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utospp (老酒新醅)
看板CFAiafeFSA
標題[問題] 高盛、摩根士丹利轉型,華爾街的終結?
時間Tue Sep 23 01:01:16 2008
http://chinese.wsj.com/big5/20080922/bus104336.asp?source=UpFeature
剛剛看了這篇報導顫了一下,在Fed強勢監管下,是不是意味財工人之後的地位
將大不如前? 對於對這一行躍躍欲試的我真是一大打擊啊。
相對之下精算業似乎走的比較穩,不知道大家意見為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0.157
1F:→ dos792:理論上,財工教你怎麼避險,或者是告訴你為什麼不能避險 09/23 22:42
2F:→ dos792:實際上,很多商品在還不能避險之前就在賣了 09/23 22:43
3F:→ dos792:也有很多地方,risk management完全被壓著. 09/23 22:45
4F:推 Engedi:不過大家都知要是學這些只拿來避險,財工這幾年不會那麼爽 09/23 22:53
5F:→ dos792:對於很bussiness的東西,財工能做的有限啦. 通常財工人在 09/23 23:16
6F:→ dos792:這些地方,是不太能混下去的 09/23 23:17
7F:→ Majestic:dos大,您的business始終多一個s (也許多個s多一點$) 09/23 23:57
8F:推 dos792:以後叫我do$好了 09/24 00:01
9F:→ ProfAsk:do$ 聽起來像 多桑 09/24 06:09
10F:→ dos792:其實在空頭的今天,jim simons的quant fund還是一直賺錢 09/24 12:39
11F:→ dos792:所以財工只是一把刀,利害的人用它就利害.呆子用它,也不會 09/24 12:40
12F:→ dos792:好 09/24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