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awsedr (沉默是金)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出國念 MS of Finance
時間Sat Oct 25 05:33:51 2008
小弟我並非相關科系的
也無此方面的工作經驗
只是本身對於投資理財很有興趣
也看過了
不過很多職稱的術語仍然是霧煞煞
真正的工作內容也不甚了解
希望出國唸書能當各跳板
真正投身於金融市場
最近在趕讀書計畫
裡面可能需要提到生涯規劃的目標
EX:
如果申請上以後,畢業後的五年目標 想進的公司,想進的市場,想做的職位,想做的工
作內容
如果申請上以後,畢業後的十年目標 想進的公司,想進的市場,想做的職位,想做的工
作內容
就是短中長程目標及規劃就是了
但是畢竟沒有真的投入過這領域
有點不知道要怎麼下筆
自己本身有在投資股票 外匯期貨
也並非是對交易完全不清楚
想請問在這領域的前輩
能提供多一點的參考意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4.128.198
1F:推 OKToday:只能說投資理財跟金融業工作差很多很多= =" 10/25 10:40
2F:→ qawsedr:那如果想走投資 該念什麼?? 10/25 21:38
3F:→ buhufox:你應該只是想賺錢吧....很多人都以為念財金就會賺錢 10/25 23:25
4F:→ buhufox:這是不對吧...要你真的有興趣才行!你都沒接觸過不太可能 10/25 23:25
5F:→ buhufox:了解財金在學些什麼!如果是為了賺大錢~走電子或任何行業 10/25 23:26
6F:→ buhufox:你有興趣的或是擅長的!會比較有機會!個人意見請指教 10/25 23:27
7F:→ qawsedr:基本上本身是對投資有興趣 但是也想從事相關行業 10/26 04:50
8F:→ qawsedr:若buhufox大覺得這科系不適合我 那可以提供一下適合投資的 10/26 04:53
9F:→ qawsedr:相關科系嗎? 10/26 04:53
10F:→ b2209187:其實有時候學校理論和實務上真的是有差距的... 10/26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