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iafeFSA 板


LINE

※ 引述《eleanozoc (我要努力当正妹!!)》之铭言: : 各位精算业的前辈们您好: : 晚辈有些问题想请教业界的前辈们 : 真的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 我今年刚从某国立大学统计系毕业 : 在学时通过 EXAM P 和 FM : 刚好应徵上国内某家人寿公司精算部门 : 工作至今短短的两个月 : 却发现考试念书 和 工作实务 感觉差好多 : 考试念书 可以自己安排进度 觉得算数学很有趣 : 可是工作 却有一堆条款 合约 法令公文的业务让我觉得好沉闷 : 一度觉得考试和工作落差好大 : 严重怀疑自己自己是否该走这条路 : 而且我有另一个好大的疑惑 : 我大学时就是一个比较阳光开朗的人 : 就是很爱户外活动就是了 比较喜欢和人有互动的交流 : 可是办公室的前辈们 主管们除了开会讨论事情外 : 就是一直盯着萤幕跑资料 少了一点人际接触 : 请问精算工作的生态在各个公司大致都是如此吗? 不会阿,小弟目前也在一家保险公司做精算的工作 每天我们部门都嘛点下午茶,吃吃喝喝低~ㄎㄎ : <题外话> : 而且忽然坐整天办公室就不太能适应(当然我知道这工作就是要待办公室) : 这一阵子我忽然发现我肚子有小肉肉了 放假时穿牛仔裤有觉得有点紧 : 天阿 我真的非常在意这件事!! : (我觉得我好嫩 因为这种事我几乎快滴下眼泪了...) 那多运动就好啦,像我过个两三天,早上都会跑个三千公尺耶 要不然一直坐着也容易胖阿 不过如果你的男朋友不介意的话那你倒是不用太在意啦,^^ : 另一点 因为我们是本土公司 所以上班要穿制服 我好不喜欢制式化 : 每天这样穿让我感觉老了好几岁 制服代表专业跟精神阿,你若穿着蓝白脱鞋在内勤作事情会不会感觉怪怪低 : 请问有在外商的前辈们 是否只要穿着合宜 不失专业行像 : 而能自由穿着的吗? 而外商是否比本土公司办公室内有比较热闹的气氛麽? : 这些虽然不是工作专业上的问题 但却也是我很在意的问题说... : <现实面考量> : 因为我也不能靠家里养 每个月也是会拿一些钱补贴家用 : 而且精算的薪资跟现在外面比起来也不算太低 : 尤其我是还满喜欢念书考试拿证照 可以加薪 : 人和人之间也比较没有斗争 : 但现实工作中 我却觉得待在办公室时间过得很漫长 : 每个月就是发薪水那一天真的最快乐 : 真心的还想请问前辈们 : 如果不走精算的话 是否还有其他金融相关产业 : 也是以数学为专业基础 可以靠考试加分 而且和人互动的频率多一些的 我倒是有想到其实你可以考虑走公务人员阿 我有一些认识的朋友当公务人员也是做精算的工作,日子过得悠闲多了 : 因为我也才刚毕业 除了学校念过的书 对业界也还不是很清楚 : 真的很希望有前辈们指点 : 谢谢!! 做做看好了,才工作几个月很多事情都说不准的 搞不好在过一阵子你就会习惯这种生活了 : <补充> : 我大学时打工很喜欢教导国中生数学 : 而且小朋友和家长当时对我都满亲切的 : 连班主任也都对我很好 : 因为我大学时就蛮活泼的 有带营队又有舞台演出过 : 所以面对群众不会怯场 以前有上台讲解过考卷的经验 反应还不错 : 後来因为毕业 投入职场工作 就没继续待下去了 : 当时班主任有问过我 是否要当授课老师 可是感觉赌注很大 : 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 : 感觉还是找个正职的工作比较稳定 : 但现在回想起(也不过几个月前而已) 再对照现在办公室的生活 : 有趋近妇女的趋势 : 我当时做的很愉快也很投入 : 因为能够和小朋友聊天 自己好像傻傻大姊姊 也很快乐 : 但又有风险 老板会不会哪一天不想做了 : 还真有想回去的念头说... : 两个工作性质 作息时间完全不同 : 偶尔看新闻或cheers杂志报导 : 会有文章是说 某某某知名企业经理 某某某知名外商女主管 某某某科技新贵 : 放弃年薪几百万 只为圆自己梦想 开家自我风格的咖啡店 餐厅...的 : 做他们自己喜欢想做的事 这种案例是真的不少吗 : 还是一开始只先求能过活 钱赚够了就做自己想投入的事 : 可是开店应该赚的比他在办公领的少吧... 还是真的已经受够了办公室生活? : 那如果有其他擅长的专业能力 是否趁年轻赶快去执行 : 坐办公室反而延後成功的到来 但真的最怕的就是有风险跟不稳定 : 希望各位大大能提供我一些意见 : 想到什麽就说 排版不够漂亮都没关系 : 如果说我草莓我也可以接受 : 但我真的很想听听前辈们的想法跟经验谈 : 公司里的同事 前辈人都很好 : 但这一方面的问题我不好意思跟他们请教 : 只好私底下来这里请教各位大大 :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33.76
1F:推 MUTOH33:不会压...我觉得川蓝白拖上班很舒适哩 08/30 00:23
2F:→ wodi3bowmay:金融研究院=补习班 别去上... http://0rz.tw/b34Mi 09/16 01:30
3F:推 hsuemily:办公室有下午茶真好....要不然超闷的......CC 09/23 20:4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