相较之下),
宗泫依然轻柔的唱着(当然是比第一段稍强一点),
到了If you searching for the shadow,节奏更为强烈,
产生较悲伤的感觉出来,吉他的编排也跟前面不同的强烈了起来,
是我很喜欢的吉他感XD。
容和的合音也在此时开始出现,
从慢慢地轻柔地合音到渐渐增强地爆发力般的合音,
跟宗泫低沉地嗓音搭配的相当完美,
而宗泫在此时的歌声也较具渲染力,不同之前慢慢的铺陈般轻柔的唱法。
宗泫在进副歌前的OH~OH真的很融化人心,
一整个有纠结在一起的感觉(心跳常常在这边少跳一拍XD),
紧接着进入了副歌,完全是鸡皮疙瘩掉满地的感人,
深深的唱入了每个人的心里一般,而最後一句容和的合音拉长,
接着吉他搧情的伴奏(超爱),将整个情绪带入高潮。
再度宗泫的歌声与容和的合音进入,
刚开始容和微微低沉的合音搭配着宗泫充满感情的主音,
此时的鼓又回到了bongo伴奏,
到了dreaming of you,让情绪再度上涨,
乐器编排再度转为浓烈,
进入副歌前容和和宗泫一起的OH~OH高音的让我再度心跳少一拍XD,
宗泫也唱的用力,听得让人心碎,
此时比较像是两人合唱,宗泫负责低音,容和负责高音的搭配,
这最後一段是我最爱的一段,充满了浓烈的悲伤感。
後半段容和的合音跟宗泫搭配的非常棒,
容和的高音我向来就很喜欢,
搭上宗泫低沉迷人的声音真的是让人听了充满了感动。
在整个乐曲结束前,伴奏转回比较轻柔简单的做结,让人充满了无限的悲伤回响。
每次在听这首歌的时候,内心就会开始有种淡淡的悲伤感,
就算听不懂歌词在唱什麽(我没有特别去看歌词的内容XD),
还是会觉得有种压着胸口的难过感。
而且每次听的时候,心跳总是会漏跳一拍XD,
完全被宗泫这样充满渲染力的歌声深深的吸引着。
宗泫的创作曲中,这首曲子可以说是我目前最爱的一首了!
-------END------
希望接下来我可以尽快生出I don't know why那张的心得,不得不鞭策自己一下XD,
久没写有点小生疏XDDD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8.132.50
1F:推 momotan :未看先推!!!! 我好爱好爱这首歌~~~~:) 12/02 10:19
2F:推 fyatalon :每次听到宗泫的歌声都快心律不整... 12/02 10:38
3F:→ pennymstkd :真的!! 心跳都乱跳了XDDDD 12/02 10:43
4F:推 momotan :真的!!!!宗泫的声音唱这首莫名的合~心头的小鹿都晕了 12/02 10:49
5F:推 sakusho :推~宗泫的歌声听了会醉~ 12/02 10:53
6F:推 momotan :只要听到宗泫唱歌,彷佛当下正与他恋爱一样/// (被殴) 12/02 10:58
7F:推 vivaladiva :推认真心得文~非常非常喜欢这首歌 旋律本身就很赞:) 12/02 11:05
8F:推 sakura173 :推认真心得!! 我好爱前奏淡淡忧愁的感觉!! 12/02 11:38
9F:推 miraclexx :超爱这首歌宗泫跟容和合音的部分T___T 乐器从原本简 12/02 12:10
10F:→ miraclexx :单的吉他伴奏慢慢丰富强度慢慢增强 带入两个人合音那 12/02 12:11
11F:→ miraclexx :段第一次听的时候都要飙泪了TAT 12/02 12:12
12F:推 leafya99 :我也喜欢这首歌!!!!!!!!!!!:D 12/02 12:40
13F:推 elsa78621 :合音的部分真的好好听~~ 12/02 15:53
14F:推 tsuc1031 :痾..请问一下 这是什麽时候的歌阿?我LOSE好多哭哭 12/02 17:32
15F:推 miraclexx :6/23日本发行的地一张单曲《The Way》里面的第三首歌 12/02 17:36
16F:→ miraclexx :可以参考z-4-12-1-4 :) 12/02 17:37
17F:推 tsuc1031 :谢谢你^^ 12/02 18:03
18F:→ cansin :推认真心得文~我也好喜欢两人的合音Q____Q 12/02 19:13
19F:推 keenchin :好棒的心得!我超喜欢这首的最後一段,两人合音超棒! 12/02 19:32
20F:推 kdevil0818 :推心得文!! 合音真的很好听呢! 12/02 19:34
21F:推 jyun7936 :大推这首歌!!! 我也超爱这首的>ˇ< 12/02 21:03
22F:推 sonotriste :Eclipse是首很适合宗泫声音的好歌,歌词也很温柔 12/02 22:25
23F:→ sonotriste :某些忧郁的时候听这首歌会莫名的有力量^^ 12/02 22:26
24F:→ sonotriste :超喜欢I don't wanna see you feeling blue那两句 12/02 22:26
25F:→ sonotriste :英文歌词,听了会想振作起来~哈哈哈 12/02 22:26
26F:推 serrano :同楼上^^ 我也超爱那两句的 12/02 22:27
27F:推 debby79113 :看你写的心得又想到我之前写的XD 又爱上一次这首歌 12/02 23:27
28F:→ debby79113 :虽然一直都很爱XDD 12/02 23:27
29F:推 agsdf :看这心得文都起鸡皮了! 好爱宗泫的声音 >///< 12/03 00:34
30F:推 awenire :推小柯认真心得文写得好细!! 我也很喜欢前面那里乐器 12/03 02:47
31F:→ awenire :一步一步加入的铺陈感觉,跟宗泫的声音真的搭配得恰 12/03 02:47
32F:→ awenire :到好处,到中後段却又不失力量很能让人振作(?)XD 12/03 02:48
33F:→ pennymstkd :橘子~ 我在找中文翻译的时候找到了你的网志XDDDDD 12/03 10:14
34F:→ pennymstkd :这首歌我真的超爱的!!!!!! 12/03 10:15
35F:推 momotan :推我也超爱副歌那两句英文~~~~!!!!!! 12/03 10:31
36F:推 littlecuteQ :写得真好~!!我重复看听好几遍~ 12/04 14:49
37F:推 tco6325 :这是我最喜欢的歌QQ 12/05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