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xmaxlin (maxmaxlin)
看板CFAiafeFSA
标题Re: [问题][请益] 想请教精算业的前辈们...
时间Fri Aug 29 19:24:14 2008
※ 引述《eleanozoc (我要努力当正妹!!)》之铭言:
: 各位精算业的前辈们您好:
: 晚辈有些问题想请教业界的前辈们
: 真的很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 我今年刚从某国立大学统计系毕业
: 在学时通过 EXAM P 和 FM
: 刚好应徵上国内某家人寿公司精算部门
: 工作至今短短的两个月
: 却发现考试念书 和 工作实务 感觉差好多
: 考试念书 可以自己安排进度 觉得算数学很有趣
: 可是工作 却有一堆条款 合约 法令公文的业务让我觉得好沉闷
: 一度觉得考试和工作落差好大
: 严重怀疑自己自己是否该走这条路
: 而且我有另一个好大的疑惑
: 我大学时就是一个比较阳光开朗的人
: 就是很爱户外活动就是了 比较喜欢和人有互动的交流
: 可是办公室的前辈们 主管们除了开会讨论事情外
: 就是一直盯着萤幕跑资料 少了一点人际接触
: 请问精算工作的生态在各个公司大致都是如此吗?
不会阿,小弟目前也在一家保险公司做精算的工作
每天我们部门都嘛点下午茶,吃吃喝喝低~ㄎㄎ
: <题外话>
: 而且忽然坐整天办公室就不太能适应(当然我知道这工作就是要待办公室)
: 这一阵子我忽然发现我肚子有小肉肉了 放假时穿牛仔裤有觉得有点紧
: 天阿 我真的非常在意这件事!!
: (我觉得我好嫩 因为这种事我几乎快滴下眼泪了...)
那多运动就好啦,像我过个两三天,早上都会跑个三千公尺耶
要不然一直坐着也容易胖阿
不过如果你的男朋友不介意的话那你倒是不用太在意啦,^^
: 另一点 因为我们是本土公司 所以上班要穿制服 我好不喜欢制式化
: 每天这样穿让我感觉老了好几岁
制服代表专业跟精神阿,你若穿着蓝白脱鞋在内勤作事情会不会感觉怪怪低
: 请问有在外商的前辈们 是否只要穿着合宜 不失专业行像
: 而能自由穿着的吗? 而外商是否比本土公司办公室内有比较热闹的气氛麽?
: 这些虽然不是工作专业上的问题 但却也是我很在意的问题说...
: <现实面考量>
: 因为我也不能靠家里养 每个月也是会拿一些钱补贴家用
: 而且精算的薪资跟现在外面比起来也不算太低
: 尤其我是还满喜欢念书考试拿证照 可以加薪
: 人和人之间也比较没有斗争
: 但现实工作中 我却觉得待在办公室时间过得很漫长
: 每个月就是发薪水那一天真的最快乐
: 真心的还想请问前辈们
: 如果不走精算的话 是否还有其他金融相关产业
: 也是以数学为专业基础 可以靠考试加分 而且和人互动的频率多一些的
我倒是有想到其实你可以考虑走公务人员阿
我有一些认识的朋友当公务人员也是做精算的工作,日子过得悠闲多了
: 因为我也才刚毕业 除了学校念过的书 对业界也还不是很清楚
: 真的很希望有前辈们指点
: 谢谢!!
做做看好了,才工作几个月很多事情都说不准的
搞不好在过一阵子你就会习惯这种生活了
: <补充>
: 我大学时打工很喜欢教导国中生数学
: 而且小朋友和家长当时对我都满亲切的
: 连班主任也都对我很好
: 因为我大学时就蛮活泼的 有带营队又有舞台演出过
: 所以面对群众不会怯场 以前有上台讲解过考卷的经验 反应还不错
: 後来因为毕业 投入职场工作 就没继续待下去了
: 当时班主任有问过我 是否要当授课老师 可是感觉赌注很大
: 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功
: 感觉还是找个正职的工作比较稳定
: 但现在回想起(也不过几个月前而已) 再对照现在办公室的生活
: 有趋近妇女的趋势
: 我当时做的很愉快也很投入
: 因为能够和小朋友聊天 自己好像傻傻大姊姊 也很快乐
: 但又有风险 老板会不会哪一天不想做了
: 还真有想回去的念头说...
: 两个工作性质 作息时间完全不同
: 偶尔看新闻或cheers杂志报导
: 会有文章是说 某某某知名企业经理 某某某知名外商女主管 某某某科技新贵
: 放弃年薪几百万 只为圆自己梦想 开家自我风格的咖啡店 餐厅...的
: 做他们自己喜欢想做的事 这种案例是真的不少吗
: 还是一开始只先求能过活 钱赚够了就做自己想投入的事
: 可是开店应该赚的比他在办公领的少吧... 还是真的已经受够了办公室生活?
: 那如果有其他擅长的专业能力 是否趁年轻赶快去执行
: 坐办公室反而延後成功的到来 但真的最怕的就是有风险跟不稳定
: 希望各位大大能提供我一些意见
: 想到什麽就说 排版不够漂亮都没关系
: 如果说我草莓我也可以接受
: 但我真的很想听听前辈们的想法跟经验谈
: 公司里的同事 前辈人都很好
: 但这一方面的问题我不好意思跟他们请教
: 只好私底下来这里请教各位大大
: 非常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33.76
1F:推 MUTOH33:不会压...我觉得川蓝白拖上班很舒适哩 08/30 00:23
3F:推 hsuemily:办公室有下午茶真好....要不然超闷的......CC 09/23 20:46