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iafeFSA 板


LINE

※ 引述《eleanozoc (我要努力當正妹!!)》之銘言: : 各位精算業的前輩們您好: : 晚輩有些問題想請教業界的前輩們 : 真的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 我今年剛從某國立大學統計系畢業 : 在學時通過 EXAM P 和 FM : 剛好應徵上國內某家人壽公司精算部門 : 工作至今短短的兩個月 : 卻發現考試唸書 和 工作實務 感覺差好多 : 考試唸書 可以自己安排進度 覺得算數學很有趣 : 可是工作 卻有一堆條款 合約 法令公文的業務讓我覺得好沉悶 : 一度覺得考試和工作落差好大 : 嚴重懷疑自己自己是否該走這條路 : 而且我有另一個好大的疑惑 : 我大學時就是一個比較陽光開朗的人 : 就是很愛戶外活動就是了 比較喜歡和人有互動的交流 : 可是辦公室的前輩們 主管們除了開會討論事情外 : 就是一直盯著螢幕跑資料 少了一點人際接觸 : 請問精算工作的生態在各個公司大致都是如此嗎? 不會阿,小弟目前也在一家保險公司做精算的工作 每天我們部門都嘛點下午茶,吃吃喝喝低~ㄎㄎ : <題外話> : 而且忽然坐整天辦公室就不太能適應(當然我知道這工作就是要待辦公室) : 這一陣子我忽然發現我肚子有小肉肉了 放假時穿牛仔褲有覺得有點緊 : 天阿 我真的非常在意這件事!! : (我覺得我好嫩 因為這種事我幾乎快滴下眼淚了...) 那多運動就好啦,像我過個兩三天,早上都會跑個三千公尺耶 要不然一直坐著也容易胖阿 不過如果你的男朋友不介意的話那你倒是不用太在意啦,^^ : 另一點 因為我們是本土公司 所以上班要穿制服 我好不喜歡制式化 : 每天這樣穿讓我感覺老了好幾歲 制服代表專業跟精神阿,你若穿著藍白脫鞋在內勤作事情會不會感覺怪怪低 : 請問有在外商的前輩們 是否只要穿著合宜 不失專業行像 : 而能自由穿著的嗎? 而外商是否比本土公司辦公室內有比較熱鬧的氣氛麼? : 這些雖然不是工作專業上的問題 但卻也是我很在意的問題說... : <現實面考量> : 因為我也不能靠家裡養 每個月也是會拿一些錢補貼家用 : 而且精算的薪資跟現在外面比起來也不算太低 : 尤其我是還滿喜歡念書考試拿證照 可以加薪 : 人和人之間也比較沒有鬥爭 : 但現實工作中 我卻覺得待在辦公室時間過得很漫長 : 每個月就是發薪水那一天真的最快樂 : 真心的還想請問前輩們 : 如果不走精算的話 是否還有其他金融相關產業 : 也是以數學為專業基礎 可以靠考試加分 而且和人互動的頻率多一些的 我倒是有想到其實你可以考慮走公務人員阿 我有一些認識的朋友當公務人員也是做精算的工作,日子過得悠閒多了 : 因為我也才剛畢業 除了學校唸過的書 對業界也還不是很清楚 : 真的很希望有前輩們指點 : 謝謝!! 做做看好了,才工作幾個月很多事情都說不準的 搞不好在過一陣子你就會習慣這種生活了 : <補充> : 我大學時打工很喜歡教導國中生數學 : 而且小朋友和家長當時對我都滿親切的 : 連班主任也都對我很好 : 因為我大學時就蠻活潑的 有帶營隊又有舞台演出過 : 所以面對群眾不會怯場 以前有上台講解過考卷的經驗 反應還不錯 : 後來因為畢業 投入職場工作 就沒繼續待下去了 : 當時班主任有問過我 是否要當授課老師 可是感覺賭注很大 :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成功 : 感覺還是找個正職的工作比較穩定 : 但現在回想起(也不過幾個月前而已) 再對照現在辦公室的生活 : 有趨近婦女的趨勢 : 我當時做的很愉快也很投入 : 因為能夠和小朋友聊天 自己好像傻傻大姊姊 也很快樂 : 但又有風險 老闆會不會哪一天不想做了 : 還真有想回去的念頭說... : 兩個工作性質 作息時間完全不同 : 偶爾看新聞或cheers雜誌報導 : 會有文章是說 某某某知名企業經理 某某某知名外商女主管 某某某科技新貴 : 放棄年薪幾百萬 只為圓自己夢想 開家自我風格的咖啡店 餐廳...的 : 做他們自己喜歡想做的事 這種案例是真的不少嗎 : 還是一開始只先求能過活 錢賺夠了就做自己想投入的事 : 可是開店應該賺的比他在辦公領的少吧... 還是真的已經受夠了辦公室生活? : 那如果有其他擅長的專業能力 是否趁年輕趕快去執行 : 坐辦公室反而延後成功的到來 但真的最怕的就是有風險跟不穩定 : 希望各位大大能提供我一些意見 : 想到什麼就說 排版不夠漂亮都沒關係 : 如果說我草莓我也可以接受 : 但我真的很想聽聽前輩們的想法跟經驗談 : 公司裡的同事 前輩人都很好 : 但這一方面的問題我不好意思跟他們請教 : 只好私底下來這裡請教各位大大 :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33.76
1F:推 MUTOH33:不會壓...我覺得川藍白拖上班很舒適哩 08/30 00:23
2F:→ wodi3bowmay:金融研究院=補習班 別去上... http://0rz.tw/b34Mi 09/16 01:30
3F:推 hsuemily:辦公室有下午茶真好....要不然超悶的......CC 09/23 20: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